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便當(5)
時間: Fri Sep 3 21:17:38 2004


陳世豪笑問:「妳覺得蕃茄炒蛋怎麼做?」

我心裡犯嘀咕了,雖然我有去買過菜,可是踏進廚房的次數卻是少
之又少,但是怎麼能讓男生瞧扁了呢?我嘴一瞥:「當…當然是蕃茄加上蛋
啊,你…你阿呆啊?」


「對呀,就是這麼簡單,但是越簡單的東西,越難做的好吃!」陳
世豪點頭說。


「是嗎?」我懷疑的問。


「當然啦,光是這一道蕃茄炒蛋,學問就大著呢!」他越說越high




「怎麼個大學問法?」我好奇的問。



「其實料理的道理無它,只有二樣,記好…」他煞有其事的說:「
一,要不惜成本…」


「嗯嗯,」我點頭,「要不惜成本…」我小聲複頌。


「二,調味要瀟灑。」他如是說。


「所謂不惜成本的意思就是呢,怎麼解釋?就拿這蕃茄炒蛋來說吧
,蕃茄要買好蕃茄,不要買那種三堆五十塊的,蛋也要用好蛋,蔥要用好蔥
,醬油要用好醬油。」他說。





「蛤?連醬油都那麼講究唷?」我張大了嘴巴問。


「當然啦,任何一個小細節都很重要,至於調味要瀟灑呢……」他
說到這裡,突然停了下來,面有難色的看著我。


「怎麼樣?調味要瀟灑是怎麼樣?」我追問。


「唉…」他嘆了一口氣,「有些事情…是要講天份的……」


「……」我臉上三條線。


「而這也是最難達到的一部分,我們也只能嘗試再嘗試,從失敗中
記取教訓了。」他說著說著凝視著遠方,我差點以為他要怎樣。




「呃…我還沒那麼厲害,沒關係啦。」我莫名其妙的安慰著他,真
是莫名其妙……


「嗯…」他也點了點頭。


我默默的吃了幾口飯,越想越不對:「欸,不對呀,你還是沒有跟
我說這蕃茄炒蛋是怎麼做的啊?」


「喔喔,對不起齁,忘了說。」他羞澀一笑。


「首先呢,先把蛋打好,基本上呢,一個蕃茄大概是用一顆蛋,反
正現在蛋很便宜嘛,然後把蛋煎好,拿出來,蕃茄川燙一下,去皮切一切。
最後蕃茄炒一炒,再加蛋,加醬油,最後加一點蔥就好了。」他一面摳著下
巴一面說,好像是在回憶做法有沒有錯。




「就這樣?」我一面吃著蕃茄炒蛋,一面聽著,沒想到一下子就結
束了,有點突然。


「就這樣,不夠鹹就再加點鹽,我不是跟妳說過了嗎?料理是很簡
單的。」


「嗯…這應該連我都會做。」


「妳可以試試看啊,啊,午休快結束了,我要趕快準備準備要睡覺
了」他笑著跑走了。


我一面賭氣地用湯匙亂戳著白飯,我實在不明白?什麼我竟然會輸
給他,有一種不認輸的感覺在我心頭滋生。





我後來認真的比較我們家的蕃茄炒蛋跟他做的,果然,我媽好像沒
有把蕃茄皮剝掉,以致於不喜歡吃皮的我,常常需要把皮吐出來,口感差了
一點,而且我家的蛋好像是直接打進去的,變成蛋花了,而且好像有加糖的
感覺,雖然也不難吃,但是總是沒吃出蕃茄的真滋味,有點可惜。





吃完了飯我走出去洗便當盒,回來時剛好也打鐘了,我看到陳世豪
正蒙頭大睡,他倒豪邁,吃飽就睡、睡飽就吃。



「奇怪我以前怎麼沒有注意他?」對於相處了好幾年卻只說過幾句
話的經驗,我也不是沒有過,但是這種隨時都可以跟人哈拉的個性,反而讓
我對那些不常親近的人不熟悉。





「果然這個班上還真是臥虎藏龍啊……」我心想,不禁微微一笑,
我又趁著午休時將剛剛張世豪告訴我蕃茄炒蛋的做法溫習了一遍,還有他說
的料理的二大要訣,但在我想到那句調味要瀟灑還有他那不知為何的憂鬱時
卻暗暗覺得好笑,大概是他以前常常敗在調味,讓他弟弟妹妹多倒了很多菜
吧!


