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張媽媽突然像是瘋了一般向張慧盈狂奔而去,撲向地上的音樂盒,就在千鈞一髮之際,音樂盒安穩地落在了張媽媽的掌心。

「寶寶睡,快快睡……」

就在音樂盒摔個粉碎之際,盒子中竟然傳出了淒涼的歌聲,是的,是歌聲,不是曲調,是像是稚嫩的幼兒的悲愴歌聲,陳教授睜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所聽。

張爸爸也咧著大嘴,瞠目結舌。

「你也聽到啦?」張媽媽走到張爸爸身後,柔聲問說。

「嗯……」張爸爸點點頭,這個古怪的歌聲嚇得他出了一身冷汗。

「啊!」張爸爸忽然大叫一聲,跌倒在地。

陳教授和張慧盈還沒有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這才見到站在張爸爸後面的張媽媽、手中握著一把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尖刀,刀刃上還沾著血跡。

張媽媽的臉早就失去了原先溫和慈祥的樣子,取而代之的是猙獰可怕的邪惡笑容,她高興地晃著手裡的尖刀,嘴巴裡唱著:「寶寶睡,快快睡……窗外天已黑。小鳥歸巢去,太陽也休息……寶寶乖……快快睡……」

張爸爸被一刀從背後刺進肺葉,只覺得胸口奇痛,完全不能呼吸,「噗!」地一聲,張口噴了一大口血。

陳教授幾乎被這駭人的場面嚇傻了。幸虧陳教授臨危不亂,連忙鎮定心神,扶著張慧盈就往門口跑,但是門不知道什麼時候被誰悄悄地鎖上,雖然不是完全反鎖打不開,但是仍然一連鎖了二道暗鎖,全部打開只怕要耗去不少時間。

這時候的張慧盈也是一臉惶恐,她是想要來警告她父母小心「小子」的,沒想到現在卻親眼見到媽媽在搏殺爸爸。這時候著張媽媽依舊揮舞著尖刀,在張爸爸身上刺了一個又一個的窟窿,張爸爸的血不停地從傷口湧出,加上張媽媽仍然在那唱著「寶寶乖……快快睡……」的恐怖歌聲,整個屋子看起來詭異到了極點。



陳教授好不容易費了好大勁才打開第一道鎖,不過這時候張媽媽已經放棄張爸爸了,張媽媽站起來,用拿著尖刀的右手撥了撥頭髮,血污沾了張媽媽一頭,但是張媽媽還是開心地笑著,說時遲、那時快,張媽媽飛也似撲了過來,尖刀瞄準的不是別人,正是陳教授。

陳教授老早就看到如惡鬼般的張媽媽的行動,但是陳教授也沒有武器,沒辦法抵擋,只能盡量加快開鎖的動作,希望能早點逃離魔掌。張慧盈這時候更是面無血色,只能無助地大喊:「媽!媽!妳不要這樣!」但是張媽媽哪裡理會她呢?還是一面唱著搖籃曲,一面揮舞著尖刀準備解決二人。

就在張媽媽尖刀離陳教授數吋之際,陳教授把門鎖徹底打開了,他趕緊一扭門把,門打開了一個縫,陳教授頭一低,躲過了張媽媽右手的一刀,陳教授將門用力一扯,門登時大開,陳教授在順勢出腳,正好踢在張媽媽胸口上「碰!」地一聲,張媽媽往後跌了出去。

陳教授見機不可失,趕緊拉著張慧盈逃離房間,張慧盈這時候神智有點迷糊,但是還是隨著陳教授的拉扯,跑了出去。張媽媽頹坐在地,見到二人快要跑走,怪叫一聲,手中尖刀脫手,往前激射出去。「噹!」刀子正好打在門把上,火花四濺,再看陳教授和張慧盈二人,早已去得遠了。

張媽媽站在走廊,看著陳教授帶著張慧盈跑出房子,跳上車。不久,她又走回到了房間。

她看著躺在地上的張爸爸,眼中露出歡喜、愛憐的目光,雖然張爸爸早已斷氣,血肉模糊,而且眼睛瞪地老大、死不瞑目。

張媽媽坐在地上,抱著張爸爸的頭,擺在了自己的大腿上,用一種對待嬰兒般的嬌柔歌聲,對著七孔流血的張爸爸唱起那首歌。

「寶寶睡,快快睡……窗外天已黑……小鳥歸巢去,太陽也休息……寶寶睡……快快睡……」

死裡逃生的陳教授駕著車飛馳在馬路上,陳教授穿的襯衫早就被汗水濡濕,心情也是大為震盪,他看了坐在旁邊的張慧盈一眼,完全沒有料到事情的演變竟然會是這樣子。

陳教授耳中不斷迴盪著張媽媽鬼魅般的歌聲,陳教授用地力搖了搖頭,企圖振作起來。
「慧盈!慧盈!」陳教授看張慧盈神情呆滯,連忙大聲喚醒她。

張慧盈淚早已流乾,取而代之的是無止境的恐懼和揮散不去的夢魘場景。

「我們得分析事情會什麼會這樣。」陳教授看著來來往往的車子,慢慢收起驚懼感,想要理性地判斷事情始末。

「不!」張慧盈大喊,陳教授被嚇了一跳。

張慧盈在座位上猛抓著,陳教授,吼叫著說:「我要回去!放我回去!」

陳教授被張慧盈亂了方寸,車子在公路上打著轉。

「碰!」的一聲,車子撞倒了中央分隔島,陳教授頭猛震了一下,幾乎失去知覺。

而張慧盈則解開自己安全帶,拉開門,往家裡跑去。

陳教授腦中昏昏沈沈,好一會兒才恢復意識,他回憶起之前屋內的慘狀,但是為了張慧盈,仍然硬著頭皮往回開去。

到了張家,陳教授停下了車。

他抓起車內的螺絲起子,彎著腰來到了大門前。

大門半掩,屋內是無止盡的黑暗,而門裡面又像有一股巨大的吸引力,吸著想要進來的人。

陳教授用力的頓了頓頭,試圖想要清醒一點。

陳教授站在門口,推開了門。

「咿呀……」門鎖發出聲音。

陳教授進入了黑暗之中。

「寶寶睡,快快睡,窗外天已黑。小鳥歸巢去,太陽也休息……」一股淒厲的聲音從屋內傳來,這是那個音樂盒的聲音。

陳教授一步步往音樂的方向走去,而那歌聲還繼續唱著,不過這個聲音卻像是個孩童般,充滿了稚氣,歌曲的中間還傳出來嘻嘻哈哈的嘻笑聲,使人不寒而慄。

陳教授走到了聲音傳來的地方,那是一扇門的後面,而陳教授可以而陳教授可以藉著周圍房屋傳來的燈火,勉強看出這門前面的狀況。

門前有好些血跡,像是一個手被割破的人,一路滴著血進了這個房間。

「慧盈?」陳教授在門後輕輕喊著,裡面沒有傳來回答,不過剛剛的歌聲卻嘎然而止,換來的是一連串嘈雜的嬰兒哭喊聲。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嬰兒鼓足了力氣用力哭喊,像是被欺負了一樣。

陳教授慢慢將手靠近門把,輕輕轉開,往後一推。

陳教授吸了口氣,因為門裡面的景象讓他不能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