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便當(2)
時間: Fri Sep 3 21:15:50 2004

「你…你是說…這個便當是你的。」我驚訝到結巴。

「嗯。」他點點頭。

「所以,我吃錯了你的便當?」

「嗯。」

「……」要是我可以看到自己的臉,那當時我的臉應該是很紅很紅
的。

「天啊!怎麼會有這種事?」我在心中哭喊,我凝神一看,果然,
這個便當盒長得是很像我的,但是仔細看並不是,原來我今天白高興一場了


「我從一開始拿錯你就知道?」我皺著眉頭問他。



「嗯,知道。」他一臉頑皮的看著我說:「我本來想要跟妳說,但
是看妳吃的那麼開心,我也就高興的看妳吃了,而且啊,看妳吃好像比我自
己吃起來還香,哈哈。」他開心的笑道。


我尷尬的低下頭,「完了完了,剛剛不知道有沒有顧到淑女形象?
早知道就吃得優雅一點了……」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啊!


「對不起……」我用像蚊子般的微弱氣息吐出了這幾個字。


「不用對不起啦,這也是難免的啊,」他好心的安慰我,「而且,
這就代表我做的菜很好吃啊!」他向我一眨眼睛。


「蛤?」我聽到他說的話後,愣了一下,想了五秒:「你說這個便
當是你做的?」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啊,不只這個,我家一天帶的五個便當,都是我做的。」他手
一攤,卻得意洋洋的說。


「蛤?」我再度張大了嘴吧。


「我家兄弟姊妹四個人,還要我老爸,所以一早要做五個便當。」
他認真的掰著手指算給我看。


「等等,你說一早是什麼意思?」

「這些便當都是我早上起來做的啊!不然怎麼會那麼好吃呢?」


「………」天啊!再這種時代竟然還有這種復古的好青年,幫兄弟
姊妹和老父做便當,這簡直可以登上二十四孝了。




「欸……周虹君……妳沒事吧?」他身體傾向我這一邊問。

「嗯,我沒事,我只是感到太慚愧了。」我說,「我昨天還吵著跟
我媽說不想帶便當,我真是太幼稚了……而且,我也沒想到這便當會有那麼
好吃。」


「嘻嘻,因為我研究過啊。」他一面搓著鼻子一面說。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啊,午休了,改天再說。」他伸手向我拿走洗乾淨的便當,隨即
走進教室,在進教室前還不忘對我說:「午休就是要睡覺,不然長不高。」

隨後我一個人呆呆地站在走廊一陣子才走進教室午休。


當我走到我座位上,我在我桌子上發現了我的便當,完完整整的擺
在那,我把他打開,果然是我家昨天的菜色,看來陳世豪他一動也沒動。



我轉頭過去看看他,只見他已經用外套蒙著頭,看起來睡的頗高興
,我也不好意思打攪他了。「下課再把便當給他吃吧。」我自言自語道。


其實平常午休我也是會睡一會兒覺的,但是今天不知怎地,我就是
沒辦法好好入睡,好不容易掙扎到下課了,我拎著便當去他的位置。


「欸,醒醒啊!」我拍拍他的背。


「蛤?」過了二十秒才見他抬頭起來看了我一眼,「怎樣?」他感
覺睡意很濃。


「這個便當你還是把它吃了吧,不然你沒吃東西肚子會餓,下午的
課會沒精神。」





「嗯,好,謝謝。」他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哈欠。


「你不要嫌難吃就好。」我用帶著抱歉的微笑看著他說。


接下來的國文課,陳世豪就用課本擋著我的便當,狼吞虎嚥的把它
吃完了,我偷偷用眼角的餘光看他,感覺他吃的很順暢,並沒有難以下嚥的
感覺,我忽然有一種解脫了的輕鬆感。


「諾,這個給妳。」國文課下課時,他拿著洗乾淨的便當盒給我。

「嗯,今天真不好意思。」我抓著頭髮說。

「沒關係啦,偶爾換換口味也不賴。」

「那個……」我有點難以啟齒。




「怎麼了嗎?」他看著我問。

「我想問你…你便當怎麼做那麼好吃的?」我一邊低頭玩著衣服上
的皺折一邊問。

「喔喔,這很簡單啊,只要燒蒸過也很好吃的菜就好啦!」他開心
的說。

「蛤?什麼意思啊?」我一臉茫然。

「妳想;白菜、白花菜、絲瓜,這些菜是不是蒸了顏色也不會變?
」他說。


「嗯嗯嗯…」我點頭。

「這就對啦,既然顏色不會變,表示口味也不容易走味,當然蒸完
也就比較好吃啦!至於其他綠色蔬菜,好吃是好吃,但是帶便當總是味道不
好,不過無所謂啦,妳晚上回家叫媽媽燒也一樣啊。」他比手畫腳的說,感
覺非常得意。


「對呀!我媽媽好喜歡在便當裡裝綠葉菜。」我哭喪著臉回答。

「哈哈,以前我也是這樣啊,但是發現若是裝了綠葉菜的話,我弟
弟妹妹就會剩下來不吃,或是偷偷倒掉,這樣真的很浪費耶!」他皺著眉頭
說。

「嗯嗯!」我用力的點著頭,我完全可以理會那種偷偷倒便當裡的
菜的心情,因為我以前也常做這檔子事……


「所以後來我就自己研發蒸了也不會難吃的超級菜單,哈哈,看妳
吃的那麼高興,看來我的成就也不錯!」他搓著鼻子,眉飛色舞。




「好!我一定要跟我媽說,叫她換成你說的試試看。」我緊握著雙
拳,心中感覺熱血沸騰。




「哈哈…其實不用啊,妳可以自己試著料理看看啊。」陳世豪向我
建議。


「……自己料理……免了吧……我連菜市場都沒去過…」我不好意
思的說。


「這樣不行啦!」他忽然拍著我的肩頭,用無比嚴肅的神情跟我說
:「女生這樣子是不行滴,不會燒菜以後的老公是不會幸福的!」


「痾……」我相信我臉上現在一定充滿著斜線,「陳世豪!你白痴
唷!」我作勢要踢他一腳。



「哈哈…就這樣啦!」他笑著跑進教室,還露出一種勝利了的表情
,看了真的很想打下去……



「自己做飯唷?」我歪著頭,認真的思考著,「也是可以啦,但是
要先從買菜開始吧?」一想到黃昏市場那人聲鼎沸,滿地泥濘,又臭又腥的
感覺我就渾身起雞皮疙瘩。


「是不會幸福的唷!」陳世豪突然從窗口探頭出來鬼叫,害我嚇了
一跳!


「白痴!」我對他作了個鬼臉。


「是不會幸福的唷!」他的聲音回盪在我腦中。






--

███ ▊ ▊ 我寫我的小說 寫給人看 歡迎大家來作伴 * 鼻子的小說世界
▉ ▊ ▊ ﹊﹊﹊﹊﹊﹊﹊﹊﹊﹊﹊﹊﹊﹊﹊﹊﹊﹊﹊﹊﹊﹊﹊﹊﹊﹊﹊
███ ██▊ ▊ ██▉ ▊▅█ ▊▅▇ ◢█◤ ██▊ 無名小站 螢雪藝文棧
▉ ▊ ▊ ▊ ▊ ▊ ▉ ▊ █ ▊ █ ◥▃▃ █▄▊   《AL_Bbignose》
███ ██▊ ▊ ██▉ ▊ █ ███ ▃▃◤ █▄bbs://wretch.twbbs.org
──────────▄▉http://home.kimo.com.tw/iamsupermani/圖˙eyuan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02.165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