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你們都知道我們(The seven)的存在,因為你們或多或少都跟歷史、考古有點關係,當然,除了蔓蒂醫生,噢!我說漏嘴了!妳不會介意先跟大家自我介紹吧?」像科學家的中年男子笑著對坐在她右手邊的漂亮金髮女子說。

金髮女子笑咪咪地說:「一點也不,大家好,叫我蔓蒂就好,我是哈佛醫學院畢業,主修家庭醫學。」

「謝謝美麗的蔓蒂醫生,那我就回歸主題,我是The Seven成員之一,你們可以叫我強尼之眼,因為我很喜歡研究眼睛;不論是鷹眼、貓眼、邪眼、還是用各種寶石堆砌而成的眼睛,問我就對了……我扯遠了,現在大家自我介紹吧,就從新來的成員開始,好嗎?」強尼之眼看著才走進來的阿勇,對著他眨眨眼。


阿勇聳聳肩:「當然,大家叫我阿勇就好,我是歷史系畢業,除此之外,沒有什麼豐功偉業,沒有case接的時候是個旅遊領隊。」

強尼之眼笑了笑,看了看帶阿勇前來的老者,又做出下一個的手勢。

坐在蔓蒂旁邊的一個年輕黑人咧著嘴笑,露出一口白牙:「我叫卡拉畢耶,叫我卡拉就好,在秘魯出生長大,有關秘魯的一切就包在我身上!」

「依娃,DNA研究。」一個同樣年輕的華裔女子簡潔有力地說著。

「應該說伊娃『博士』!」強尼之眼補充。伊娃對他露出些許微笑。

長桌已經轉了一圈,接下來輪到一個坐在強尼之眼左手邊的禿頭中年美國佬開了腔:「我叫皮爾斯,在美國鳳凰城基金會工作。」

阿勇忍隱不住:「老皮?那馬蓋先到哪裡去了?」

皮爾斯低聲咒罵了一聲:「該死的好萊塢影集。」

依娃和蔓蒂都微微一笑,看來她們是看過這個曾經家喻戶曉的電視影集了。

「還好瘋狗老莫不在這裡。」強尼之眼打了個哈哈,手勢一動,意思是下一個。

一個長相非常俊美的平頭金髮男子緩聲道:「我出生在俄羅斯,是個搞音樂的,叫我水瓶座吧。」

帶阿勇來的老者點點頭,似乎對水瓶座的音樂很是激賞。

阿勇數了數,除了那個老頭外,就只剩一個看起來像是日本人的女孩了,只不過在這十人坐的長桌上,還有一個位子是空著的,感覺有點突兀。

那個日本女孩子眼見水瓶座自我介紹完,也接著說:「美夕,日本人,古代文字解讀家。」

阿勇點了點頭,表示自己猜的沒錯,接著只剩下那個帶他來的老者了,阿勇轉頭看著他。

老者笑了笑:「我也是The Seven之一,你們叫我菸葉就好,古巴人。」

強尼之眼笑著補充:「在你們面前的是全世界最好古巴雪茄的老闆,要抽最高級的雪茄,找菸葉就對了。」

菸葉微微一笑,神情中帶著三分得意:「好了,自我介紹完畢,接下來就要跟大家朋友解釋為什麼要費那麼多地心力讓大家齊聚一堂。」

阿勇眼睛盯著那個空位子,感覺不是很專心。

「駱先生?」菸葉喊了阿勇一聲,長桌上的大家都一起看著阿勇。

「啊……是的,為什麼呢?」阿勇回神,故作鎮定地問。

「我就長話短說了吧。」菸葉站起來,走到門口,「跟我來。」

菸葉走到外面的投影螢幕旁,伸手按了幾個鈕,螢幕上開始出現一連串的圖片。

「大約一年前,我們在埃及發現了一個石棺,經過種種的調查,我們相信,這個石棺跟『詛咒鐵達尼的木乃伊』有密切關係。」菸葉看著螢幕上的埃及挖掘圖片,緩緩地說。

沒想到此話一出,除了強尼之眼外的眾人都是「啊!」的驚呼。

詛咒鐵達尼的木乃伊?

