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之星在1905年的三千多克拉原礦被挖掘出時,世界上評估認為價值超過七十五億美金,不過那是在一百年前的美金價格,又是沒有研磨前的原礦,三百五十億美金實在是非常保守的估計。

所有人都沈醉在巨大綺麗的幻想中,這顆淚珠型的鑽石「幻影之淚」實在沒有理由不幫忙挖掘。

「我們會給每個人2%的市價總額,這樣你們以後大概就可以做你自己愛做的事情,買你想買的東西,再也不用考慮金錢了。」菸葉搓著鼻子說。

阿勇掌心冒汗,他心想:「三百五十億美金的2%也有七億美金,要是真的找到,這裡每一個人都可以登上富比氏排行榜了!」

強尼之眼又說:「我知道大家現在一定內心掙扎,我們不緊張,給大家依天考慮的時間,晚上回去好好睡一覺,繼續參與與否,明天再給我答案。」

大家都沈默不語,不知道是真害怕還是不敢相信自己就要親身參與這世界上最大計劃的尋寶活動,不過看起來,他們確實都需要休息。

菸葉安排了大家的住所,並發給了每人一個信封。

阿勇回到了住所,打開信封一看,是一張五萬美金的支票,和一封合約書,這五萬美金是不參加計畫的車馬費,而合約書上也寫著若發生不測會以意外失蹤來賠償親人,總而言之,這項計畫保密到家。

夜深了,阿勇拿起小潔給他的補夢網,吊在床頭。

阿勇心想要是拿這五萬美金回去,跟小潔二個人也確實可以逍遙一陣子,但是和這三百五十億美金的幻影之淚相比,簡直就是微不足道。

阿勇下定了決心,便安心地睡著了,只不過,今天他沒有再作惡夢了。

「轟隆隆……」菸葉陪伴著大家一起坐電梯來到古墓的最底層。

這是一個ㄇ字形構造的結構,三面都是牆壁,而唯一入口處地上鋪了一條黃金磚道。

The Seven在入口處用壓克力板整個跟外界隔離,再灌滿氮氣,所以一行人都必須要戴著氧氣面罩進去,地上架設了許多強力照明的設備,把整間石室照的根在陸地上一樣光亮。

菸葉用在大家氧氣面罩裡的共同頻道對大家說:「這個墓穴我們開發的差不多了,但是整個墓穴裡的寶藏價值並不高,估計起來大約只有二億美金上下,說實在要是就這樣停止,甚至還有點不合成本,嘿嘿。」

阿勇環看著四周,確實沒有什麼珍寶,不過地上的黃金步道倒是挺夠噱頭的,阿勇心想:「二億美金還打不平?The Seven未免花費也太龐大一點,分我一點多好。」

「四周牆壁有畫有許多壁畫,而地上的黃金步道更帶領著我們前來這間石室,不過我們在這裡研究了許久,卻毫無所獲。」菸葉感慨地說。

強尼之眼這時候說話了:「所以各位可以來試試,看看會不會找到任何蛛絲馬跡,我們曾經用過一些科學儀器來幫助尋寶,X光儀,脈衝波,但是都顯示這些石室後面沒有東西,也沒有空洞,純粹的石頭。」

皮爾斯用手摸了摸牆壁:「會不會幻影之淚不在這裡?為什麼你們對這裡那麼信心?」

菸葉嘆了口氣:「有時候考古尋寶不一定是想要找到價值連城的財富,而是對自己的肯定,我們的信心來自對古物的崇敬,就像那個死在埃及墓中的盜墓大師一樣,他會將這藏寶圖如此貼身收藏,甚至犧牲自己生命也在所不惜,所以我們也一樣。」

