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愛情,我嚐你做!(5)
時間: Tue Oct 18 21:22:52 2005



(此篇小說收錄在小說集「愛情的溫度剛剛好」全省全家便利商店熱賣中)



今天來到「天使城西點」的時候,氣氛感覺特別凝重。

原本應該燈火通明的廚房,竟然只開了一盞小燈。

我走進去,看到陶義君手裡抓著廚師帽,神情萎頓的癱坐在地上。

「君,你怎麼了?」我連忙問,「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累壞了嗎?」

陶義君慢慢地搖著頭,從地上拿起一張被他揉皺的紙,遞給我看。







我從他顫抖的手中接過那一張揉皺的紙,攤開來,定睛一看。


原來是今年蛋糕大賽初賽參賽者的最後報名確定名單。


今年一共有二十二個人參賽,不過,卻只有兩家店報名。


一家黑木屋連鎖蛋糕,一家天使城西點。


霎時間,我明白了。









※※※

黑木屋為了能讓他的少東得到冠軍頭銜,不惜花大錢用盡各種手段
阻止別家店參賽,卻又一邊幫自己旗下每一家店都報名,這樣一來,黑木屋
通過初賽自然是勢在必得,而這二十二名參賽者中,除了陶義君以外,全都
是黑木屋分店的蛋糕師傅,還有黑木屋的少東──黑俊雄,其實大家暗地裡
都叫他黑狗熊。


「黑狗熊這一招也太下流了!這不是欺人太甚嗎?」我看著參賽名
單氣得要死。


「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回鄉下種田,蛋糕界竟然也這麼黑暗……」
陶義君用手抱著頭,難過地說。







「你說什麼啊?」我大聲的罵著他,「難道就這樣被打敗嗎?黑狗
熊的這種賤招就要讓他得逞嗎?你當初的雄心壯志到哪裡去了?你跟我拍胸
脯保證的信心到哪裡去了?」



陶義君被我罵的抬不起頭來,只好悻悻然地說:「妳自己看看這張
表,我根本一點勝算也沒有,還有必要去丟人現眼嗎?」


我看著坐在地上,一副怨天尤人樣子的他,忽然感覺一陣心酸。


我不痛恨黑狗熊對付他的招數,但是我生氣陶義君對自己的態度。








「你真的以為世界上的事情都和你想的那麼順利嗎?」我看著攤坐
在地上的陶義君,眼淚卻不爭氣地流下來,「你怎麼知道除了你之外大家就
不是很努力的活著?你為什麼可以那麼天真的以為你喜歡蛋糕--就真的可以
成功?」


我為他的不努力掉下眼淚,也為了他試圖逃避現實感到傷心。


「琪安……為什麼在這個時候連妳也說這些話?」陶義君抬起頭,
用一種很不諒解的眼神看我,彷彿是在抱怨我的無情、冷酷,以及沒有在他
需要安慰的時候給他溫暖。


我心頭又是一陣苦楚,差點就要軟下心腸來安慰他了。







我看著縮在地上、自怨自艾的他,跟平常英俊瀟灑的樣子無法相比
,我不能就這樣同情他,事情不會因為這樣變得更好。


我一咬牙、狠下心來說:「很好,很好!陶義君,你很好!我現在
非但不氣黑狗熊耍這種賤招,反而還要感謝他!感謝他讓我早一點知道你的
真面目。原來你是個那麼沒用、那麼不敢面對現實的人……」。


眼淚又不由自主地流下:「我愛的那個人不見了!那個會虛心改進
、連一點點細微甜味差別也要追著我問的人,那個希望讓每個人都能吃到好
吃蛋糕的人不見了。」


「再見!」我拋下最後一句話,轉身就走。







我哭花了臉跑出店門,抬頭看到「天使城」幾個閃亮的招牌,開始
覺得沒辦法呼吸。


我用盡全力的在台北的街頭跑著。我好傻,還以為陶義君會追出來
找我,就像日劇「東京愛情故事」完治奔跑出來追逐莉香的情景,但是沒有
。台北街頭還是台北街頭,大家依舊冷漠的邁著自己的步伐,不會因為妳的
難過痛苦而慢下自己的腳步。


我跑回住的地方,眼淚還是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止不住。


沒想到這段由甜點構建的愛情竟然到頭來會那麼苦澀。陶義君那種
逃避一切的態度讓我太傷心了。







我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那麼生氣難過,其實要在蛋糕大賽得冠軍原
來就已經是接近不可能的任務了,就算最後陶義君拿不到冠軍也在我的意料
之中,我生氣難過的是他那種還沒努力就先投降的行為。



