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bignose (鼻子) 看板: AL_Bbignose
標題: 那個有馬蓋先和小虎隊的童年--2.功文式教育(上)
時間: Thu Nov 6 21:48:47 2003

功文式教育(上)



我第一次聽到功文數學是在電視上。



當時我們家正在吃飯,我還記得電視上的李艷秋正在報導說

有一個跳級一年的國中生成功考上建國中學,後來就訪問到他的家人

啦,老師啦,有的沒有的,老媽這時突然叫老爸把音量調大聲一點,

電視上正好是他媽媽在接受訪問,只看見他媽媽帶著一條很俗氣的珍

珠項鍊,笑著對鏡頭說:『我們家阿弟啊,在學了功文數學後,功課

就變好了,考試都考一百分…………。』






我正好夾了一塊雞腿啃著,對當時電視上的訪問根本不以為

意,卻萬萬想不到這是以後一個悲慘故事的開端。









過了幾天,上課的時候,謝老師突然說下個星期日是家長座

談會,希望大家的家長都能參加,說完便發下問卷,正經八百的說:

『這是一個讓老師跟家長溝通的好時機,所以問卷一定要帶回家簽名

,明天交回來,就算你家長不來也要讓家長簽名繳回,還有阿,要是

誰不跟家長說,偷偷自己蓋章,那個人就給我小心一點!』







當謝老師說到偷偷自己蓋章那幾句的時候,還刻意提高嗓門

加重語氣,並且看著坐在教室最後面,垃圾桶旁邊的阿福和我。





阿福不敢跟謝老師的眼光接觸,轉回頭來小聲對我說:『欸

,老哥,搓屎了拉,我上次數學考二十分,老師一定會跟我媽講的。







我思考著上次考數學所剩不多的幾十分,一臉大便的對著阿

福苦笑:『完了,我上次把吳美心的聯絡簿搞丟,最近她每次都故意

在黑板上記我叉叉,老師一定會跟我媽說的…』一想到吳美心,我就

生氣,那個馬屁精,老師的走狗!說完我往吳美心座位瞥了一眼,看

見她正伸出一根食指放在嘴前晃動,一臉得意的看著我,好像是說:

