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制約(全)
時間: Mon Oct 4 00:03:46 2004

「你為什麼要把魚板挑出來?」
第一次約會,女孩問男孩。



「因為魚板很噁心,我最討厭吃魚漿類的東西了!」
男孩看看鍋燒意麵裡面的魚板,又看看女孩。
「還有什麼肉羹花枝羹的。」男孩補充。














「妳為什麼只吃菜的葉子?」
第二次約會,男孩看著女孩,正在挑炒空心菜裡面葉子的女孩。

「因為菜的骨頭不好吃。」
女孩挾了一筷子炒空心菜葉,放入口中,滿足地說。

















第三次約會、第四次約會、第五次……第N次約會過去了。
男孩和女孩才發現對方原來跟自己心中想的很不一樣,非常非常地
不一樣。



例如女孩受不了男孩抖腳,但是男孩卻強調那只是消遣。

「我又不抽煙又不喝酒,連抖抖腳都不行嗎?」
男孩用無辜的表情看著女孩,她卻有種想K人的衝動。












但是男孩卻受不了女孩喜歡在他的對話中找語病。

「好啦好啦…我明天早上再打電話給妳。」男孩打個哈欠,對著電
話那一頭的女孩說。

「明天?要等那麼久唷?」女生笑著說。

「不會啊?睡一覺起來吧。」男孩覺得有點奇怪,會很久嗎?

「但是現在已經過了晚上十二點了耶,離明天還要好久唷!」女孩
在電話中哈哈大笑。

「……」男孩的語病又再次被抓到,他也只能無言而已。









而對雙方來說,講那種冷到不行的冷笑話,大概是他們唯一的共同
愛好。




「我問妳唷,小白長的很像他哥哥,猜一句成語。」

男孩突然對女孩說,還一臉奸笑。



女孩想了三分鐘,說了五、六個答案,但是都失敗。

「我放棄了,你說答案吧!」







女孩雙手一舉,表示投降。

男孩看著女孩,臉上露出勝利的表情:「那我要說囉!答案就是
………」





「真相大白!」

男孩高興的宣布謎底。


「靠!你很冷耶!」

女孩用手大力的打了一下男孩的背,這真是冷到家了。





「那我問你,小叮噹是什麼顏色的?」

「紅色啦!這太容易了。」

「好,那頑皮豹是什麼顏色的?」

「粉紅色的啊!你以為我小時候沒看過卡通唷?」

「錯!」

「那是什麼顏色。」

「淡藍色。」

「為什麼?」







女孩斜眼看著男孩,一臉鄙視:「因為…」女孩故意停頓了一陣子
,「淡藍淡藍…淡藍…淡藍淡藍……」女孩開始哼起頑皮豹的主題曲,只不
過全部改用淡藍發音。



「噢,我的外套呢?」男孩大喊。

女孩追著他要打。













愛情不能雙方都是一百分,而是要加起來一百分,就像男孩會吃女
孩子剩下的菜骨頭,女孩會自動先把大腸麵線中的肉羹挑出來一樣。






男孩和女孩吵架。

很嚴重的。

這一次冷戰了快二個星期,看似嚴重,但最初的原因雙方都忘了,
但就是不能先拉下臉來認輸,這樣太沒面子了。


男孩跟女孩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但是似乎都一樣頑固。





「妳幹嘛先把肉羹都挑出來吃了?」

女孩跟她同學逛街,腳痠了就一起吃大腸麵線。

她同學發現女孩先把肉羹都吃了,還很仔細的挑著有沒有漏網的肉
羹,不禁發出了疑問。




「你幹嘛只吃菜梗子不吃葉子?」

男孩跟球隊隊友一起吃飯,他同學看著男孩盤子裡剩的滿滿的空心
菜葉子問。








女孩聽見了朋友的疑問,看了看碗裡的麵線,和躺在湯匙上的最後
一塊肉羹。


男孩正夾了一筷子空心菜梗,聽見隊友的話語,卻一動也不動。






「看來我還是先打給她好了。」男孩吃下空心菜梗,心想。
「看來我還是先打給他好了。」女孩吞下了那口肉羹,心想。









他們直到這時才發現他們被制約了。

而且是很深很深地。




END
--
███ ▊ ▊ 我寫我的小說 寫給人看 歡迎大家來作伴 * 鼻子的小說世界
▉ ▊ ▊ ﹊﹊﹊﹊﹊﹊﹊﹊﹊﹊﹊﹊﹊﹊﹊﹊﹊﹊﹊﹊﹊﹊﹊﹊﹊﹊﹊
███ ██▊ ▊ ██▉ ▊▅█ ▊▅▇ ◢█◤ ██▊ 無名小站 螢雪藝文棧
▉ ▊ ▊ ▊ ▊ ▊ ▉ ▊ █ ▊ █ ◥▃▃ █▄▊   《AL_Bbignose》
███ ██▊ ▊ ██▉ ▊ █ ███ ▃▃◤ █▄bbs://wretch.twbbs.org
──────────▄▉http://home.kimo.com.tw/iamsupermani/圖˙eyuan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18.104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