下午數學課的時候,我正在研究著一元二次方程式時,背後卻被人
拍了一下。


我回頭一看,是坐我後面的阿美遞了一張紙條給我,這紙條折的四
四方方,不知道是要傳給誰的。


我用抓著自動鉛筆的右手指了指我的鼻子,小聲的暗問:「給我嗎
?」





只見阿美點了點頭,還往左後方一歪,我順勢看去,果然是陳世豪


他向我眨了眨眼睛,意思是叫我開來看看。




我打開了紙條,上面寫了幾個字:「妳明天便當要帶什麼菜?」

我扁了扁嘴,皺著眉想了想,隨即拿起筆來在他的問題後加了句話





「我怎麼會知道?」





我把紙條傳了回去,又繼續研究著那機車的數學問題:「一個游泳
池長五十公尺、寬二十五公尺、深一點五公尺,若每小時可放水八十立方公
尺,排水一百七十立方公尺,問原來裝滿水先排水十小時後,再一面排水一
面放水,問要幾小時後水會排光?」這不是吃飽了撐著嗎?現在國家水資源
那麼緊急,政府都在節約用水了,幹麻還要這樣浪費水啊?真不知道他們在
想什麼?



正當我在抱怨時,又感覺到有人在拍我了,這次我根本連頭都沒有
回,手往後一伸,就接回了一張紙。



我攤開一看,在原本二行字下面又多了幾個字:「那我明天吃個白
帶魚好了…」噢噢,這算什麼?這是挑釁嗎?我也回了幾個字:「好,我晚
點就去買白帶魚。」





我把紙條傳回去,看著他打開了紙條,二個人一起點了點頭,感覺
就像是要搏鬥前的拳擊手。



下午我回到了家,我連忙跟我媽說:「媽,走吧,去買菜吧!」



「唉喲?怎麼啦?怎麼最近一直想去買菜啊?」老媽笑著問我。


「沒有啦!沒什麼啦,只是今天一定要買白帶魚來吃,我突然好想
吃白帶魚唷?」


「為什麼?」我媽用奇怪的表情看著我。





「沒有為什麼啦,對了,蕃茄跟蛋還有沒有?晚上我也要做蕃茄炒
蛋來吃!」


「瞎咪?那不是昨天才吃過?」


「唉喲,我就說妳不懂啦…」我站在我媽身旁撒嬌,「我不行輸,
不行!」我心道,眼神中散發出殺氣。


--

███ ▊ ▊ 我寫我的小說 寫給人看 歡迎大家來作伴 * 鼻子的小說世界
▉ ▊ ▊ ﹊﹊﹊﹊﹊﹊﹊﹊﹊﹊﹊﹊﹊﹊﹊﹊﹊﹊﹊﹊﹊﹊﹊﹊﹊﹊﹊
███ ██▊ ▊ ██▉ ▊▅█ ▊▅▇ ◢█◤ ██▊ 無名小站 螢雪藝文棧
▉ ▊ ▊ ▊ ▊ ▊ ▉ ▊ █ ▊ █ ◥▃▃ █▄▊   《AL_Bbignose》
███ ██▊ ▊ ██▉ ▊ █ ███ ▃▃◤ █▄bbs://wretch.twbbs.org
──────────▄▉http://home.kimo.com.tw/iamsupermani/圖˙eyuan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02.165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