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小提琴(8)
時間: Fri Oct 1 21:18:34 2004


「你也申請上我們高中了?」鍾婷柔張大眼睛問。

「嗯。」我答。

「恭喜啊!」她。

「謝謝。」我。

「那妳暑假要幹什麼啊?」我問。

「不知道耶?」她歪著頭苦思,「你呢?」

「我想出國去玩。」我說。

「嗯,真不錯。」她說。







於是在上高中前的第一個暑假我在荷蘭一共待了三個月,為什麼是
荷蘭呢?因為我的乾媽是荷蘭跟印尼的混血兒。

那為什麼是荷蘭跟印尼的混血兒呢?

原來是因為以前荷蘭強勢,印尼算是很多荷蘭的落腳的地方,而我
乾媽的老爸;或許我應該說是乾爺爺,正好是個在印尼傳教的教士,但是不
知道怎麼是印尼的女人太溫柔,或是說傳教士太風流,教室就帶著溫柔的印
尼女子回到了荷蘭,多麼浪漫的情節,美的就像是小說。

而我乾媽而又怎麼遠到台灣,又麼遇到了我乾爹,這又是另一個故
事了。

所以我乾媽的姊妹們偶爾會來台灣,當然就免不了跟我們大家一起
吃飯、出去玩,而她們也不只一次叫我去荷蘭玩,那麼充滿乳香及鬱金香的
國家。



但是身為一個非常充分的台灣填鴨式教育下的我,當然沒有時間答
應他們的請求,直到這一年。


我老媽不知道是我考上高中太高興了,還是終於想通了,終於答應
讓我乾媽帶著我去荷蘭,還有心目中小提琴發源地的歐洲。



總之,在荷蘭的三個月時光是非常充實及愉快的,那邊幾乎每家每
戶都有花園,而且很大,若是花園或家門口的草不剪,還會有警察來警告,
若是屢勸不聽,甚至這家主人要被警察罰站,就因為是沒有修剪草皮。


而荷蘭的畜牧業,農業,更是世界知名,那邊生產的牛奶芝士,更
是銷售到世界各地,聽說因為畜牧而產生的污染,竟然比汽機車還嚴重,但
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美味的奶昔,和浪漫到不行的風車。





通常我們早上起來會先吃一些早餐,但這一點就不得不佩服台灣人
了,台灣早餐的種類變化之多大概是世界第一,不像是外國佬只是牛奶吐司
,不然就是吐司牛奶……


吃完了早餐我們通常會跟隨著外國阿姨;因為她們是我乾媽的妹妹
,所以當然叫阿姨嚕;一起去處去逛逛,享受當地的風俗民情,這樣才有意
思。


而荷蘭真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國家,街道清潔乾淨,人們和藹可親,
他們的廚房,幾乎可以打地舖,我猜這跟飲食習慣也有很大關係。

但是出國久了,當然會想家,在平均營業時間最多不超過晚間十點
的荷蘭,我想起了士林夜市,吃著乾酪夾麥榖麵包,我卻想到了大腸麵線。
看著碧眼金髮的外國美女,我卻想著好久不見的夥伴,婷柔,不知道為什麼






於是我開始收集風景明信片。準備作為回國的小禮物。


到了阿姆斯特丹,明信片上繪著許多的美麗的風車,有小姑娘抱著
鬱金香,穿著木屐,對著妳微笑。而據說有個古老俗諺:「當上帝創造世界
時,把荷蘭忘記了,因此荷蘭人不得不自己創造出一個荷蘭來。」多麼有霸
氣又多麼可愛?


還有一張明信片上有許多彎彎曲曲的河流,上面寫著看不懂的荷蘭
文,經過乾媽的翻譯才知道是「北方威尼斯」的意思。


而到了Keukenhof Park,也是全世界種植球塔類最
大的花園,明信片上面的圖案是數以幾十萬計的鬱金香花海,紅色,白色,
黃色,數不清的花朵盛開,正如她的花語一般「博愛」,及愛的傾訴。






而鹿特丹,這個全世界吞吐量最大的港口,明信片上掩藏不住的是
進步的現代氣息,排列整齊的貨櫃,成千成萬;操作著貨櫃的機械手臂像是
個巨無霸一般,挑動著魅力,而還有附近的一個小孩提,也有一張非常可愛
的明信片,就是十九位風車巨人排排站好,而每星期六更可以看他們一起舞
動,非常壯觀。


我在荷蘭的第二個星期開始收集著明信片,貼上我認為可愛的郵票
,寄回台灣。


我不知道這些明信片漂洋過海到世界的另一頭要多久時間,但是我
幾乎可以看見收件人臉上的微笑。


我每種卡片買了二份,一張寄回家,另一張寄給她。






嗯,她應該是知道我到了荷蘭這件事,因為我在要來這裡的前一個
星期幾乎鬧翻了學校,我媽打電話給我老師向訓導主任請長假,我跟我的好
同學亂屁,還有跟大衛弦樂團裡的人一起吃飯餞行。


我還記得姜老師笑嘻嘻的說:「看吧,我就知道學音樂的孩子不會
變壞,而且每一個考試都一級棒。」要是他嘴中不要一面咬著豬肋排,或許
會更增加幾分說服力。


而每個團員對我也羨幕非常,直嚷嚷暑假也要好好玩個過癮。

嗯,但是我也很想台灣。

終於,在過了三個月異國生活後,我跟我乾媽拖著疲累的步伐回到
了台灣,中正機場,雖然旅途中還有非常非常多的趣事,包括我在飛機上穿
救生衣耍白痴,和在荷蘭機場因為吃太多讓人試吃的巧克力而連打嗝都是可
可粉味,基本上一路上還算順利。