一個人難過的哭著,突然覺得自己好笨,又怕他比我更難過傷心,
拿起手機檢視,深怕漏接他的來電,越想就越胡思亂想,好怕他在衝動之下
做出嚇人的舉動。













※※※

起床的時候,我頭痛欲裂,掙扎著到了辦公室,妮妮看到我嚇一跳。

「天啊!琪安!妳的臉色怎麼那麼難看?」妮妮看著我哭得紅腫的
雙眼說。

我搖了搖頭,不想回答這些問題。

妮妮好像猜透了我的心事:「是不是那個蛋糕店的小子惹妳生氣了?」

我緩緩地點了點頭,在妮妮的追問下,慢慢把事情原委說給她聽。


妮妮張大嘴巴:「什麼!竟然連蛋糕界也這麼黑暗,難不成是『台
灣霹靂火』蛋糕店版本嗎?」






我嘆了口氣,搖頭苦笑。

「初賽是什麼時候舉行?」妮妮問。

「三天後。」我說。

「我陪妳一起去幫他加油吧!」妮妮拍著我的手,笑咪咪地對我說。

「妳認為他會去比賽?」我想起陶義君當時那種落魄的神情,有點
懷疑。

「他一定會去。」妮妮對我眨了眨眼,「因為他還沒有放棄妳。」

我深吸了一口氣,心中也暗暗祈禱他能夠取得好成績。








※※※

三天後。


蛋糕大賽在一間有名的餐飲學校展開序幕,這一次參加的觀眾卻少
了很多,這也難怪,黑木屋不知道暗地裡用什麼卑鄙的手段逼退了絕大多數
的參賽者,今天這場比賽根本就是由黑木屋包辦了。



眼看著比賽時間就要到了,但是「天使城西點」的比賽位置卻遲遲
沒有人出現,我和妮妮坐在角落,手握著手,心情都非常緊張。


陶義君究竟會不會出現?他會不會戰勝自己?






黑木屋的少東──黑狗熊看著其他的參賽者,非常得意。


他心中哈哈一笑:「果然,天使城那小子不敢來了,就算他來了,
這二十二名我旗下的高手就足夠讓他進不了決賽。」


時間越來越接近中午十二點,陶義君再不到就等於是棄權了,比賽
輸了還不要緊,如果棄權就等於是放棄了他最喜歡的蛋糕事業,打算回鄉種
田,我不禁閉起眼睛默默祈禱。


正當我閉起眼睛時,妮妮激動的拍打我的手臂:「他來了!他來了
!」

我張開眼睛一看,可不是嗎?陶義君來了!






※※※

他穿著一身白色廚師服,腰上繫著一條白圍裙,頭上的廚師帽漿著
筆直,臉色凝重的一步步走進會場,陶義君看起來──簡直帥呆了!有一股
逼人地勃發英氣在他身上散發出來,跟之前那個坐在地上哭喊著不公平的落
魄模樣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他慢慢一步步地走著,接受著全場的注目,然後走到「天使城」的
位子前面。


黑狗熊一臉不可思議的瞪著陶義君,陶義君的目光堅決,完全不為
所動。

「比賽正式開始!」大會評審對大家宣布。






「加油啊!」我在心中吶喊,「不要放棄你曾經堅持過的東西!」


「就像我不會放棄你一樣。」我笑了,心中暖洋洋的。




這次的比賽項目就跟之前公布的一樣--乳酪蛋糕,大會提供了所需
要的器具、材料,每個參賽者只要在比賽時間內把蛋糕做出來,這樣就可以
決定誰可以晉級了。


不過這次大會沒有料到參加的隊伍竟然那麼的少,而且幾乎都是由
黑木屋包辦,黑木屋的參賽者個個都是獨當一面的分店師傅,這種乳酪蛋糕
他們自然不會放在眼裡。






就算黑狗熊也一樣,雖然他人品低劣,但是做蛋糕的技術可說是爐
火純青,在家族連鎖店裡眾多有名的蛋糕師傅耳濡目染之下,乳酪蛋糕自然
也是得心應手。



越簡單的東西,越能看出料理者的用心。


因此每個參賽者,不管是不是為了得名,還是卯足全勁,希望端出
最好的蛋糕來比賽。


妮妮看每個參賽者都揮灑自如,緊張的問我:「喂!那笨蛋的勝算
怎樣?」







我咬著嘴唇,盯著陶義君看,深怕他漏掉任何一個微小的細節:「
嗯,勝算不高。」



雖然嘴巴這樣說,心裡卻深深的覺得,他做的乳酪蛋糕,是我吃過
最好吃的。



--
│ ███ ▂▄▃ ││││
│ ˋ ◤Mooncat~◥││││ 「不看鼻子的小說,
│ ‵ ◤ ◥▏*_▂▁ ▋ │││ 就是一連串不斷地後悔………」
│ ′ 、▌█ ▊▉▏ │ telnet://bbs.wretch.cc AL_Bbignose
◢ ◤◢ ◣▋◢ █ ▋▊ ▕▅▇ ◥◥*Mooncat~
◢ ▂▇ˋ█▆◤ ▂_ ▁▄▆▇▃ *Mooncat~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 bignose.k2.dorm.ncku.edu.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