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愛情魔法家(3)
時間: Sat Jul 30 01:41:04 2005


這時候我開始有點害怕了,但是為了心愛的人,這點犧牲算什麼?



「你是神是鬼?」我問了第一個問題。


碟子速度開始變慢,碟子上面的紅箭頭比到了「ㄍ」、「ㄨ」、
「ㄟ」、「3」


「ㄍㄨㄟ3,這是什麼?龜山島唷?」我歪著頭想了想,幾秒鐘後
才恍然大悟「鬼!」因為我忘記在紙上寫四聲,所以他只好用數字代替,我
真笨!我忽然想到要是碟仙不會注音那不就慘了?不過看樣子好像他會。





「我可以問愛情嗎?」我又問。


「ㄎ」、「ㄜ」、「3」


「可,看樣子好像他話不多嘛,跟柏亨有點像。」我心想。


「那……我跟林柏亨會有結果嗎?」我小心翼翼地問著這個問題。


「ㄏ」、「ㄨ」、「ㄟ」、「4」









「會!會有結果!」我興奮得快要跳起來,但是又一想:「是什麼
結果啊?當好朋友也是結果啊,我的問題太籠統了。」


「是什麼結果啊?」我要深入一點的答案。


「ㄞ」、「4」


「愛!是愛啊!我們是愛啊!」我忽然有點想哭,這太令我高興了
,不過我跟柏亨幾乎一點也不熟啊,說愛會不會太牽強了呢?


「那要怎麼樣我跟柏亨才會在一起啊?」我又問了這個重要的問題。







「ㄑ」、「ㄧ」、「ㄥ」、「3」、「ㄨ」、「ㄛ」、「3」、「ㄔ」
、「ㄨ」、「ㄌ」、「ㄞ」、「2」


「請我出來?」我一字一句地念,他要我請他出來,這太可怕了吧
,要是請不回去不就糟糕了?


「ㄅ」、「ㄧ」、「ㄝ」、「2」、「ㄆ」、「ㄚ」、「4」


碟子忽然自己轉了起來,「別怕」,是他要我別害怕嗎?他怎麼能
讀到我的心裡?









「ㄅ」、「ㄠ」、「ㄔ」、「ㄥ」、「2」


「包成?」看到包成這二個字我心動了,包成功,這值得一試啊!


「但是要怎樣才可以請你出來啊?」我問。


「ㄉ」、「ㄧ」、「ㄌ」、「ㄟ」、「4」、「ㄗ」、「ㄞ」、「4」
、「ㄉ」、「ㄧ」、「ㄝ」、「2」


「滴淚在碟。」要我把眼淚滴在碟子裡唷,這還有點困難,我現在
哭不出來啊。







不過這還是難不倒我,我用一隻手把眼睛撐開,然後對著電風扇狂
吹,不一會兒,眼淚果然流出來了。



我把眼淚滴在碟子上,只見碟子發出了金光,就像小當家炒的菜那
樣!



「呵呵呵呵……」碟子發出了聲音,「是誰請我神燈巨人出來?」



我張著大嘴,超級驚訝:「你是神燈巨人?」







「不……我是碟仙,我只是覺得那樣很帥,機會難得耍帥一下……」



「靠……你很冷耶!」我應該是歷史上第一個敢罵碟仙很冷的國中
少女吧,這樣感覺還滿厲害的。



「冷……現在不太冷啊?」碟仙說。



「嗯……這有點難解釋,算了,請你出來真的可以幫我跟柏亨湊成
一對嗎?」我說。







「當然可以了,但是要快,要在三天之內,因為三天以後我就要投
胎去了。」碟仙說。



「是唷……那你要怎麼幫我啊?」我問。


「帶著我,我會暗中助妳。」碟仙說。


「怎麼感覺跟烏盆記有點像……」我忽然想起了這個包青天的故事
,「你……真的有經驗嗎?」我總覺得有點不可靠。


「我可是碟仙中的邱比特呢!」碟仙說。






「是唷!那太棒了!但是,為什麼要這樣叫呢?」我問。


「這個嘛……這個嘛……」碟仙開始支支吾吾。


「快說啦!」我。


「因為我年紀最小,跟邱比特一樣,嗚嗚嗚………」碟仙傳出哭泣
的聲音。


「………」面對碟仙的哭泣聲,我無言了,「不要哭了,你年紀多
大啊?」







「我是六歲死的……」碟仙說。


天啊!談戀愛要靠請碟仙已經夠糟了,要靠個六歲的嫩碟仙就更糟
了,我忽然對我的愛情美景感到悲哀?


「不要看我年紀小,但是我的志氣高。」碟仙又說。


「將來作個大英豪是吧……」我心想,碟仙還是不要亂請的好。











隔天上學的時候,我偷偷把碟子放在外套口袋裡,這樣應該不會被
別人發現吧。


下公車時,我對司機說了聲:「謝謝。」


沒想到我聽見司機說:「啊!好累啊,今天又要上一天的班?」


「蛤?什麼?你在跟我說話嗎?」我問司機。


「沒有啊。」司機說。「這個女孩子怎麼怪怪的。」司機的聲音又
傳出來,但是我清楚看到他嘴巴沒有張開。







「是我啦!」碟仙的聲音傳了出來,「我讓妳能聽到別人心裡的話。」


「那麼神奇唷!」我對碟仙小聲說。


「還好啦。」稱讚他幾句,臭屁了呢!

後來我才發現這真是個了不起的魔法,因為現在人最會的就是嘴上
說一套,心裡想一套,沒想到我可以徹底掌握他們心裡的想法,這真是太不
可思議了。


不過我也可以藉此來評斷一個人的性格或好壞,我才發現,有些看
起來很乖的人,其實心裡邪惡的很,表面上跟你有說有笑,還陪妳一起去上
廁所,沒想到私底下罵的比什麼都難聽。






但是有些人卻是表裡如一,像是綽號色魔的紹宇,不管你問他什麼
。他的心裡話跟口中回答永遠一樣,都是一樣色。這真不知道該稱讚他誠實
還是色過了頭?


總而言之,這樣就很容易知道林柏亨他到底喜不喜歡我了。








--
│ ███ ▂▄▃ ││││
│ ˋ ◤Mooncat~◥││││ 「不看鼻子的小說,
│ ‵ ◤ ◥▏*_▂▁ ▋ │││ 就是一連串不斷地後悔………」
│ ′ 、▌█ ▊▉▏ │ telnet://bbs.wretch.cc AL_Bbignose
◢ ◤◢ ◣▋◢ █ ▋▊ ▕▅▇ ◥◥*Mooncat~
◢ ▂▇ˋ█▆◤ ▂_ ▁▄▆▇▃ *Mooncat~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NK219-91-74-224.adsl.dynamic.apol.com.tw海
ddddt:推薦這篇文章 [05/07/30]
Julyet:推薦這篇文章 [05/07/30]
nayuri:推薦這篇文章 [05/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