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小提琴(10)
時間: Fri Oct 1 21:29:52 2004

縱使我聽過林無敵對告白的長篇大論,但是擁有知識跟付諸行動間
的距離還是差了一大截,對,簡單的說,我就是沒種。

雖然我已經對自己做過無數次的心戰喊話,但是始終還是不敢對婷
柔透露出一字半句。


我躺在床上,床頭上放著電話。
號碼是記的滾瓜爛熟的,但是找不到按下去的勇氣。

「滴滴滴滴。」我按著電話鍵,話筒中發出了滴滴的撥號聲響。

「撲通,撲通,」撲通著的是我的心跳,「撲通,撲通,撲通,撲
通…」

「喂。」電話接通了,也傳出了朝思暮想的熟悉聲音。




「……」我一口氣憋在喉頭發不出來,瞪大了眼睛想要說些什麼。

「喂,有人嗎?」電話那頭的語氣有一點不耐煩。

「是我啦……」

「喔,浩書,有什麼是嗎?」

「其實,其實……」

「?」

「其實我是想說…我是想說你這星期六有沒有空……」

「怎麼了嗎?」

「我…我…」「我想約妳出去…」我心中吶喊!





「我想去找姜老師,問他比賽的事情。」

「喔,這樣啊,我有空就一起去吧。」

「嗯,那就這樣了,掰掰。」

「掰掰。」

「………」

「撲!」我用力的在枕頭上貫了一拳,「我怎麼那麼卒仔啊啊啊啊
啊?」我將枕頭貫完後壓在頭上大叫,「為什麼不敢跟她說可以出去聊聊嗎
?為什麼死都要扯到小提琴?」









我真是這一種卒仔行為的表率啊!

常常看到好的對象,感覺不錯的女孩。

雖然表面上嘻嘻哈哈,但是始終不敢說我喜歡妳。更不用說再更進
一步。
大概是考慮太多了。





「會不會她只是剛好在配合我?」

「會不會她已經有其它喜歡的人了?」

「要是我跟她說我喜歡她,她以後會不會不理我?」

「她到底喜不喜歡我?是不是只是我一廂情願?」



「她……」

但是我就是沒辦法不那麼想嘛!

我就是會怕阿!

我就是這樣的雙子座嘛!

當我悶著頭並且把過錯都推給雙子座的時候,電話突然響了。



我嚇了一跳,神經也立刻緊繃了起來,「鈴鈴鈴…」伴隨著電話嘈
雜的鈴聲,我的手發著抖。


「喂…」是她嗎?是她也有話想對我說嗎?





「怎麼樣?成功沒有啊?哈哈哈!」林無敵!

「成你的頭!我還是不敢講啦……」幸好是他,不然是婷柔打來的
我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勒。

「什麼!沒成功?張浩書,你會不會太孬一點啊?你們不是挺熟的
嗎?」

「是挺熟的沒錯啦,可是…」

「你不用再可是了,看來你還是沒辦法克服你自己的心魔,這樣你
怎麼作我摘花門的大弟子勒?」

「欸欸欸!什麼摘花門啊?難聽死了,你不要在那邊亂講!」

「唉,虧我還傳授了那麼多精華給你,沒想到一點建樹也沒有……


「一點建樹也沒有倒還不至於,她說星期六應該可以出來。」



「喔喔喔!好樣的,這樣就成功了一大步啦。」

「但是我們只是去一個老師家討論小提琴比賽的內容而已耶……」

「呆唷,討論歸討論,你不會趁結束的時候邀她去吃飯唷?說你呆
你還不相信。」

「對齁,我都忘了!」

「嗯,反正現在主要的問題就是看她究竟對你有沒有意思,別的都
不重要了,反正都那麼熟了……」

「嗯。」真是一語道破啊。

「總之加油啦,掰掰。」

「掰。」我再度掛下電話,而剛剛林無敵的一席話又令我燃起希望
的火花!






等待的時光總是無比煎熬,好不容易星期六來臨了,而姜老師也撥
出時間要幫我們準備比賽,我也和婷柔約好早上九點半在姜老師碰面。


而之前的那些心戰喊話確實對我造成了影響,主要因為是我以前實
在是太隨性了,出門往往連頭也不梳,甚至有的時候穿個涼鞋就出門了,但
是今天不同,我決定要好好set一番!


等到了姜老師家,姜老師開了門,我很習慣的自己走到了頂樓,打
開了門,果然老師還沒上來,我依舊像往常般的四處摸摸看看。









不久後,姜老師上來了。

「啪。」他打開紗門,「嗨!老師好!」我舉起手跟他打招呼。


「!」姜老師看到我好像有一點驚訝。

「你是要去相親唷?」姜老師劈頭問。

「什麼?」我大惑不解。

「不然幹麻打扮的那麼帥,喔喔喔,挖咖哩媽西搭!」看著姜老師
一面烙著日文並且一副猜到了的樣子,我竟然有點想打他…

「沒有啦…你…你不要亂想…」

「沒關係,老師一定會幫你的。」姜老師走到我身邊,在我肩頭拍
了拍。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難道我真的打扮的很像去相親的嗎?看
來POLO衫加牛仔褲是不太適合我。


