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
會議室。

菸葉和強尼之眼主持著會議,今天的重點就是詢問大家的加入意願,因為在經過了卡拉離奇的事件後,讓這整個計畫都蒙上了陰影。

正如之前強尼之眼所說的,這些被網羅來的人,或許職業不同,或許對考古不是那麼在行,但是有一項共同點;他們都曾經經歷過童謠式的可怕詛咒。

不過有錢能使鬼推磨,這一百多億美金的寶藏實在太吸引人了,所以大家也猶豫了很久。

終於,皮爾斯搓著手說:「不管怎樣,加我一份。」

水瓶座也露出俊俏的笑臉:「俄國很冷,算我的。」

強尼之眼和菸葉對看一眼,露出寬心的笑容,是要是大家都不同意,那The Seven這一次就算是栽了。

阿勇本來是決定參加的,但是看到卡拉那恐怖的模樣,驚惶失措的哭喊,這讓阿勇心有餘悸。

不過美夕的態度就大方的多:「這個考古案例我很有興趣,身為一個文字解讀師,那麼有趣的案子當然不能錯過,我加入。」

伊娃看著美夕,雙手一攤:「要是挖到了我就可以一輩子不用求別人給經費、看人家的臉色了,我也來。」

蔓蒂搖搖頭:「你們這邊醫生太差勁,我走了也不放心。我還是留下來好一點。」

這時候大家都做好了決定,於是眼光又望向阿勇。

「輸人不輸陣,不能讓台灣丟臉,我加入。」,阿勇哈哈一笑,又補充一句,「這就是愛台灣啦!」

強尼之眼扯扯領帶,菸葉拿出了一根雪茄抽了起來,感覺心情不錯。


這時候突然有一個挖掘的的人衝了進來,跑到強尼之眼耳朵旁邊,神情緊張的說話,強尼之眼聽完了眼睛瞪著老大,吩咐了幾句,那人又飛也似地跑走了。

大家正面面相覷,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時候,強尼之眼用著顫抖的聲音說出了這個驚人的發現:「各位,我們挖到些東西了!」

