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看板: P_nosestory
標題: 黑細山觀測殺人站(1)
時間: Mon Oct 27 16:48:21 2003

黑細山觀測殺人站1


如果要說社會上哪裡還有食古不化的人,硬的如廁所的臭石的話,
除了一些混吃等死的公家單位外,國立大學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問說為什麼是國立大學,因為私立大學競爭力高,人人自危,
自然食古不化的人會少多了。


當然,說的不是學生,當然是老師。
當大學的老師,尤其是國立大學的老師,並不是說容易,因為當教
授要從基層幹起,副教授,教授,出國留學,博士學位,雙博士學位,
有一套又臭又長的考核辦法,雖然說搞到了永久聘書就等於把飯碗焊起
來,但這仍然不是原意。


因為,有一種老師叫講師,講師顧名思義就是講授科目的老師,他
有學分,可以當人,有助教可使喚,可以賣弄權威,但是始終略遜了一
籌,講師,教授,多麼刺耳的分水嶺。

黑細山就是這種人。


黑細山,也不知道是哪裡人,但是每個N大土木系的人都知道他,通
常不喊他黑細山,而喊他『大黑』

『大黑』一點也不黑,或許不算白,但絕不算黑,他也長的跟山毫無
關係,倒是細,細不細是沒人知道,但是可以肯定一定不巨。喊他大黑或
許算是倒敘法,是倒敘法嗎?管他的。



大黑教的是測量,一般人對測量的觀念不知道是什麼,反正他自認測
量是一切工程的基礎,任何人都不可以汙辱,『你們現在這群學生阿…』
大黑扶著黑色膠框眼鏡,彷彿在看動物園的猴子一樣,搖著頭說,『不要
把測量學看的太簡單了,能稱之為學術,就是有點東西,有點學問,不是
隨便架幾個站,測一測東西就算會測量的…』他偏著頭,好像在看牆腳的
天花板,『嗯…就是這麼一回事。』


總而言之,大黑是個非常有紀律的一個人,對學術有著無比的憧憬,
他認為大學生就是來求學問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一顰一笑都要對的起供
你上學的父母及培養你成才的社會國家,任何非學術反學術及對學術無關
或間接會使得學術精神受影響的事物或行動行為思想都應該廢除,或根本
不該存在。


他貫徹他這幾乎近於宗教或軍事化的理念理想非常徹底,從他每一學
期的第一次上課就可以發現。


『各排排頭到前面來,拿這個紙回去,聽到沒有,各排排頭到前面來
…』大黑先是以平緩的語調喊著,後來漸漸加強語氣,『大家都拿到了吧
,以前 老總統有國民生活須知書,這就是我的大學生上課須知,』大黑
滿意的微笑,神情像極了卡通十萬個為什麼裡面的一隻帶了眼鏡加方帽的
烏龜,烏拉博士,『本人上課有幾項習慣,就是不可以吃東西喝飲料,本
人上課講四、伍十分鐘都不喝水了,你們在下面喝什麼水,還有就是不準
坐沒坐像,大學生要有一點大學生的樣子,本人上課站了四、伍十分鐘了
都沒坐,你們在下面坐還不做好,有的人還趴在座位上,你看…』他雙眼
直視著坐在最後一排的同學,那個學生趴在桌上,右手無意識的甩呀甩的
,『第一堂上課就這樣,每個人都坐直了,現在的學生阿,腦子都不知道
在想什麼…』大黑總是在推了推他那粗的黑框眼鏡後,偏著頭,作龜樣。


總而言之大黑對學生的精神轟炸沒有一次上課是停止的,包括作實習
時也不例外。

『你們現在的大學生阿,穿個衣服都不會穿,出來作實習還穿個背心
,你在家要是穿個背心也就算了,出來就是代表著測量隊,還有人穿拖鞋
的,這些人阿,本人會通通把他登記起來,等學期末你們就看著辦。』
『那個把桌上吃的喝的都收起來!』
『以後我的課就把燈開好、冷氣全部關掉聽到沒有。』
『你看你看,還在喝水,把水瓶通通收起來,吃的喝的收到桌面下去。』
『我知道你們都在什麼b..bb..什麼bbs...對...電子佈告欄上...罵我...
說我的壞話沒關係...我不在乎你們罵...反正我就是不去看...你們盡量罵好了。』
『上學期還有人在我腳踏車上噴了漆...難道我那麼討人厭嗎?』
『我始終覺得有些學生上課就是不聽,你不聽,就不要怪我當你』
『我一樣不喜歡當學生,是學生自己不功要被我當掉的』
『本人最大的興趣就是考學生.....』
『這一題有誰知道,考考你,班長,班長….』
『班長不知道阿,那副班長….都不知道阿,我真的懷疑你們現在的大
學生一天都看幾個小時書…』


但是作實習時他彷彿就成了上帝,反覆的重複一些基本的技巧,任何一
個步驟都不可馬虎。


黑細山,這樣的一個人,連幾點去買便當,買水,改考卷,都要作成備
忘錄夾在身上的一個人,命運竟然給了他一個玩笑。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wretch.twbbs.org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41.102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