又過了一陣子,婷柔也來了,姜老師用對講機按開樓下大門,並且
對我眨了眨眼睛。



還好在婷柔上來後姜老師沒有作出太古怪的行為,婷柔穿了一件青
蘋果綠的V領荷葉袖娃娃裝的上衣,加上牛仔褲,非常搭配。

「老師好,」婷柔對老師打了招呼,「浩書。」再對我微微點頭。

我看著婷柔,她臉上漾著笑意,跟之前從訓導處出來的神情可說是
大相逕庭,之前的不愉快似乎都一掃而空。






「嗯,婷柔妳來啦,好!既然人都到齊了,那就來辦正事吧,你們
比賽要用什麼曲目呢?」姜老師問。





我那時只是癡癡的看著婷柔,根本沒理會姜老師在說什麼。

「欸!發呆唷?老師問你啊?沒睡醒?」婷柔看我似乎在發呆,用
手肘頂了我一下。


「蛤?什麼?什麼?喔!比賽、比賽…對對對…」我趕緊回神,「
唉,說來好笑,我以為我們是要自己獨奏比賽,結果卻只是跟話劇團一起演
出時中間的一段solo而已。」想到後來教官跟我說不要浪費會拉小提琴
的人才,這才硬是要在話劇比賽中插上一腳,不過想一想,這確實是官僚的
作風。




「喔,是嗎?」姜老師笑著說,很有興趣的樣子。


婷柔看見姜老師目光朝我們掃來,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意思好
像是「對呀,不是單獨比賽,真沒辦法!」


「呵呵,沒關係啦,這也表示你們受到注意啦,也要開心,不過用
小提琴來幫表演伴奏雖然在台灣比較少見,但是在國外卻是司空見慣。」姜
老師手一攤,「不用把小提琴想的太高級,其實它在地中海一帶根本就是處
處可見。」



「那你們的劇情大概是怎樣?又需要怎樣的曲風呢?」姜老師一手
橫擺在胸一手支著下巴說。






「其實那是個要反毒的比賽啦,所以大意就是原本有一個家庭本來
相親相愛的,結果後來男主人染上毒癮,離開了女主人,女主人十分傷心難
過,後來藉由著大家的幫忙,終於把男主人的毒癮給戒了,又幸福快樂的在
一起了。真是十分拔辣的劇情。」我說。


其實教官室那邊的比賽本來就是一些反毒啊反愛滋提倡交通安全的
,跟我想像中的比賽有點出入。


姜老師大笑:「哈哈哈,原來是這個樣子唷,那你們是要solo
哪一段?」


我也跟著笑說:「就是丈夫剛染上毒癮,離開妻子,然後妻子十分
傷心難過的心理表現。」






「哦?真的唷?教官沒有跟我說耶,哈哈,真好笑。」婷柔這時也
插了嘴,她不知道也難怪,畢竟後來開會都只有我去,誰叫她那時候一副不
想比的樣子。




「確實有趣,心理表現又是什麼意思?我不太懂。」姜老師說。



「哎呀,說穿了就是我們在旁邊拉小提琴,演太太的人在前面作出
哭哭啼啼的樣子!」我一面解釋一面學太太哭的動作。


「噗哧…」婷柔又忍不住笑出聲,連忙用手遮住。






「沒錯啊?有什麼好笑的。」我雖然口中說沒什麼好笑,但其實也
跟著笑著。


這時姜老師突然一拍手:「好!我知道了,要表現出原本快樂的生
活蒙上一層灰色的陰影,這不就是布拉姆斯第三號小提琴奏鳴曲嗎?」



「嗯嗯…」我跟婷柔一起點著頭。

姜老師又接著解釋:「布拉姆斯第三號小提琴奏鳴曲,布拉姆斯在
五十五歲時作這曲的時候,原本是在瑞士度假,沒想到清福沒享受到,竟然
不斷地接到好友相繼病逝的噩耗,尤其是他最好的朋友;當代音樂學者波赫
的去世,使他承受很大的打擊,使原本應該愉悅高興的生活掉入黑暗的迷霧
中,也讓他陷入哀傷的氛圍,而這首小調的奏鳴曲就是在這樣悲傷的心情下
譜出的。」





「不知道你們要演奏多久,不管了,總之先練習第一樂章吧,這裡
的第一樂章也是靈魂所在。」姜老師拿出小提琴,神采飛揚的說。


婷柔也和我對望了一眼,相會一笑,不約而同的拿出了小提琴。


我拿起小提琴,靠在脖子上調了調聲音,我知道,屬於我們的愉快
時光,就要開始。


--
██◣╰

▅▅▅ ▅▅▅ ▄ ◢█◣ ◢█◣ ◢█◣ ◢█◣ •*. AL_Bbignose .*•
▌ ▌▌ ▌▋◢▄◣ █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 ███ ▋◥▄◤ ◥ ◤ ◥█◤ ◥◤ ◥▇◤ *.無名小站螢雪藝文棧.*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18.104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