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看板: AL_Bbignose
標題: 小提琴(15)END
時間: Fri Oct 1 21:51:34 2004


學校還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它簡直是一個大社會的縮影,就是不管發生多大的事情,過了一陣
子也會漸漸消失,要是原本在一起不錯的同學,分了班以後就自然會疏遠。


在課業與一些繁瑣的雜務下,我跟婷柔的接觸也少了許多,一方面
是沒什麼機會,一方面是沒什麼理由。


在我跟婷柔因為比賽得名而上典禮台領獎,一人各記二個小功的那
個星期一之後,我們可以算是沒有交集的二條平行線。


直到這天清晨姜老師的一通電話前。




誰也沒有料到姜老師會打這通電話來。


誰也沒有料到事情的發展會是這個樣子。


我只知道我接完姜老師的電話後,久久不能自己。


然後我馬上作了這個決定。


一個讓我真正對的起自己的重要決定!











「要走了!」

「什麼要走了?」

「婷柔要走了!」

「什麼?」

「早上八點的班機,往舊金山。」

「為什麼?我怎麼不知道?」

「好像是他爸爸的事吧,總之一時三刻也說不清楚!」

「你怎麼會知道?」





「我也是剛剛才知道的,她保密到家,你不要管,你衝!」

「衝去哪?」

「見她一面,把話說清楚。」

「現在幾點?」

「六點十七,你趕快換衣服,我帶你去。」

「你帶我去哪?」

「中正機場,我說過,我一定挺你!」

「八點鐘的飛機耶!來得及嗎?」

「寧可做過,不要錯過!」





「姜老師!姜老師!」

「嘟嘟嘟嘟…」





當我掛下電話時,我的腦子還是一片渾沌,但是霎時間,回憶從我
腦海中不斷湧出,我跳了起來。

我用最快的速度洗臉刷牙,換了套衣服,抓起手機就往門外跑,衝
到門口,卻突然想到要拿件東西,又連忙回到了房間。

我抓走了我那本全是小提琴CD的收集簿。

這時我已經可以聽見汽車爆衝的聲音了,我的手機又大響了起來。





「浩書啊!一大早吵什麼吵?」我老媽在房間裡大喊。

「我出去一下!」我吼回去。

「你要去哪裡啊?浩書!浩書!」老媽依舊大喊,但是我已經抓起
外套,衝了出去。

當我下樓後,姜老師的汽車也同步趕到。

我連忙打開了車門,坐了進去。

「坐穩了。」姜老師說。

「嘰嘰…」汽車放離合器後的起步發出了嚇人的聲響。

我這時候才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我看著姜老師,問說:「到底是
怎麼一回事?」





姜老師專心的飆著車,但是還是抽空回答我的問題:「婷柔剛剛打
電話來,說他爸爸要調到舊金山辦公,馬上就要上飛機了。」


「她…」

「她怎麼沒有跟你說對不對?她沒有讓任何人知道,反正學校那邊
手續可以慢慢辦,人先過去就好了。」姜老師打斷我的問題,接著說。


我睜大眼睛聽著,但還是不敢相信,我恍恍惚惚的拿起手機一看:
「天啊!已經七點五分了!來得及嗎?」


「事在人為。」姜老師簡潔有力的說道。


「停車!」我看著窗外大喊。




「嘰嘰嘰!」姜老師被我大吼嚇到了,強力煞車的結果可以從地上
的煞車痕看出端倪。


我們停在要上高速公路前交流道旁的一棟正在蓋的帷幕型大樓下方




姜老師跟我仰著頭,看著飄在天空,搖搖晃晃宣傳用的大氣球。














「喂…」

「無敵,是我!」

「嗯,怎麼了?」

「婷柔要走了!」

「走了?走去哪?」

「舊金山,八點的飛機。」

「什麼?舊金山!那你現在在哪?」

「我在車上,在往機場的車上。」





「什麼,你…」

「我想告訴你,我•不•是•卒•仔!」

「浩書!浩書!」

「嘟嘟嘟嘟…」


















八點十一分,桃園中正機場。



「婷柔有沒有說她是坐哪一家航空公司?」我問著姜老師。

「沒有,他只講了幾秒鐘,我怎麼知道?」姜老師說道。



車子持續高速前進。

眼看著頭上的告示牌越來越接近,我開口問:「第一航廈還是第二
航廈?」





問完這一句,時間又往前了一分鐘,我看著手機上的時間,心中感
到一陣涼意。

姜老師瞄了我一眼,說:「沒關係拉,飛機通常會誤點的,哈哈。
」他乾笑了二聲,可以聽出來他心中也沒什麼把握。



「第一航廈還是第二航廈?」我又重複了一次問題,好像第一航廈
是往美加,第二航廈是往歐洲,但我也不能確定。