『喉~~你完蛋了!』的意思。




當拿到了從前面傳來的通知單時,我的心情忽然變的好灰暗












中午下課吃完便當後,我們地球防衛隊照舊一起去合作社買

冰棒。




平常的這個時候,大家總是談笑風生,嘻嘻哈哈的打打鬧鬧

,沒想到這一天大家的腳步都變得很沉重,等到大家都買好冰棒,走

到操場角落的鐵飛機旁邊吃冰棒的時候,馬蓋仙忽然看著地上,踢著

石頭說:『今天我們老師發家長座談單了。』





『唉,別提了,我們班也是。』哮狼用手拍著鐵飛機,神情

憂鬱的說。




『我們班還不是一樣。』阿福吃完了冰棒,用小木棍挖著地

上的沙子,皺著眉頭說。





我轉過頭看著坐在鞦韆上的怪頭,他點了點頭,繼續舔著冰

棒,意思是說我們班也有拿到。





『唉,還是你爺爺好,都不會罵你。』阿福對著正在吃冰的

怪頭發出了羨慕的聲音。



『嗯,對呀。』馬蓋仙,哮狼,和我異口同聲的說。



怪頭他爸媽很少回家,帶著他長大的爺爺奶奶幾乎不管他,

只要他不殺人,應該都過的去。




但是一想到自己家裡的父母,大家都嘆了口氣。




大家都憂心仲仲的默默的吃著冰棒或是用手在地上劃圈圈,

只有怪頭繼續開了剛買的椰子乖乖,一個人卡茲卡茲的吃著。






除了上課的時間外,時間總是飛也似的就過去了,馬上就到

了那個星期日,一大早老媽就起來化妝打扮,她之前還特地去理髮院

燙了頭髮,還硬要老爸說好好看喔才讓他吃飯,臨走前他對著我和我

弟說:『葛格,底迪,要乖乖喔,媽咪出去參加葛格學校的座談會,

你們要把功課寫完才可以去公園玩喔!』







我強顏著歡笑說:『知道了媽咪,我們會很乖的。』但是心

理卻怕的要命。






我根本沒心思寫作業,胡亂的耍了一番,就到公園去了,老

弟硬是要跟著我,沒辦法,我只好帶著這個托油瓶去到了公園溜滑梯

下面的石桌。




果然,馬蓋仙,哮狼,跟阿福已經坐在石椅上發呆,而怪頭

將鼓狀的石椅推倒,正在練習站在石椅上滾動平衡的馬戲團特技表演








我將老弟帶到打躲避球的小鬼那邊,吩咐了幾句,就來到了

石椅旁。




『怎麼啦,大家怎麼都要死不活的樣子。』我看著趴在桌子

上的阿福,故意問說。





『還不是那該死的家長座談,我跟我老媽說星期天來雜貨店

的人很多,還是不去的好,沒有想到她把我大姨叫來顧店,還說我不

叫她去一定有問題,要跟我老師好好談談。』阿福頭靠在彎曲放於石

桌桌面的左手臂上,右手握拳,死命的敲著石桌,臉皺得跟包子一樣







『沒什麼大不了的,我最近沒作什麼壞事,幹麻怕這個。』

哮狼額頭直接貼著桌面,努力思考最近的所作所為。





『真的嗎?那上次是誰拿彈弓打碎保利達B的罐子,還把訓

導主任車子的輪胎刺暴?』馬蓋仙右手托著腮幫子看著哮狼說。





『哭么喔,你不說我還想不起來勒!』哮狼忽然跳起來拍著

馬蓋仙的肩膀,激動的大叫。






『管他的,反正事到如今,也只有聽天由命了。』我摳著石

桌上黏的口香糖渣,語重心長的說。








『唉。』

『唉。』

哮狼跟馬蓋仙一起嘆了口氣。








我們三個看著正在跟石椅及自己平衡感搏鬥的怪頭,不由自

主的怪自己的爸媽太閒,有那麼多的時間挑我們的毛病。







而星期天日後的公園,依舊是充滿了刺眼的陽光與無比的精

力。








傍晚,老媽回到了家,買了大包小包的菜,進家門不久就乒

乒乓乓的做著晚飯,我偷偷觀察她做飯的表情,『嗯,好像沒有很氣

憤,應該PASS啦。』我摸著狂跳不停的心臟,向上天禱告。





吃晚飯的時候,我們看著電視新聞,這時老爸突然問了一句:

『欸,你今天不是去參加座談會,談的怎麼樣?』,天阿,這真是哪壺

不開提哪壺啊!我內心暗罵著:『我的好老爸啊!你無聊就吃你的飯就

好了,幹麻沒事找事作?』但是表面還是要裝著和顏悅色,嘻皮笑臉的

故意問說:『對呀,媽咪,好不好玩啊?』







『哼,好玩個頭,老師說你太皮啦,上課、做作業都不專心,

所以考試才考不好。』老媽夾了一筷子開陽白菜,放在嘴裡咀嚼,『她

跟我們家長推薦讓你去學功文數學,說這樣成績會好一點。』










『喔,功文數學是什麼啊?補習班喔?』我對這個有點熟又不

會太熟的名詞發出了疑惑。










『啊喲,總之你下禮拜就去信班導師家上課,你就會明白了。』

老媽瞪了我一眼,隨即又繼續看著新聞,便不在搭腔了。





『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信班?不就是怪頭他們班老師?她怎麼改

行開補習班了?』我胡亂的扒著飯,歪著頭思考。





而我弟正看著我奸笑,意思好像是你完蛋了的樣子。







我青了他一眼,暗自想著:『我去了你也快活不久,別高興的

太早。』






而晚飯就在新聞主播的報導下結束了。







隔天早上上學時我完全不專心,以致於忘記去買最新一期的寶

島少年,一到班上就急忙問阿福說:『你媽昨天有沒有說什麼功文數學

的?好像是信班老師開的樣子。』







『有啊,而且我媽還興沖沖的要我補,天啊,那我不就不能看

鹹蛋超人了!』果然,這是個陰謀,是信班老師的大陰謀。





結果是,地球防衛隊的隊員全部被逼迫去上功文數學,除了沒

有人管他的怪頭跟本來功課就很好的馬蓋仙外。







--
AL_Bbignose 螢雪 鼻子的小說世界
我寫我的小說,寫給人看,歡迎大家來作伴
--
無名小站 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什麼板都可以開的BBS
※ Origin: 無名小站 ◆ From: 140.116.141.102
bbignose:有人找我打撞球,回來繼續貼。 [03/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