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看板: AL_Bbignose
標題: [藍刀] 重生(3)
時間: Mon Feb 21 23:43:28 2005


花蓮,秀峰鄉。

一個男人死命的跑在磅沱大雨中,赤著足,滿地的泥濘阻礙了他的
腳步,他不時的回頭張望,臉中透露出驚恐害怕的神情,「進了村子就好了
,一定要進村子……」男人心中狂喊,但是速度卻慢了下來,男人的腦袋嗡
嗡亂響,神智逐漸模糊,雨水順著身上向下淌,但是踏過的泥腳印卻是暗紅
色,泛著腥臭的膩味,是血。

男人的腳步愈漸虛浮,一頭滴下的不知道是汗水還是雨水,一隻左
手,牢牢按著小腹,但是血仍自指縫中溢出,男人每跨一步,就溢出來一點
,男人心中的恐懼也隨著血液慢慢增加,蒼茫的大雨擾亂了他的視線,他覺
得天色越來越暗,視線越發朦朧,而腦袋卻越發沉重。

倒下了。

男人還是倒下了,在離村子一公里外。






「找不到,找不到阿金!」一名身材矮小,但卻全身充滿精力的漢
子恭敬的說。


「再找,把村子周圍找,一定要找到的!」喊叫聲雷霆怒吼,正是
馬庫拉。


四個小時後,在狂風暴雨下,他們找到了屍身已水腫不堪的阿金,
阿金一手按著小腹,一手向前爬著,二眼睜的老大,像極了兀鷹,用盡全身
的氣力仍要往前衝。


「金…」馬庫拉接到通報,在圍成一圈的族人中,他腦中嗡的一聲
巨響,頹然倒地。





「金,去大豹社的人選,可以拜託你嗎?」

「阿馬,這有什麼問題?難道你跑的有我快?」

「金,這一次是要帶著聖鷹的,你千萬小心……」

「沒問題的啦,我金罕用我爸爸的名,一定幫你帶著聖鷹去,帶著
聖鷹回!」


「呵呵,我就知道你沒問題的,金,來,乾了這杯吧,敬全族跑最
快的英雄!」


「願聖鷹保佑!」

「願聖鷹保佑!」





「金!你說你會帶著聖鷹回來的!金……」馬庫拉跪在地上,激動
的叫著,雨,淋濕了每一個人;天空,灰鴉鴉的一片,馬庫拉看著倒在地上
的阿金,大雨從他臉上傾洩,像極了淚水流下。

「抬走。」馬庫拉大手一揮。

其他族人七手八腳的抬起阿金的屍身,「等一等!」

馬庫拉忽道。

他走向阿金,將阿金僵硬的左手扳開,從那被雨水快泡的稀爛的肚
子中取出了一樣東西。

「聖鷹的頭……」其他族人小聲的說。

「去吧…」馬庫拉再下令。「送到祭師那裡。」






「轟隆!」猛然一個大雷,威震天際,讓所有抬著屍體的族人都嚇
了一跳,只有馬庫拉,還是站在那片留著阿金血的土地上,右手緊抓的聖鷹
的頭,一動也不動,昂首而立,風雨吹襲著他那高大的身軀,他還是像個塔
般的兀立著。

「金,你走過的土地,我幫你看著,你流過的血,我幫你嚐著,你
受到的仇,我幫你報……」

他沒有流淚,因為他知道,英雄是不流淚的,馬庫拉回去時把情形
說給祭師,還有三大頭目聽,所有人都安安靜靜,只聽見屋外呼呼的風聲。



二大家的頭目望向烈焰,布農的傳奇人物,每一隻眼睛都緊盯著他
,看著他如何指示。


烈焰瞇著眼,半天不語。




「你們是見不到當年的慘況了,」烈焰指著馬庫拉,以及年輕的武
士,「你,」他瞪著馬庫拉,「獵耳祭冠軍又怎樣?」烈焰苦笑,嘴角的皺
紋幾乎和臉上的黥面一樣深,「打打打…」他吸了一口氣,「贏了又怎樣?
輸了又怎樣?」

「長老,」馬庫拉虎目暴睜,「你的意思是……」

「報警吧,漢人有一句話『冤冤相報何時了』。」

「啪,」馬庫拉猛的拍了一下桌子,「這…這怎麼可以?」他轉頭
看著其他長老,祭師,只見他們一個個低著頭,沉默不語。

「烈焰你變了,你心生的病,原來連腦子也壞了!」馬庫拉大聲叫
嚷,跑了出去。

「馬庫拉!」吉珍大叫。

「算了。」烈焰一揮手。




「你看外面這種風雨,是不是大地生氣了?」烈焰小聲的說。


窗外的夜也漸漸深沉,狂風捲擊著烏雲,就同一隻囚禁已久的猛獸
,現在出了柵,瘋狂的啃噬著一切。




















「新聞快報,颱風愛妮達肆虐,在台灣造成了嚴重的災情,此次愛
妮達颱風在台灣造成的災情可說是前所未有,主因在於其挾帶的豐沛雨量和
過長的停留時間,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愛妮達至少造成全台82人死
亡、20人失蹤和208人受傷,地下室淹水多達6千多棟,全台仍有37萬多戶停
電、91萬戶停水。

  愛妮達颱風所造成的死亡及失蹤總人數創下近30年來,僅次於民
國66年7月「薇拉」及前年「納莉」颱風侵襲的第三高紀錄。
 
應變中心指出,死亡人數以北市26人最多、其次是台北縣21人、
花蓮縣市10人、苗栗縣9人、嘉義縣6人、桃園縣3人、新竹縣3人、新竹市、
彰化縣、台中縣、台南縣各1人,死亡原因大多是土石流掩埋和溺斃。






