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小提琴(9)
時間: Fri Oct 1 21:24:52 2004


除卻高中生必須要具備的技能「死讀書」以外不說,高中生涯還是
有對我造成了一點點改變。


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歸功於林無敵,我想這應該要從他的流氓事蹟來
評斷,高一的第一次分配位置,我好死不死正好就坐在他後面,所以我的壞
知識,包括偷偷去打撞球都是他教我的。


林無敵可以算是一個奇人,身高一百六十一二三公分吧?其實我不
是很清楚,但是就是不缺女朋友,長的也不是很帥,大概就是靠那一頭又金
又長的頭髮來矇蔽那些無知的國中或高中,情竇初開的少女吧。


雖然他對如何追女朋友有著數不清的方法,但是我仍然是半信半疑




所以日子就在一天天的嘻笑怒罵中迅速飄逝。


而高中會有一種多出來的東西叫做教官,更好笑的是教官不知道從
哪裡得知我會拉小提琴,忽然有一天,我被一個不知名的人傳來的一張不知
名的紙條叫到了訓導處。



「咦?婷柔?妳怎麼也在?」我一踏進訓導處,就發現了一個熟悉
的身影。


「嗯,你們都來啦?」身穿藍色空軍制服的教官笑嘻嘻的對我們說
,不知怎麼地,我背脊發寒。


「你好…」我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




而婷柔對著藍教官微笑,點了點頭。


「你有參加過才藝比賽齁。」藍教官似笑非笑的看著我,我稍微歪
著頭,慢慢的回答:「是…是啊…不過是很久以前了。」

「拉小提琴齁…」看著藍教官的笑臉,實在可怕。

「嗯。」我面色凝重的點著頭,若是有不知情的人打窗外走過看見
一定以為教官要記我大過。

「嘻嘻,其實是教育部發函說有一個才藝比賽,不知道你可不可以
代表學校參加。」藍教官笑著說。

「喔喔,應該可以吧,我都ok阿。」我鬆了一口氣。

「嗯,那太好了,那妳呢?」藍教官轉身問婷柔。

「我……嗯…好啊。」婷柔緩緩點頭。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上課鐘聲響起,教官也就說快點回
去,我們說了聲謝謝教官就往教室走去。





「妳怎麼了啊?」我看剛剛婷柔的臉色不是很好,總覺得有點擔心


「沒事啦……」婷柔慢慢走著。

「真的嗎?騙人!妳明明看起來就心事重重的。」我問。

「沒有……只是不太想參加比賽了。」婷柔抿抿嘴唇說。







「是唷……」我聽見後,突然一時想不到要說什麼好,「嗯,若妳
真的不想去就算了啦,我再去跟藍教官說,我一個人去比也沒關係。」

「沒關係,都答應了。」

當我們說話的同時,也走到了該分開的那個走廊,她要往前走,我
卻要往右走。

「掰。」我舉起手。

「嗯,掰。」她一面往前走一面說。



我看著她的背影,愣了二秒,二秒後,我也消失在來往的人群中。







回到教室,我攤在座位上,呆呆的思考婷柔剛剛那奇怪的舉動。

以前若是她遇上我總會閒扯幾句,聽我講幾個要冷不冷的笑話,或
是打打鬧鬧一翻,但是今天她卻是出人意料的安靜,而且說的做的總是那麼
透出詭異。

我仔細思考最近有沒有做出什麼事,直接或間接的得罪到她,但是
無論我怎麼左思右想,都完全沒有線索。


我雙手無力的擺在大腿上,用頭直接靠在桌上鏗鏗鏗的敲打著。


「鏗鏗鏗…」桌子發出聲音。

「到底是怎麼了?」我低頭苦思。






「鏗鏗鏗…」

「鏗鏗鏗…」



「靠邀勒!釘釘子唷?」林無敵突然用睡眼惺忪的眼神瞪著我,原
來他正在睡覺。

「啊……歹勢歹勢,吵到你睡覺了……」我不好意思的看著轉回頭
的林無敵。

「算了,醒了都醒了。」林無敵用手一撥他那染成金色的長髮,扭
了扭脖子對我說:「怎麼?為情所困?」

「……沒有啦……」我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哼哼…」他以不屑的態度用鼻子哼了二聲,不懷好意的側著臉看
著我。



