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看板: AL_Bbignose
標題: 那個有馬蓋先和小虎隊的童年--3.青蘋果樂園(上)
時間: Sun May 2 05:18:55 2004


周末午夜別徘徊,快到蘋果樂園來,歡迎流浪的小孩。
不要在一旁發呆,一起大聲呼喊,向寂寞午夜說 BYE BYE。
音樂星光樣樣都浪漫,煩惱憂愁都與我無關,這是我們的舞台散發
魅力趁現在,讓汗水盡情飄散。
告訴我 WHAT'S YOUR NAME?接受這邀請函,( I LOVE YOU),走出
角落的黑暗 (DON'T YOU KNOW),給我全部的愛 (I NEED YOU),安慰我的不
安, 跟著我盡情搖擺,跟著我不要傷懷,跟著我散發光采,照亮天空的陰
暗。





這個故事的一開始,是這樣的。

馬蓋仙,地球防衛隊的當然成員,當然他本名不叫馬蓋仙,但是卻
又不是馬蓋「先」,這是為了跟銀幕上的馬蓋先做個區別,沒有人可以成為
馬蓋先。

馬蓋仙的功課很好,這就是他在我們地球防衛的的原因之一,因為
人總是有不想寫功課,或不會寫功課的一天。


他死命崇拜馬蓋先,每次看到什麼芝麻小事就會大喊「帥呀!老皮
。」就算根本沒有人叫老皮,反正他的表現也很像馬蓋先,最討厭暴力,但
是真正原因是他打架很遜,倒不是他真正痛恨暴力。


這些都不是這個故事的重點,重點是,他戀愛了。


他•戀•愛•了。


最早發現到這件事的是阿福。


不得不承認,阿福對這種事情真的很敏感。



當一週一次的地球防衛隊例行會議時,阿福突然偷偷對著馬蓋仙小
聲說:「欸,你是不是喜歡陳怡婷啊?」

因為當時我就坐在阿福旁邊,所以我才會「不小心」聽到他們的對
話。


「哪…哪有啊,別…別亂說喔!」馬蓋仙本來在看乖乖裡面附的小
本西遊記漫畫,一聽到阿福的疑問立刻結巴了起來。

「呵呵,話都說不出來了齁。」阿福用右手捂著嘴,低聲竊笑。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被哮狼發現了,「怎麼樣,有什麼事情那麼好笑
?」哮狼一向不肯放棄任何笑話,就算那個笑話一點都不好笑。

「沒有拉,什麼事都沒有!」馬蓋仙連忙搖手道。

「又不是問你,搭什麼腔?」哮狼白了馬蓋仙一眼,再將耳朵靠近
正在發抖竊笑的阿福頭邊,「怎麼樣,到底是什麼啦?」

阿福臉上充滿了詭異的微笑,一言不發的看著馬蓋仙,神情好像是
說「我要告訴他了喔」的樣子。

馬蓋仙慘白著臉看著阿福,有氣無力的搖了搖頭,因為他知道,就
算他求阿福,阿福也不可能不講,更不用說是哮狼問的。


只見阿福在哮狼耳邊小聲的嘀咕了幾句後,哮狼爆出了那彷彿狼嚎
般的狂笑,「哈哈哈哈哈,不…不會是真的吧!」哮狼在溜滑梯底下打滾。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驚動了在一旁研究小學生究竟最多可以拉幾下單
槓的怪頭,他跳下單槓,緩緩的走過來,露出了一個「幹麻?怎麼了?」的
表情。


哮狼滾到怪頭身邊,指著馬蓋仙痛苦的抽續說:「阿…阿胡縮,馬
…馬怪仙喜歡陳怡婷…哈哈…」因為哮狼笑的太激烈,以至於說話都變了腔
調。



怪頭瞪大了眼睛,一臉不可置信的看看馬蓋仙,再看看哮狼。


「因為我上次去陳怡婷她們班時看見馬蓋仙借陳怡婷小虎隊的錄音
帶和遊俠兒的錄影帶。」阿福伸出右手食指搓著鼻頭,故作神秘的說。


「天阿…」我驚呼。小虎隊的錄音帶是馬蓋仙的至寶,我上次想跟
他借,他死也不肯借我,就不用說是遊俠兒了!