 
而在其他災情部分,各縣市地面積水超過50公分以上者有一萬九
千多棟,地下室淹水達7 千戶之多。救災人員總計救出疏散災民兩萬四千多
人、收容人數達三千四百五十四人,其中以南投縣疏散近6 千人最多。在收
容災民方面,則以嘉義縣開闢22處收容處所、安置收容災民1千多人最多。





「靠么,難得到花蓮卻搞上這種鳥事!」小兒科劉醫生看完了因為
風寒而暴增感冒的小朋友,攤在沙發上說。


現在的季諾醫院更是全面戒備,剛剛成立了風災醫療小組,而也是
花蓮市風災救治的重點醫院,不僅每個人人心惶惶,黃院長更是親自坐鎮,
要求每一個醫護人員都堅守崗位。






果然,在狂風肆虐下,被屋頂掉下的瓦片砸傷的病患漸多,而因為
屋內積水而忙著張羅屋子而生病的人也不少,學校已經停課一天半了,而原
本就是大醫院的季諾更是人滿為患。


楚雲坐在急診室內,幫一個去頂樓用磚塊壓房子卻被飛來的鐵片割
傷大腿的男人縫合,而等在男人後面的還有一個撕裂傷的老人,一個被樹木
砸斷腿的小妹妹。


「呼呼,」楚雲用手揩拭著額頭上的汗水,整理神經後再縫合真的
令他精疲力盡。

「啊!我不行了。」楚雲在換班之後倒在醫生休息室的沙發上。

「呵呵,勞碌命。」小兒科劉醫師抽著菸笑說,「你也真笨,遇到
重傷的先隨便縫一下,在送去給Intern縫就好了嘛!沒看到那麼多人
排?真笨!」




「……」楚雲閉著眼不語。

「我就是沒辦法放著不管……」楚雲小聲說。

劉醫師吐了個菸圈,微笑著搖頭。

「呼呼……沙沙沙……」窗外的強風依然猛烈的吹襲著,像是小孩
子得不到玩具的哀吼。


















季諾醫院。

第一會議室。

「花蓮秀峰鄉的一個原住民部落受到了強烈的颱風災害,鄉長打電
話尋求援助,我們決定派二個醫生跟消防隊的直昇機上去,要一個內科一個
外科,有沒有人有意願?」

黃正雄神情嚴肅的凝視著會議室裡的每一個人,消防隊救難分隊隊
長站在一旁,臉上露出微笑。

「我知道你們覺得這種天怎麼飛直昇機…」,救難隊長開口了,這
時候外面突然一個大雷,聲震屋瓦,「不要緊張,我會飛,我會親自送你們
去秀峰鄉的。」隊長拍著胸脯,意氣風發。




「好!我去。」季諾醫院肝膽科副主任許醫師豎起了一根手指,扶
了扶眼鏡說,「我可以去的。」

「嗯,許醫生,很好……」

「還有我!」

「楚醫生,嗯,多謝……」黃正雄一臉不可思議的望著楚雲,好像
是不相信台北人會做出這種吃力不討好的決定一般。

「那裡有我的病人……」楚雲用左手拖著下巴苦笑,「我想我應該
要走一遭。」












「刷刷刷……」救難直昇機的螺旋槳急速的飛舞了起來,而螺旋槳
強大的空壓讓人幾乎聽不見,豆大飛舞的雨滴,先是悠揚的飄落,再受到空
氣的擠壓粉碎開來,楚雲幫忙護士將急救藥品、手術器具放進直昇機,「快
點上來!」隊長大喊,「OK,馬上!」楚雲叫道。

許醫師掙扎的上了直昇機,還有二個護士,最後是楚雲,「要走了
要走了!」隊長叫道,地面的隊員連忙疏散人群,比著准許起飛的手勢,「
鏘!」一個可樂罐被強風吹起,撞上了直昇機的玻璃。

「咻咻咻唰唰……」直昇機大力的震動了二下,還是緩緩的垂直上
升了,所有人仰頭望著他們,有些護士雙手合十祈禱。

「再見!」握著操控桿的隊長騰出右手,對著孤身站在地面的黃正
雄敬了個禮,強風將黃勝雄的醫師袍下擺吹起,大雨往他身上擊打著,嘴角
堅硬似鋼的強人一動也不動,但被風吹舞的衣襟吶喊「願萬能的天父保佑所
有人平安。」,凝視著直昇機直到再也看不清。


--
███ ▊ ▊ 我寫我的小說 寫給人看 歡迎大家來作伴 * 鼻子的小說世界
▉ ▊ ▊ ﹊﹊﹊﹊﹊﹊﹊﹊﹊﹊﹊﹊﹊﹊﹊﹊﹊﹊﹊﹊﹊﹊﹊﹊﹊﹊﹊
███ ██▊ ▊ ██▉ ▊▅█ ▊▅▇ ◢█◤ ██▊ 無名小站 螢雪藝文棧
▉ ▊ ▊ ▊ ▊ ▊ ▉ ▊ █ ▊ █ ◥▃▃ █▄▊   《AL_Bbignose》
███ ██▊ ▊ ██▉ ▊ █ ███ ▃▃◤ █▄bbs://wretch.twbbs.org
──────────▄▉http://home.kimo.com.tw/iamsupermani/圖˙eyuan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18.103海
bblackcat:推薦這篇文章 [05/02/24]
XVX:推薦這篇文章 [05/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