「好啦好啦,有是有啦…」我小聲嘀咕。

「我問你唷,一個男生喜歡一個女生,但是不知道女生喜不喜歡男
生,那怎麼辦?」我用很誠懇的聲音問著林無敵。

而林無敵,那個交女朋友無數、隨時都有不同女生陪他去打撞球的
人,竟然只看了我一眼,撥著他那長髮說:「什麼怎麼辦?要嘛衝,要嘛龜
。」

「衝什麼?又龜什麼?」我追問。

「告訴她你喜歡她啊。」

「……要是告訴她了她再也不理我,或是變的尷尬了怎麼辦?」

「那就維持現狀啊…」他再度撥了撥頭髮:「不過,女生是不會喜
歡太龜龜毛毛的男生唷。」





「女生是不會太喜歡龜龜毛毛的男生……女生是不會太喜歡龜龜毛
毛的男生……」我恍神般的重複著這幾句話,連林無敵轉頭回去睡覺都不知
道,不,更正確的說,是連下完課又再上課都不知道。






「欸欸,為什麼啊?」我突然拍拍坐在前面的林無敵,問。

「什麼為什麼?」林無敵不太敢直接轉頭,他將椅子往後倒,頭靠
近我小聲說。


「為什麼男生不敢跟女生說喜歡她,女生就會不喜歡男生?」

「我靠…」林無敵罵了一句,「你從剛剛到現在就一直在想這個唷
?」



「嗯。」我點頭。


「靠……你會不會太閒啊?」他搖搖頭。「簡單的說吧,女生知道
有人喜歡她,是件好事,就跟在路上被人搭訕一樣、表示有行情。」


「但是通常不會女生主動去追男生、或是說她喜歡你,你怕以後見
面尷尬,女生還更怕你不喜歡她然後大肆宣揚勒!」

「嗯嗯。」我除了點頭還能做什麼呢?



「哈哈,第一次嗎?」林無敵一臉奸笑。

「什…什麼第一次?」





「哈哈,看樣子就是第一次了,沒關係,我再教你幾招。」他越說
越得意。「你認為送女生東西要送什麼?」



「嗯…花?」我搔著頭回答,其實我很不確定,但是電視電影小說
裡都這樣子,雖然我認為送花還不如送一本書、或西貝流士的小提琴協奏曲
現場演奏CD來的有意義。


「嘿!還不錯唷,抓到神韻了!反正送女生東西要越容易消失的越
好,花啊、巧克力啊,總之要盡量避免可以留下證據的東西……」


「為…為什麼?」我不解的問。


「你笨唷,要是被其他女生發現怎麼辦?」




「……那是只有你吧?」我白了他一眼。

「好啦,不鬧了!那我問你,假設是送花好了,你覺得要在什麼時
機送最好?」

「什麼時候唷?」我用手握拳輕輕敲打著額頭苦思。「四下無人的
時候?」我心虛的說。



「搭搭!零分。」他用誇張的表情來顯示我的無知。

「那是什麼時候?」我小心翼翼的問。

「我告訴你,送女生東西,尤其像花之類的在四下無人的時候送你
就完了,她要是不喜歡你直接丟掉跟你講,送花一定要在大庭廣眾之下,人
越多越好!然後花越大把越好,這樣女生才有面子,也不好意思不接受!」
林無敵皺著眉頭像個老頭般數落著我。




「另外就是最重要的告白了。」他稍微停了一下、接著說:「怎麼
樣,拿筆記了沒?」

「嗯嗯嗯,早就拿了!」




「告白有很多種,不過通常都是要看女生的心意啦,她要是真喜歡
你,在廁所告白都會成功,要是不是,那就要仔細考慮了。」林無敵似乎發
現老師好像在瞪我們,往前坐了坐,裝一下認真,幾分鐘後又繼續說:「基
本上讓她感受到你真正對她感動最重要,反正都到了這一步也沒在怕的了,
就衝了,找個特別的時機,當面告訴她最重要,記得,是當面說唷!打電話
、上網都不行!」








「嗯嗯,當面……」我在筆記上記下了當面二個字。

「追女生最困難的是什麼?」林無敵又問。

「長的帥不帥?」我瞄了老師一眼,趁老師寫黑板的時候說。

「白痴唷!是選擇!」

「選擇?」我大惑不解的看著他。

「讓你成為她身邊唯一的追求者,這樣就萬無一失了,簡單的說,
就是先把其它追她的男人都KO掉!哈哈哈!」





「你們二個再說話就出去!」老師突然大聲指著我們說。




「死……」林無敵吐了吐舌頭。


我也抓著頭傻笑,攏了攏那被我記上許多不甘課堂筆記的講義。


老師這才滿意的點點頭,繼續回去黑板上塗塗抹抹。


--
██◣╰

▅▅▅ ▅▅▅ ▄ ◢█◣ ◢█◣ ◢█◣ ◢█◣ •*. AL_Bbignose .*•
▌ ▌▌ ▌▋◢▄◣ █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 ███ ▋◥▄◤ ◥ ◤ ◥█◤ ◥◤ ◥▇◤ *.無名小站螢雪藝文棧.*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18.104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