至於對荷蘭我更是贊不絕口,除了他們大人不帶我去我一直想見試
一下的紅燈區以外,應該說哪裡都玩遍了。


坐在飛機上,機長用流利的英語說著聽不是很懂得旅行規則,但是
我終於聽見了一個熟悉的單字「Taiwan」。


台灣,我回來了,應該是在十幾個小時後。















攤在床上幾乎整整二天的我,忽然被我媽叫醒,「有人打電話給你
喔?」我媽大喊。

「別吵啦。」因為該死的時差,我現在應該是在荷蘭的凌晨三點吧


「好像是叫什麼柔的喔?」老媽補充了一句。

「…柔……啊,婷柔。」我連忙翻身下床。

「哈囉,外國郎,還在睡覺喔?」聽著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我臉
有點燙。

「哈哈,真不好意思,時差還沒調整好。」我摸著頭傻笑。

「我有收到明信片喔。」婷柔說。




「嗯,真的啊…那太好了!咦?妳知道是我寄的啊?上面沒有寫名
字啊?」我眉頭輕輕一皺。

「呵,除了你還有誰?不知道是誰還沒出國但是早就不知道嚷嚷多
久了。」婷柔的聲音有笑意。

「嗯嗯,那就好,那就好……」我的腦袋是因為時差而渾渾噩噩嗎
?是嗎?
















高中生活終於開始了,而上了高中第一個感想就是「人因為夢想而
偉大,夢想因為欺騙更偉大!」

不知道是哪個國中老師說上了高中一切都會變的不一樣,你會有不
一樣的人生際遇,遇到更多新鮮有趣的事情,碰到你作夢都想不到的人,玩
社團,露營。


但是我走在相同的學校中,看著一樣的警衛,一樣的教官,一樣的
老師,和幾乎一樣的同學。


沒辦法,一屆才三百個人卻有一百二十多個是直升進來的,想要不
認識都很難,但是有唯一一點老師有料到,「碰到你作夢都想不到的人」。






高一;沒有按照類組分班,而我被分到了男生班,這個班真是龍蛇
雜處,什麼樣的人都有,其中最出風頭的有幾位。



初異山;大家都叫他大山哥……多麼奇怪的名字,加上他那像極了
蚱蜢的臉龐,還有永遠是那麼酷的小平頭,這個人,恐怕我真的連作夢都沒
有夢過。


而山哥的絕招是爆走,不要懷疑,就是爆走,至於什麼是爆走?大
概有看過七龍珠的人都知道悟空要變身成超級賽亞人的時候都要咆哮一番,
這大概就是那麼意思吧,反正山哥這個人你一看見他就覺得不正常,除了長
的不像地球人之外,還有他腦中莫名其妙的納粹思想加共產主義加極權主義
,反正只要可以亂殺人?是嗎?他覺得爽的就是對的。他的偶像是李敖及他
的同宗初秋華,聽說初秋華是個殺人犯,果然姓那個姓的都怪怪的。






我們不僅要忍受他在每一堂課題出來的古怪問題,還要防止他爆走
噴口水,因為他的大絕招就是摔眼鏡爆走和口水紛飛,所以大家都討厭他,
而且聽教官和輔導導師說他好像有病,真是病的不清。



除了山哥之外還有A片大盤商;小志,我幾乎懷疑他上學的動機就
是為了向更多的人推廣他的A片,要找他更簡單,只要看一個人身材魁武抱
著一本厚厚的資料夾,那應該就八九不離十了。


雖然小至是A片大盤商,但是綽號是A光的人卻不是他,因為還有
一個人好死不死名字叫做陳凱光,而且又長的一副縱慾過度的樣子,加上從
不整理還是想整理也整理不好的鳥窩頭,更誇張的就是說話還一附要死要死
的樣子,但是個性卻是說不出的正直,有時候更會透出靦腆的微笑,但這仍
然逃不離我們叫他A光的命運。






此外有一個人也不得不提一提,林無敵。他每次都自稱自己是「恁
爸無敵」,但是他好像是以讀高中為興趣,因為他在我前一屆,也就是第一
屆,就入學了,但因為功課太混了,所以我有幸可以跟他同班,但是我升二
年級時他似乎還緬懷一年級的美麗時光,硬是再留級一年,一年級總後前後
唸了三年,堪稱奇葩!


好像沒有遇到怪咖就不像是讀過高中,總之,我開始了我的美麗(
?)又璀璨(?)的高中生涯。



--
███ ▊ ▊ 我寫我的小說 寫給人看 歡迎大家來作伴 * 鼻子的小說世界
▉ ▊ ▊ ﹊﹊﹊﹊﹊﹊﹊﹊﹊﹊﹊﹊﹊﹊﹊﹊﹊﹊﹊﹊﹊﹊﹊﹊﹊﹊﹊
███ ██▊ ▊ ██▉ ▊▅█ ▊▅▇ ◢█◤ ██▊ 無名小站 螢雪藝文棧
▉ ▊ ▊ ▊ ▊ ▊ ▉ ▊ █ ▊ █ ◥▃▃ █▄▊   《AL_Bbignose》
███ ██▊ ▊ ██▉ ▊ █ ███ ▃▃◤ █▄bbs://wretch.twbbs.org
──────────▄▉http://home.kimo.com.tw/iamsupermani/圖˙eyuan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18.104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