這時候秘魯人卡拉忽然全身痙攣,摔倒在地,口吐白沫。

「天啊!卡拉卡拉!」美夕尖叫著。

「把他抬出去,所有人都出去,快!快!」蔓蒂第一時間衝到卡拉身旁,正蹲在地上察看他的傷勢。

大家都看傻了眼,不過菸葉和強尼之眼還是老江湖,連忙指揮著阿勇、水瓶座,幾個男人將卡拉架出了石室。

The Seven的週邊設施做的相當不錯,附近就有一個醫護站,裡面有些簡單的醫療設備,大家連忙把卡拉放在了床上。

蔓蒂聽著卡拉的心跳,並看著他的喉嚨叫道:「他沒有呼吸了,我要插管!」

「有沒有細的塑膠管?」蔓蒂向強尼之眼叫著。

強尼之眼朝四周望了望,搖了搖頭。

伊娃這時候正在醫護室裡面大翻特翻,忽然拿了根0.5毫升的針筒對著蔓蒂叫:「這個可不可以?」

蔓蒂看了一眼,點了點頭,伸手接了過來,又說:「有沒有手術刀、或是鋒利的小刀、美工刀?」

伊娃又快速的翻著為數不多的醫療用品,口中也不閒著:「棉花棒、碘酒、藥用酒精、繃帶、氧氣罐……」

皮爾斯拿出一把瑞士刀:「我這裡有把小刀,很是鋒利,可以嗎?」

蔓蒂點點頭:「很好,謝謝,伊娃,藥用酒精。」

伊娃伸長手臂把酒精遞給蔓蒂,蔓蒂打開瑞士刀,將酒精灑在刀子上,一隻手按著卡拉的喉嚨,深吸一口氣,用小刀將卡拉的喉嚨切了個小孔。

「嘶……」原本沒有呼吸的卡拉,氣管一切開便有許多空氣竄了進去。

蔓蒂將針筒折斷,插在卡拉喉嚨裡,不時地往裡面吹氣。

「呼……」蔓蒂趁著空檔對強尼之眼說,「他暫時沒有問題了,不過再不送醫非常危險,越快越好。」

菸葉點了點頭,說:「直昇機正趕來中,一定會讓他平安無事的!」

阿勇和其他幾個人想幫忙卻無能為力,只好站在一旁看著蔓蒂,祈禱一切平安。

一群人陸續的坐上電梯到達地面,而直昇機也到了,蔓蒂陪伴著卡拉飛到當地的醫院,其他人則回到住所一起用餐。

用餐時大家都非常沈默,而卡拉的突然昏厥更為整個行動投下了震撼彈。

這神秘的墓陵確實讓人心生畏懼,不過考古就是這樣,你以為你可以和前人來抗衡,你認為你可以帶走他的寶藏,所以你付出代價。
而吃完飯後強尼之眼帶著大家到醫院探望卡拉。

卡拉躺在The Seven準備的VIP病房內,十分憔悴。

蔓蒂也在一旁陪伴著卡拉,就算醫院有許多醫生,但是她還是堅持要留下來照顧。

「卡拉還很虛弱,不過還算穩定。」蔓蒂跟大家說。

卡拉聽到有動靜,眼睛微微張開,看到大家都來了,點了點頭。

菸葉說:「你好好休息吧,我們一定會給你最好的照顧,等你好起來後,我們在一起去尋寶。」

沒想到卡拉聽到菸葉的話語,竟然神色十分激動,呼吸跟著急促了起來,身體也在掙扎。

蔓蒂趕緊察看一旁的監控儀器,然後悄聲跟大家說:「他現在剛復原中,先儘量不要跟他提起古墓裡發生的事。」

沒想到卡拉用顫抖的手把氧氣罩取下,嘴巴一張一闔,似乎有話要說。

一行人見到卡拉如此情形,都靠了上去。

「不……不要再繼續挖寶……黑……黑暗裡的人會讓你們不幸……」卡拉掙扎著說。

菸葉眉頭一皺:「你先好好休息,不要胡思亂想。」

眼見卡拉吐氣多,吸氣少:「我留下,不……不參加了……」

強尼之眼拍拍卡拉的肩膀,臉上的表情有些尷尬:「卡拉,你專心養傷吧,先暫時不要想那麼多。」

阿勇在一旁始終不發一語,這件事讓他渾身不自在,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以前的往事,那小女孩冷漠的表情,童謠般的詛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