「拚了吧,往近的走!」姜老師牙一咬,腳底油門急踩,車子加速
往較近的第一航廈急馳。



「唰!嘰!」




姜老師帥氣的將車停在第一航廈入口,他對我豎起了大拇指:「加
油!你一定行的!」


我跟姜老師眨了眨眼,連忙衝進入口。



機場裡面的冷氣強得令我打了個冷顫,我連忙看著牆上的指示牌,
想找尋那八點起飛、往舊金山的飛機。



「有了!」我大叫,我看到指示牌上閃著燈光,寫著「中華航空,
往舊金山,起飛時間『八點』!」







我再往後面一看,四個大字「停飛受檢」

「這是怎麼一回事?」

「鈴鈴鈴…」我手機聲大作。

「喂!」我大聲喊道。

「浩書!飛機沒有起飛吧!」是林無敵。

「嗯,停飛受檢中,不知道為什麼。」我摸摸頭。

「我告訴你,飛機應該不會那麼快起飛,你趕快引起注意,找到婷
柔!」

「等等,什麼意思,你怎麼會知道?」我急得大喊。






「嘿嘿,跟你說我是天下無敵啊!而且!我一定挺你!你不用管了
,快點找到婷柔要緊。」


林無敵掛上了電話。

我拿著手機,還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就聽見機場大廳傳來的廣
播。


「中華航空往舊金山FA-881班次的旅客請注意,由於機械問題,飛
機將延後起飛,請搭機旅客前往第二航廈三十號登機門等候登機。Ladies
and……」


「哇賽!林無敵還真夠神耶!」我心道,「不對不對,我到底在幹
什麼啊?先找婷柔要緊!」





但是說的容易,機場那麼大,出口的門有幾十個,要怎麼找呢?


我走到中華航空公司的櫃臺附近,努力的四處張望,努力想要找尋
婷柔的影子。




















我跟著家人收拾著要去舊金山的行李,其實我不是很想去美國,但
是爸爸公司將他調到美國當副理,他決定要把我們全家都帶過去。


我沒有跟任何人說這件事,老師、同學、好朋友,一個都沒有,當
然,我也沒有跟他說。


直到要上車的前一刻,我才忍不住打了個電話給姜老師,告訴他我
要去美國的事,姜老師的反應當然是很驚訝,掛上電話時,我眼眶中的淚水
忍不住滴落。


「妳的小提琴怎麼不帶?」媽媽問我。





「我不想再拉小提琴了。」我回答。


這間房子還會有爺爺奶奶住在這,爸爸說半年後要再回來把他們接
去美國,但是爺爺奶奶卻說不想走。


出門前的最後一剎那,我回頭望了望角落的小提琴盒。

她看起來是那麼的寂寞,卻又莫可奈何。


去中正機場的車況很順,到機場才七點,離起飛還有一個小時,我
坐在機場的椅子上,看著放在推車上的行李發呆,回憶著這一切。


「為什麼他總是欲言又止?」我心想,但這個答案也許永遠也不會
知道吧!




七點二十,爸爸帶領著我們進了候機室。


七點四十,候機室的人很多,我們也看到了準備要搭乘的那架華航
的空中巴士。


七點四十二分,有輛警車呼嘯而至,停在了飛機下。


七點四十四分,越來越多的警車趕來,消防車,救護車。我感覺有
點不對勁。


八點三十四分,廣播說要我們往第二航廈移動,只見大家一面咒罵
,一面拿起行李匆匆趕去。






我走出候機室,往門口走去。

我聽見熟悉的聲音。




「秋意濃,離人心上秋意濃。
一杯酒,情緒萬種。
離別多,落葉的季節離別多。
握住你的手,放在心頭。
我要你記得,無言的承諾。」













中正機場。

在機場第一航廈往第二航廈的上空有一顆大氣球冉冉上升,大家都
抬頭起來看著這顆氣球。

只見氣球上一面寫著「歡迎光臨」另一面卻寫了二個字「婷柔。」

機場警衛聽說有人在機場內升起廣告用氣球,連忙驅車趕來制止。



















「加油啊,浩書!」姜老師將氣球綁在車上,遙望著機場內部。



















「加油啊,浩書!」林無敵放下公用電話,緊張的四處張望。

他怕被人發現他在這打過這支電話。

那通打到機場說飛往舊金山的飛機被放了好東西的電話。















中正機場機場廣播室。

「幫我放這一片CD!」一個少年拿著一片CD對著廣播小姐大喊。

「小弟,這恐怕不行唷!」廣播小姐面有難色的說。

「求求你,幫我放這片CD。」少年眼眶中含著淚水。

廣播小姐看著那少年,猶豫了一下,伸手接過了那片CD。












「現在為您播報晨間新聞,最新消息。」


「今天中正機場可說是風波不斷,一早就有中華航空公司往舊金山
的飛機被傳出放置了『好東西』經過機場警方調查,證實是一場虛驚,但也
因此延誤班機起飛二個小時,警方呼籲大家,不要做這種危險的行為。」