怪頭看著滿臉通紅的馬蓋仙,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就像是問「真的
嗎?」


馬蓋仙在怪頭眼光的暴露下,無助的點點頭。

「這可要好好研究一下……」我摸著下巴思考。

「還好今天鼻涕蟲沒來……」哮狼按著肚子笑道。



這時的公園的人漸漸多了起來,玩跳繩的,玩鬥片的,跳房子的,
打躲避球的,各自盡情的配合著陽光歡笑,但是在陽光照不到的溜滑梯下面
,有一群人在秘密研究一件重要的事。


幾十分鐘後,地球防衛隊悄悄解散了。


但是愛情保護隊成立了。





在保護馬蓋仙的愛情前,先要說說陳怡婷。

毫無疑問的,她是一個女孩,但是不是一個普通的女孩。

如果你無法正面接住怪頭丟的躲避球,那你算是一個普通人。

但是陳怡婷可以,所以我說她不是。


她比阿福高一個頭,只比怪頭矮一些些,當然也比馬蓋仙高,長的
算可愛吧,但是因為她實在是太勇猛了,所以誰也沒有想過要去追她。


不要懷疑,國小就有人在談戀愛了好不好!

陳怡婷的功課不是很好,但是是跟馬蓋仙比。若是跟阿福或怪頭比
當然就沒有人不好了,但是她還是滿努力的啦,至少她會跟馬蓋仙一齊到安
親班寫作業。

我懷疑就是每次她老是拉下臉來低聲下氣問馬蓋仙問題他才會偷偷
喜歡她的,不然難道是在打躲避球的時候嗎?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而且他們還有共同的偶像,小虎隊,但是這樣說好像又不太對,因
為沒有人不是小虎隊的歌迷,管他的。