「但是那不是傳說嗎?大英博物館的亞蔓蕊才是不幸的木乃伊吧?」美夕用手指輕輕拍著粉頰,皺著眉頭說。

「就算你們找到的是鐵達尼的木乃伊,那跟我們來秘魯有什麼關係?」皮爾斯也提出了疑問。

「呵呵,先不要著急。」菸葉說,「我們花了一番心力檢查那個在埃及挖掘到的木乃伊,而我們也遇到了匪夷所思的事情,就是在我們挖掘到的墓穴中,有接近十組的不同時代的屍體,我們懷疑這些都是歷代盜墓者,尋寶家,只不過他們沒能看見珍寶,就先一步離開人世了。」

「而讓我們更興奮的是,我們在埃及的墓中,竟然發現了秘魯遺跡的線索。」

「秘魯的印加文化、奇穆文化、西潘王陵……在考古界來說也佔有一席之地,可惜的是,始終缺少了能舉足輕重的重要珍寶。」菸葉興奮地說。

「我們感興趣的線索並不是在埃及發現的木乃伊身上,而是在那些想尋寶卻失去生命的人。」

「我們在其中一個人身上找到了開啟這裡,秘魯秘密墓陵的鑰匙,我們找到了藏寶圖。」

「其中有一個死者的身份應該是十六世紀盜墓大師,只不過他還是栽在木乃伊手中,我們不敢貿然行事,但是還是以興建巨蛋為理由進行了部分規模的開發。


「我會把當初找到的藏寶圖給你們看,地圖上的地點正是這裡,至於開啟寶藏的方法,就要靠各位來發掘!」菸葉終於把故事說完,高興地摸著鬍子呵呵笑。

「等等等等……」阿勇提出了疑問,「The Seven為什麼會找我來解謎呢?我對這些完全沒概念,更不用說是開啟寶藏了。」

阿勇心想,以The Seven這種大規模的考古集團,為什麼會找這幾個跟考古沒什麼關係的人來解謎,這不是太不合情理了嗎?

菸葉和強尼之眼對看,相視而笑,強尼之眼說:「你以為考古很專業、很科學嗎?錯了,考古最獨裁、最迷信。」

「而讓我們找來各位的理由,就是因為各位都曾經遇到過相同的遭遇。加上我們認為這次考古需要的人力,總而言之,就靠你們了。」強尼之眼的藍色眸子發出亮光。

「相同遭遇?是什麼遭遇?」伊娃歪著頭,看看大家,她實在不明白會和這裡這些人有些什麼樣的共同遭遇。

「你們都曾經被童謠詛咒過。」強尼之眼簡潔有力地說著。

只是這句話就像是巨錘一般地打在每一個人心中,大家都掉入了回憶的深淵,逼迫自己回想起那個希望被遺忘的記憶。
這些人都是美麗童謠的劫後餘生者。

「啪啪啪啪……」水瓶座突然拍起了手,大家自然而然地都望向了他,「非常有趣的論調,我沒想到原來The Seven神通廣大,竟然連我三歲時候發生的往事也調查地一清二楚。」

強尼之眼微微笑著,點了點頭,意思是「是的,我們就是那麼厲害。」

「不過我還是有一個問題,」水瓶座俊美的臉孔突然蒙上了一層陰影,「究竟是什麼樣的珍寶,會讓The Seven用如此高規格的態勢來嚴陣以待?」

「對,為什麼連名列世界十大珍寶的西潘王墓都不看在眼裡?難道這裡的東西會更值錢嗎?」美夕也發出了疑問。

「西潘王西潘王……」強尼之眼打了個哈哈,「就算看到我們要找的寶藏也要黯然失色啊。」

「究竟是什麼東西?」皮爾斯好像也有些不耐煩了。

「請看!」強尼之眼手一揮,螢幕上出現了一個羊皮製成,看起來非常古老的藏寶圖。

藏寶圖上面簡單地畫了個淚珠樣子的東西,旁邊又畫了一個貌似柳橙的水果,下面寫了幾行字,不過歪七扭八,看不太懂。

「這個東西現在還沒有名字,不過我們給她取了個美麗的名字,「幻影之淚」我們相信,這會是超越非洲之星的最大鑽石,看看旁邊當作比例尺的柳橙,起碼超過一千克拉。」

「天啊……」皮爾斯驚呼一聲,「非洲之星主鑽530.02克拉,超過一千克拉的鑽石……這價值……價值……」

「至少超過三百五十億美金。」菸葉微笑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