「此外又有一個中年男子在機場外面施放參觀用大氣球,具警方表
示,這名男子是台北的音樂家,精神並無異常……」









「婷柔!」

張浩書站在中華航空櫃臺上大叫。

「浩書!」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浩書!」我大喊。

「婷柔!婷柔!」浩書左右張望,終於找到了我的位置。

我放下行李,顧不得在後頭大喊的爸媽,往浩書所站的地方跑去。


「婷柔!」張浩書跑到我面前。

「你來幹什麼?」我張大眼睛對著他說。

「我…我…」他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我想跟你說…」




「我喜歡妳!」我看著睜大眼睛滿面通紅的他,「我一直都很喜歡
妳!」


大廳擴音器傳來的小提琴聲,和鼎沸的人聲也掩蓋不了浩書的這句
話。


















「我喜歡妳!」我說出來了,這句一直想找機會說,卻從來說不出
口的話,我終於說出來了。


我看著眼睛紅紅,耳朵也紅紅的婷柔,又補充了一句:「我一直都
很喜歡妳。」


婷柔呆了一下,卻也小聲說:「我也是,我也喜歡你。」


她深吸了一口氣:「但是我不敢告訴你,我怕…」


「我怕告訴妳以後就再也見不到妳。」我說。





婷柔點了點頭,我伸手擁抱著她。


這時她的父母也已經追到,她父親看起來十分氣憤,「你…」


但是她母親伸手攔住了她父親:「讓她去吧。」



「我要走了…」婷柔哭紅著眼睛說。

「我會等妳!我一定會等妳。」我說。

「嗯,我會再回來的。」婷柔抽著鼻子,將眼淚抹在我肩膀上。







「這個給妳。」我拿出裝小提琴CD的包包。

婷柔伸手接下,從隨身的包包中拿出了一個信封。

「這個也給你。」她說。



這時,婷柔的母親走到我們身旁,輕輕的對我們說:「該走了。」



婷柔跟我一起點點頭,她接起她母親遞給她的行李,我伸手搶著拿
了,牽著她的手往第二航廈走去。











「她走了嗎?」姜老師從外面跑過來,看著停在只能有登機證才能
進去的門前的我。

「嗯。」我點頭。

姜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轉過頭望著他。


「謝謝。」我哽噎地說。

「這一切…」姜老師看著我。






「美不美?」姜老師感慨的問。

我聽到老師的問題,想了想,點了個頭。


淚水墜下。



















我一直不敢打開那個婷柔給我的信封。

直到當天晚上。

我坐在書桌前發呆,過了好一會兒,才伸手打開了那信封。

明信片。

全都是明信片。

我當初從荷蘭寄的。

我眼淚再次滴落。








後來我開始想要把這一切表達成文字,就從我小時候常聽小提琴的
CD,後來又被叫去比才藝比賽開始。

我用著幼稚的文字想要記錄下這一切。

我跟她和小提琴。





「 我對小提琴的喜愛一定是我爺爺害的。


從我有記憶以來爺爺就沒有一天不聽小提琴………」







我已經好像有很久一段時間沒見到妳了。

算一算,大概有六個半月了。

我不知道這算是久,還是短。

但是無論如何。

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好想,

再見妳一面。









不管是十分鐘,一分鐘,或是一秒鐘。

不論是在餐廳裡,公車上,還是在路上。

縱使在夢中。

妳不用見到我,但,

只要讓我再見到妳一眼,哪怕只要一眼,

就只需要一眼,


我將會心滿意足地,

將妳放到我最深處的回憶裡,







直到,永遠;永遠;永遠;永遠。











END






--
███ ▊ ▊ 我寫我的小說 寫給人看 歡迎大家來作伴 * 鼻子的小說世界
▉ ▊ ▊ ﹊﹊﹊﹊﹊﹊﹊﹊﹊﹊﹊﹊﹊﹊﹊﹊﹊﹊﹊﹊﹊﹊﹊﹊﹊﹊﹊
███ ██▊ ▊ ██▉ ▊▅█ ▊▅▇ ◢█◤ ██▊ 無名小站 螢雪藝文棧
▉ ▊ ▊ ▊ ▊ ▊ ▉ ▊ █ ▊ █ ◥▃▃ █▄▊   《AL_Bbignose》
███ ██▊ ▊ ██▉ ▊ █ ███ ▃▃◤ █▄bbs://wretch.twbbs.org
──────────▄▉http://home.kimo.com.tw/iamsupermani/圖˙eyuan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18.104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