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看板: P_nosestory
標題: 黑細山觀測殺人站(13)
時間: Mon Oct 27 17:38:15 2003

黑細山殺人觀測站13



這一件事發生在學校放假,黑細山沒有課的那個星期。

他晚上出來倒垃圾,順便買一份晚報時,他第一次看見
了不是從目鏡中的括弧五。

這種感覺很奇妙,很妙。

打一個比方,你天天看電視,有許多綜藝節目,歌唱的
藝人,你聽歌並不因為你想遇見他們,只是你想聽罷了,或許有
許多人認為這是個爛比喻,欣賞藝人的最終目的便是想獲得其認
同,即便只是見一面,但這種想法其實是錯誤的。

當你舉一個反例想去推倒一種理論時,你已經輸了,因
為你想去舉一個反例,而並不是讓他人去舉反例。

所以當剛剛有『但是有許多追星族。』這一種想法的人
時,他已經認同了更之前的比方,就是看綜藝節目並不想遇見明
星。


或許不應該花氣力再爭辯綜藝節目上,但是卻可以猜想
,揣測黑細山內心複雜的心理。


抱歉再舉一個通俗的例子,就算你並不是不可預料你遇
不見明星,即便遇見了,你仍然無法順利表現的你不注意他。


括弧五對其他人來說就是畢業紀念策別班的第二十八號
,『誰會在意。』若你這時候去爭論究竟有沒有二十八號時,你
的心理就是黑細山的心理。差不多吧。





黑細山的內心澎湃洶湧。
他盡力去表現的如同其他倒垃圾的行人。
卻又不由自主的去注意括弧五的一舉一動。

括弧五不胖也不瘦,不高也不矮,或許比一般人高一點
,但是一定不算高。



括弧五長的不算醜,但也不是頂帥,略帶滄桑的臉上偶
爾有著若有似無的哀愁,對一般人來說,他就是今天晚上在你身
邊到垃圾的人,你不會去注意。

黑細山會。

他注意到括弧五手中的黑色塑膠袋。

『裡面裝的是什麼?吃過的便當?啤酒罐?死人的脕關
節?』黑細山回想著上一個括弧五殺的人。『他究竟有沒有割東
西下來?該死,我記不太得了,或許我應該午休多休息一下的,
或許我的考卷應該讓助教改,不,不,這樣那個助教就又會拿俏
了,助教就是研究生,一畢業就跟我一樣,都是碩士。不行,唉
,該死,我想到哪了?』黑細山搖著頭。『垃圾車快來了,我應
該把垃圾一丟就走嗎?還是要問他「丟垃圾阿?」不不,不能問
,這樣跟平常那些智能不足的老太婆有什麼分別,我手上拿著垃
圾袋還會問我「丟垃圾阿?」,我從早餐店拿著早餐出來時會問
「買早餐阿?」,她們都是白痴嗎?不不,這樣不好,不行問,
一定會起疑的…』黑細山心中天人交戰。






黑細山思考的如此專心,以至於垃圾車來了又即將要開
走都渾然不知。





『垃圾車要開走了喔。』
『喔,謝謝,你看看我,都糊塗了。』黑細山傻傻的微
微一笑,將垃圾往車上一扔,夾著報紙回家了。









夜晚,黑細山一面聽著廣播新聞一面整理垃圾。
『嗯,今天才剛剛倒的垃圾怎麼又那麼多了?』黑細山
笑罵。






『我今天有倒垃圾吧?』黑細山發呆。
『有喔,我好像記得差一點沒倒成…』黑細山抬頭望了
望散落在桌上的晚報,『人阿,老了記憶力就差了…』黑細山笑
了。


『好像差一點沒倒成阿…』
『是誰跟我提的醒?』
『………。』黑細山站起來用力回想。
『到底是誰?』
『……。』
『會是他嗎?』
『他注意到我了嗎?』
『究竟有沒有人提醒我?』
『是誰提醒我?』
『究竟是誰?』












黑細山難得失眠,不,應該說難得在非星期五的夜晚失
眠。

有些事你不一定有做,但做了你不一定會知道。
也不一定想的到。
有些事你也許沒做,或許你以後會做。也許你不知道你
要做。
但是做的時候你似乎會覺得似曾相識。
是的,似曾相識。
是嗎?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wretch.twbbs.org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41.102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