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鬼娃嘉年華(7)
時間: Fri Jun 23 16:41:05 2006



回到了家,小玲攤坐在床上,想起剛剛的遭遇,不由得又打了個冷
顫,一翻身,瞥見了掉在床腳邊的紙娃娃。



「這是上次找到的那個紙娃娃啊……」小玲心想,正奇怪怎麼會掉
在地上?但是這幾天工作忙碌,資料書籍都亂堆亂擺,從電腦桌到飯桌,幾
乎無所不在,也或許是小玲當初隨手把紙娃娃一擱,後來上班來來去去碰倒
了也說不定。










小玲低下身,撿起了紙娃娃,回想起童年愉快的時光,心情登時輕
鬆許多,紙娃娃大大的眼睛、面露微笑,可愛極了。小玲把玩了一會兒,忽
然想到之前好像有幾件紙娃娃的變裝衣服,這回怎麼沒看到?難到也是碰倒
了不成?



小玲趴在床上,上身整個垂到床底,貼著地板,想要找找這紙娃娃
的服飾找了半天,卻沒有看見,小玲嘟著嘴,有些沮喪,把紙娃娃順手擺在
枕頭上,嘆著氣說:「唉……妳知道嗎?我以前覺得當記者好讚好酷,補習
補的要死要活,好不容易考上了,結果遇到了個壞前輩,害我每天都累的要
死。唉,妳知道嗎?妳知道嗎?」



小玲向紙娃娃抱怨了幾句,紙娃娃依舊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面露
微笑。





小玲本來眉頭深鎖,發發牢騷後,終於噗嗤一笑:「哈哈。唉唷,
我好笨唷!妳只是個娃娃,妳怎麼可能知道呢?唉,還是當個娃娃好,隨時
笑逐顏開,無憂無慮的,還有漂亮的衣服穿,真羨慕妳。」



小玲腦袋左搖又擺,很像是在思考到底是當娃娃好呢?還是當個累
的要死的上班族好。



「唉。」小玲又嘆了口氣,微微搖頭。逕自拿了換洗衣物走進了浴
室準備淋浴,也不知在她那聲輕嘆中,藏了多少無奈與心酸。









當小玲洗好澡,準備上床睡覺的時候,輕輕拾起放在枕頭上的紙娃
娃,小玲躺在床上,把紙娃娃放在頭旁,悄聲道:「還是妳不會欺侮我,不
像是那個陳姐……」小玲說到這兒,突然想起最近被陳姐百般刁難的種種苦
事,鼻頭一酸,落下幾滴珠淚,恰好滴在了紙娃娃臉上。



「陳姐討厭死了……」小玲似乎在半睡半醒間喃喃自語著。



小玲睡到一半,忽然覺得頸邊傳來一陣涼意,睜眼一瞧,紙娃娃竟
然直挺挺地立在那裡。









原本像是撲克牌一般的紙娃娃,怎麼會直挺挺的立著呢?小玲覺得
很奇怪,用手揉了揉眼睛,再定睛仔細端詳,那紙娃娃依舊直立,像是有條
瞧不見的絲線從上面吊起來一樣。



紙娃娃這時候眨了眨眼睛,小玲立刻嚇得坐了起來,紙娃娃又眨了
眨眼睛,小玲用發抖的聲音問說:「妳……妳想要幹什麼?」



紙娃娃眼睛中如同閃耀著星光,開始上下跳動,一面跳一面說:「
小主人,妳為什麼忘記我了?」









小玲顫聲答道:「我……我沒有啊……我很久就沒玩……紙……紙
娃娃了……」小玲說這幾句話的時候斷斷續續、語調悽戾,幾不成聲。



紙娃娃細若髮絲般的眉毛一皺,露出了疑問的神情:「十年前,是
你親自把我夾在雜誌裡,還說要幫我打扮的漂漂亮亮,但是沒想到,我在雜
誌裡面一晃就是十年……」



小玲幾乎要哭出來了,她連幾天前的事情都記不太清楚,別說是十
年前了,她只道紙娃娃趁著鬼月被鬼附身了,現在要找她來報仇了,嚇得小
玲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希望這鬼娃娃可以趕快恢復正常,放她一馬。








紙娃娃一跳一跳越來越靠近小玲,小玲移動身子盡量往床頭後靠,
只見紙娃娃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小主人,妳不要怕,我知道妳現在很辛苦,但是妳已經找到我了
,希望妳以後可以好好照顧我,不要再忘記我了。」紙娃娃誠懇地說。



「嗯嗯嗯……」小玲忙不迭地點著頭。


「那我也去找人幫妳……」紙娃娃又眨了眨眼睛,看起來非常俏皮
,可惜小玲現在沒有心情欣賞。







「妳到底想要怎樣?」小玲嘶啞著聲音低聲哭求。



紙娃娃可愛的臉突然變成一張陰森狠戾的鬼臉,而且越來越巨大,
像是一陣風般朝小玲撲面而來。



「桀桀桀!」紙娃娃發出了刺耳尖銳的怪叫,「救命啊啊啊啊!」
小玲用盡全身的力量,企圖躲開紙娃娃的襲擊。



「啊!」小玲從床上摔到了床下,乒乒乓乓聲響大作,落地窗外的
陽光直射刺眼,小玲看了看四周,原來天早就大亮,小玲掙扎著爬了起來,
小心翼翼地往床頭看了一眼,紙娃娃完好如初的躺在枕頭旁邊,可愛的臉上
哪有什麼惡魔的影子。




「難道是作了個惡夢?」小玲用手鬆了鬆睡衣,剛剛這麼一折騰,
逼得她滿身冷汗,又濕又黏、渾身不舒服。



小玲回想起剛剛的景象,一幕一幕都像是真實的那麼清晰,小玲看
了看空無一人的房間,越想心裡越是發毛,索性不管那麼多,準備先去洗把
臉,調整一下心情。




走進浴室,扭開水龍頭,掬起一捧水,正準備洗臉之際,就聽見手
機聲響大作,小玲心道:「奇怪,大清早怎麼有人打電話?」


--
│ ███ ▂▄▃ ││││http://www.wretch.cc/blog/bbignose
│ ˋ ◤Mooncat~◥││││ 「不看鼻子的小說,
│ ‵ ◤ ◥▏*_▂▁ ▋ │││ 就是一連串不斷地後悔………」
│ ′ 、▌█ ▊▉▏ │ telnet://bbs.wretch.cc AL_Bbignose
◢ ◤◢ ◣▋◢ █ ▋▊ ▕▅▇ ◥◥*Mooncat~
◢ ▂▇ˋ█▆◤ ▂_ ▁▄▆▇▃ *Mooncat~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18.156海
ddddt:推薦這篇文章 06/23 16:43
vodkacat:推薦這篇文章 06/23 16:44
ddddt:我太厲害了..... 06/23 16:44
uhan:推薦這篇文章 06/23 16:53
Monly:推薦這篇文章 06/23 16: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