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歡迎光臨,踏入愛情(16)
時間: Mon May 30 15:16:06 2005



「大白……你怎麼啦?傻啦?」聽到即時通的叮咚叮咚聲

音,我這才回神,原來是她看我許久都沒有反應,所以敲

了我一下。




「沒有啦,只是看到妳說的話,有點感慨。」我語重心長

的打。






「大白……你幹嘛耍憂鬱?這不像你唷!」我看著螢幕傳

來的字,慢慢地唸著。




「妳等我一下!」我打。




我決定再打一次電話,在從0到9打過一次,不為了證明什

麼,只是想要更確定一些,確定我的決心,確定我真的為

了Vivian付出了些什麼。





就算再被相同的人罵一次、再跟老伯聊一次天,也無妨,

因為至少我試了。


我試了。


我看著紙條,慢慢地按著按鍵,終於,把Vivian寫在紙上

的九個數字都按了下去,又再多按了一個零。


聽著話筒中傳來的鈴聲,我忽然有點害怕接通後的交談。








「喂∼」



電話的那頭傳來了溫柔的聲音,但是卻可以清楚聽出來是

個年輕的女孩聲,這這這這,這跟當初的歐巴桑不一樣啊!



我耳朵上的話筒發燙,不知道是耳朵紅了還是怎樣,我竟

然說不出話來。



「Hello?」電話那頭傳來了俏皮輕快的疑問句,但是我還

在結巴中。



「喂……」我在好一陣子的吞吞吐吐之後終於說出了一個字。


「你是…」


「妳是Vivian嗎?」我搶在那聲音前面,先發制人。


「嘻嘻。」一陣輕笑聲,揭開了序幕。


「你…是很有誠意的白目嗎?」接續的我的話,電話那頭

傳來了彷彿漾著笑意的問句。







天啊!怎麼又是白目,乾脆我改姓白好了!不過這好像是

我自己先承認的吼?



「妳是Vivian!」我收回疑問句,改用肯定句,「那之前

我打電話的那個歐巴桑是?」



「嘻嘻,她是我阿婆。」Vivian得意地笑著。



「那妳是故意少寫一個電話號碼嗎?」我仍然不死心地問。





「疑?我是故意少寫了一個號碼嗎?」Vivian好像故做遲

疑,「不過,辛苦得來的果實特別甜,不是嗎?」



「妳到輕鬆愜意,我可不知道浪費了多少唇舌還有電話錢

!」一想到我的電話錢,呃啊!我心痛!



「No pain No Gain!」Vivian說了這麼一句英文,還好我

上英文課沒有打瞌睡,還聽的懂意思。







「總之,妳現在可以接受我的道歉了吧?」我問。




「好啊,星期日早上七點,聖約翰教會,我讓你好好表達

歉意,掰!」Vivian沒頭沒腦的說了那麼一句,就瀟灑的

掛了電話,我還來不及表示意見,卻只能聽見嘟嘟的電話

空響。



「星期日七點,聖約翰教會?」這是什麼玩意兒?






坐在位子上發呆的我,又被即時通的叮咚聲給召喚了回去。


「呼叫大白,大白請回答!」螢幕上又傳來了訊息。


「有!大白在!小紅有何指教?」我回憶起上次她跟我說

的名字,好像是叫小紅吧?



「噗!妳還真的叫我小紅唷?」果然!我就覺得她說她叫

小紅只是為了配合我叫大白,說來慚愧,那我現在還不知

道她叫什麼名字啊!





「那妳又沒跟我說妳叫什麼名字~"~」我打了個極為無奈的

表情符號,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嗯,禮尚往來,大白,那你叫什麼名字?」唉唷!要跟我

來禮尚往來這一套啊?有些事還是不要禮尚往來的好。



「好!妳說的唷,禮尚往來唷,那我就先說了!」反正我沒

有什麼可以輸的,還可以趁機套套她的底細。







「小生姓霍,我老爸取我叫鄆綸,今年二十一還是處男一枚

,現在正在想擺脫一個人的惡夢,身高181cm體重72kg ,無

不良嗜好,興趣是看看古文觀止、吟吟詩之類的。」我霹哩

啪啦的打了那麼一大串,要是真的禮尚往來她也應該告訴我

一點訊息吧,嘿嘿,中計嚕。





「鄆,怎麼念啊?」她打。







「ㄩㄣˋ」我打。




「霍鄆綸,貨運輪?哈哈哈哈:p」看著她打著貨運輪的諧音

,我幾乎要流下了男人淚,從小到大,我的綽號就沒有離開

它,反正念起來都一樣,我已經習慣了。




「……妳笑吧!妳盡量笑吧!」我忍著痛打。







「好啦!不鬧你了,我啊,我爸爸姓冷。」好啊!好一招我

爸爸姓冷,既沒說她是不是姓冷,也沒說她不是姓冷,不過

應該是姓冷啦。



「大家都叫我筱湘:」


「冷筱湘,很美的名字啊!」


「我今年20歲,身高165cm,至於體重,秘密 = = 」體重

果然是女人的秘密,我也不勉強再問下去。





「還有你幹嘛說你是處男啊?真是白癡耶!不過我現在也是

單身,因為剛剛結束一段不愉快的戀情……」筱湘打著。



「啊,對不起。」我抱歉的回著,我當初只是故意耍白爛,

也沒有什麼惡意,沒想到觸動了她的傷心事。




「沒關係啦,過去的都過去了:」雖然筱湘如此打著,但是

我心裡還是有一絲絲地內疚。






「雖然我不太認識妳,不過我感覺妳一定是個好女孩!」我打。


「死大白,你常常這樣騙女生呴?」筱湘飛快地打著。


「冤枉啊!我說的都是真心話!」我也不甘示弱地回著。


「笨大白!我還是要叫你大白,可以嗎?」就像是個小孩,

筱湘感覺似乎很開心。


「可以啊,這樣就不會有人跟妳喊我一樣了,多特別!」我打。


「白癡大白……你最笨了!」


☆冷筱涵,這不是粉皮小說的名字吧?★




--
│ ███ ▂▄▃ ││││
│ ˋ ◤Mooncat~◥││││ 「不看鼻子的小說,
│ ‵ ◤ ◥▏*_▂▁ ▋ │││ 就是一連串不斷地後悔………」
│ ′ 、▌█ ▊▉▏ │ telnet://bbs.wretch.cc AL_Bbignose
◢ ◤◢ ◣▋◢ █ ▋▊ ▕▅▇ ◥◥*Mooncat~
◢ ▂▇ˋ█▆◤ ▂_ ▁▄▆▇▃ *Mooncat~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 bignose.k2.dorm.ncku.edu.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