大家隨著強尼之眼出了會議室,來到剛剛發現的地點。

那是個巨大無比的螺旋狀物體,上面刻滿了詭異難辨的文字,而這螺旋狀物體竟然是用石頭彫砌而成的。在安裝螺旋石器的最下面,有個一公尺見方的黃金平台。

螺旋狀物體一頭大一頭小,令人猜不透是要做什麼用的。

菸葉問著工人:「這是怎麼發現的?」

一個工人猛抓著衣服解釋,原來這是他在休息的時候拿著水洗手,後來發現地上竟然有金色的一角,一挖掘竟然挖到了這麼個奇怪的東西。

菸葉看著這東西讚嘆道:「考古那麼久,還是第一次看到長這樣的東西。」

強尼之眼也點點頭:「嗯,通常古人不太會使用這種螺旋狀的東西,除了樓梯以外,我想不出來有什麼東西跟這個類似,一邊比較大一邊比較小,倒底有什麼用意。」

伊娃說:「看起來到有點像是DNA。」

菸葉對著伊娃笑了笑,讚賞她的想像力。

這時候美夕蹲在螺旋旁邊,指著上面的一行字看著強尼之眼:「那麼你應該會再看到。」

大家圍了上來,美夕摸著螺旋上面的文字,試圖解釋它的意思:「上面寫說,四合為一,寶藏現身……看不太懂了。」

菸葉說:「那就還有三個的意思了……」


水瓶座走到螺旋的尾端,伸手往裡面摸了摸,驚訝地道:「這玩意兒竟然是中空的!」

強尼之眼派人拿來了氣槍,準備把螺旋裡面的泥土沖出來,弄了一陣子,總算從頭到尾貫穿了,這時候整個石器就像是一個大海螺,水瓶座開玩笑地說:「真像個唱歌的麥克風呢!」

大家聽了水瓶座的比喻,又看看這古怪的螺旋石器,不禁莞爾。

「還滿像的。」阿勇笑著點點頭。

美夕拿著數位相機把整個螺旋石器拍了下來,準備對上面的文字好好解讀一番。

阿勇看著美夕,也希望能幫上點忙。

皮爾斯和強尼之眼、菸葉正在討論用金屬探測器找尋其他黃金擺飾的可能性。

美夕對著阿勇說:「我懷疑這上面的文字是某種程度的歌譜,因為這文字主線索有二條,一條的文字重複率極高,總共只有七個單字出現,會不會就是音符?」

阿勇說:「要是真的如此,那開啟寶藏的鑰匙,就一定是這個歌謠了。」

美夕微微頷首:「而且水瓶座不也是個歌手,這真是個可怕的巧合。」

水瓶座聽到有人在說他的名字,敏感的抬頭四處張望:「誰,誰叫我的名字?」

美夕朝他招了招手,水瓶座走了過去,把剛剛的推論跟他說了。

水瓶座得知後,顯得躍躍欲試,連忙催著美夕要她趕快解讀,這樣他才可以一展歌喉。

美夕皺著眉,笑著說:「我怕沒有那麼容易,我試試看。」

美夕看著螺旋石器上的文字,拿出電腦,把它輸入到電腦中,再用電腦運算出最有可能的涵意。
美夕指著最前面幾個歪七扭八的字,哼了幾個不成語調的音,她搖搖頭,這不是那麼短時間可以完成的,確實不用抱著太大的希望。

沒想到水瓶座竟然接續的美夕哼出來的音調,又多哼了幾個音,不過水瓶座的歌聲溫柔婉轉,確實不凡。

美夕張著大嘴叫道:「沒錯啊!這……幾乎和下面的完全一樣,你……你也會解讀古文字?」

水瓶座大笑:「這哪是古文字,這是童謠啊!」

正當水瓶座哈哈大笑說出童謠之際,阿勇渾身打了個冷顫。

「童謠……是哪一首?」美夕忙問。

水瓶座說了一串俄文,歪著頭說:「嘖,這英文要怎麼說?啊!對了,好像是『The little Indian boys.』」

阿勇跟美夕異口同聲的叫道:「The little Indian boys?」

水瓶座笑嘻嘻的說:「是啊。」便自顧自的唱了起來,「Ten little Indian boys went out to dine;One choked his little self and then there were nine.」

神奇的事發生了,就在水瓶座唱著童謠的時候,螺旋狀的石器竟然發出了「嗡嗡」的回音,水瓶座瞪大了眼,便對著螺旋石器下面的小孔唱著:「Nine little Indian boys sat up very late;One overslept himself and then there were eight.Eight little Indian boys traveling in Devon;One said he’d stay there and then there were seven……」

沒想到水瓶座的聲音經過螺旋後,聲音竟然一層又一層的放大、放大!到後來整個墓陵只聽得見水瓶座的歌聲。

原本在別處的強尼之眼、菸葉、蔓蒂、皮爾斯、伊娃聽見巨大聲響,便跑了過來,想要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突然「轟隆!」一聲巨響,遠遠一處的石頭爆炸開來,水瓶座也嚇了一跳,停止了歌唱,這時候人們紛紛聚集到剛剛爆炸之處,不由得更驚訝了!因為那正是另一個石器的出土,這石器長得像是一根巨大的棒球棍,只不過上面有數十個孔穴,裡面充滿了泥灰。

強尼之眼跑了過來,連忙詢問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美夕阿勇等人把整件事情跟大家說一遍,大家也嘖嘖稱奇。

「究竟為什麼唱唱歌就可以造成那麼大的影響?」水瓶座搔著頭,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神情。

強尼之眼走到螢幕前,按了幾個鈕,開啟了整個墓陵的平面圖,死盯著,非常認真的研究著。

「是有可能威力強大的。」強尼之眼指著平面圖說:「物理中的都普勒效應,若是把所有聲波的波型都集合在一處,那樣子的威力是有可能非常強大的。」

伊娃點點頭:「沒錯,在超音速飛機還沒有發明之前,若是飛機持續以音速飛行,會因為都普勒而壓縮解體。」

強尼之眼指著第一個被發現的螺旋石器說:「第一個螺旋石器剛好受到了某種特定頻率的催動,進而讓我們找到了第二個長條型的石器,若是推理正確,這應該會帶領著我們找到第三個、第四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