「嗯,現在最要緊的是如何讓陳怡婷知道你喜歡她,或許是想辦法
知道她喜不喜歡你。」阿福用右手食指搓著鼻子,好像很懂似的說。


「嗯,我同意,想辦法知道她喜不喜歡你似乎比較重要。」哮狼忽
然一臉嚴肅,一本正經的說,他是說得如此大義凜然但使我不由自主的想笑



「欸,老哥,笑什麼啦。」哮狼果然發現我在偷笑了,他瞪了我一
眼。


「對呀,有什麼好笑的,」阿福跟進,「霹靂遊俠李麥克不是最帥
了嗎?老哥,你說說該怎麼辦?」阿福看著我問。


「嗯。」連怪頭都哼了一聲,看著我,就不用說愁眉苦臉的馬蓋仙了。


「這個嘛,別緊張,夥計,我們還是先把馬蓋仙的所有優點列一張
表好了。」我拍著馬蓋仙的肩膀說。


「欸,好主意喔,到我家裡去寫好了。」阿福叫著說。


當所有人除了馬蓋仙都同意後,我們立刻決定要跑步到阿福家的雜
貨店。




「最快的馬蓋仙請吃冰!」哮狼一邊先偷跑一邊叫著。


「屁啦,我,我什麼都沒說好不好。」馬蓋仙看著紛紛起跑的大家
,急得差點哭出來。


「走嚕!」阿福也鬼叫著。


只見到一群人快速的衝刺著,一個人哭喪的臉緊追在後,目標是菜
市場旁的雜貨店。

「呼呼呼…哈哈……」一夥人氣喘噓噓的在馬路旁喘大氣。

「哈哈,馬蓋先!這樣不行喔,體力太差了,陳怡婷會不幸福喔!
」哮狼一面誇張的前後晃動著屁股一面說。


「靠…靠妖…別…別亂說……呼呼……」馬蓋仙的體力真的太差了
,跑沒五分鐘就一副要死要死的樣子。

於是大家在阿福的帶領下,一人從冰箱中拿了一枝可樂冰,就是一
種裡面裝著可樂糖漿的冰棒,有二節和一個小頭,我們都管那個小頭叫奶頭


「喔,甜的要死的!」哮狼用力吸著冰棒,「呵呵,等一下你把糖
漿都吃光了就不甜了!」阿福好像是專家。

「廢話少縮…來吧,幫馬看仙做表吧。」我含著半節冰棒含糊不清
的說。



┌─────────────────────────────┐
│姓名:陳勇志 綽號:馬蓋仙 特殊專長:考試,裝卒仔 │
│ │
│生平事蹟:………… │


我發現我寫到這裡寫不下去了,「欸,馬蓋仙有什麼特殊事蹟啊?
」我歪著頭問著大夥兒。

「特初吃雞?吃什麼雞?」哮狼抓著頭皮說。我白了他一眼,沒鳥
他。


「特殊事蹟喔?讓我想想……」阿福用非常正經的神情抱著胸一手
支撐著下巴說著,雖然口中還搖搖晃晃的咬著冰棒,但是大家都可以看著出
來他非常嚴肅。


「嗯,這個嘛……」阿福再度改變姿勢,現在是用手抓著頭。


「喔喔,對了,玩鬥片的時候用一隻劉備連贏了十三隻,這樣算不
算?」哮狼好像突然想到什麼,興奮的大吼大叫。


「哎呀,那哪算阿?後來不是又被怪頭幹掉二十幾隻,這種事蹟太
虛弱了啦。」我在一旁提出了抗議。


「嗯。」怪頭哼了一聲,點了點頭,伸出手比了個二,再握拳;意
思是贏了你二十隻。


這下子換大家沉默了。

馬蓋仙更是皺著眉頭,苦瓜臉,從我手中搶走了那張表。


「靠么喔!什麼叫做專長是耍卒仔啦?」他怒氣沖沖,一臉要哭要
哭的樣子。

「哈哈哈哈……」阿福抱著肚子大笑,「耍…耍卒仔,很…很傳神
阿……」


「傳你媽啦!」馬蓋仙緊握著雙拳,渾身發抖。

我察覺不對勁,忙出來打圓場:「好啦好啦,開玩笑啦,不卒仔不
卒仔!」


「這樣也不是辦法啦,還是想個辦法套陳怡婷的話比較重要。」哮
狼搖著腦袋說道,我們都非常驚訝他會說出如此理性的話來。


「嗯嗯,對對對,哮狼說的對,先不要鬧了。」我說,「要套陳怡
婷的話應該不難,只要把鼻涕蟲收拾好就萬事OK了。」

「這個容易,鼻涕蟲根本就對我們很崇拜好不好,但是要問他什麼
?」阿福不解的問。

「這你們就不懂了啦,」我搓著鼻頭,「當然是先要問問陳怡婷喜
歡哪一類型的男生,再把馬蓋仙改造的跟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一樣,然後再
找個時間告白……」

「喔喔,人家不要啦!」哮狼轉過身,雙手交叉在背後摸來摸去,
像極了二個人擁抱在一起。「哈哈哈哈!」大家都笑岔了氣。


除了滿臉通紅的馬蓋仙以外。

--
███ ▊ ▊ 我寫我的小說 寫給人看 歡迎大家來作伴 * 鼻子的小說世界
▉ ▊ ▊ ﹊﹊﹊﹊﹊﹊﹊﹊﹊﹊﹊﹊﹊﹊﹊﹊﹊﹊﹊﹊﹊﹊﹊﹊﹊﹊﹊
███ ██▊ ▊ ██▉ ▊▅█ ▊▅▇ ◢█◤ ██▊ 無名小站 螢雪藝文棧
▉ ▊ ▊ ▊ ▊ ▊ ▉ ▊ █ ▊ █ ◥▃▃ █▄▊   《AL_Bbignose》
███ ██▊ ▊ ██▉ ▊ █ ███ ▃▃◤ █▄bbs://wretch.twbbs.org
──────────▄▉http://home.kimo.com.tw/iamsupermani/圖˙eyuan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 U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16.142.94海
作者在 04/05/02 5:28:39 從 140.116.142.94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