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看板: P_nosestory
標題: 黑細山觀測殺人站(23)
時間: Mon Oct 27 17:55:31 2003

黑細山觀測殺人站23

這是黑細山第一次請三天的病假,黑細山很掙扎。

他並沒有生病,事實上,他好的很,但是他無法再
去上課,因為他腦中全部只有想著括弧五,而在棄屍案爆發
後,括弧五好似人間蒸發一般,黑細山晚上再也沒有見到他
,所以他決定請三天假,再加上週休二日,一共五天不眠不
休的來找尋括弧五的蛛絲馬跡。


他認定只有括弧五才可能犯那件案子,那件被譽為
台灣刑事案件上的經典,前無古人之作。

『絕對是他,絕對。』黑細山巴望著望遠鏡自言自
語。







第一天。
括弧五沒出現。









第二天。
依舊只見到那孤單的電視機。








第三天。
黑細山慢慢失去了耐性。









第四天。
……………………………。








第五天。
黑細山穿上了燙整齊的白色條紋襯衫,西褲。
他望了望鏡中的自己,眼中充滿了血絲,雙頰凹陷
,頭髮凌亂。
黑細山拿起白油,倒在梳子上,慢條斯理的梳著頭

他放下梳子,用那充滿皺紋,看起來就是髒,接著
用乾癟的手扶了扶那粗框眼鏡。

















『滴…滴…』刺耳的電鈴聲響著。
『阿美,下來拉,我有買到新漫畫喔!』按電鈴的
小女孩叫道。
『喔喔…馬上馬上。』一個著急的聲音回應著。
『踏踏踏踏…』只聽見拖鞋急踏著石灰樓梯,『哈
掐!』一聲,鐵門已被打開。
『那本漫畫不是明天才出嗎?妳怎麼買到了拉?』
一個小女孩眼神中露出了驚喜道。
『我阿姨在出版社工作,她先幫我買的阿!』另一
個小女孩晃著一本漫畫叫道。
『走吧!』剛打開門的小女孩往前一跑,順手將門
一帶,眼見門就要『砰!』的一聲關上,忽然有一隻手一擋
,閃身進去。


小女孩回頭嫣然一笑,門已經關上了。

『嘻哈哈……』
二個小女孩在午後的陽光下奔跑遠去。



『踏踏踏…』死氣沉重的腳步聲,響在灰白陰暗的
樓梯間,過了一陣子,卻又鴉雀無聲。





死寂,寧靜。
黑細山站在括弧五的家前,鐵門前。
黑細山站得是如此的挺直,卻又無比的脆弱。
他見到了這世界上最不可能發生的事。
就如同有恐怖分子會笨到用飛機去撞世貿一樣。
無法想像,卻發生了。















『轟!』
















黑細山眼前一黑。
黑細山的腦中被雷擊中。





















我吃完飯,將垃圾打包好,拿起了地上的三腳架,
移到適當的位置,我抽出鐵架,將鐵架腿打開,熟練的架起
腳架,拿出賓第士THD060的經緯儀,放在腳架上準備定心定
平,我迅速的完成定心定平的動作,看了看錶,『嗯,四分
多鐘,在時間內。』



















『嗯,今天有沒有哪個學生不乖阿…』






















『嗯嗯,終於要唸書了…』



















『唉,完全沒看書!這樣國家哪有救,看來我要好
好管教學生才行。』我看著經緯儀道。
















『這…這…妖精打架阿!』模糊的黃點逐漸清晰,
只見二個赤裸的人擁抱在一起,原來是對面的大學生帶女友
回來親熱,正是做到了激烈的時候。




『一直拿著畢竟不穩,無法充分表現一個測量技術
人員的專業…』他扶了扶眼鏡,『明天要把腳架拿來。』

















0




我帶著新望遠鏡和腳架,如採到蜜的蜂一般出了器
材行。
『今天要看括弧1的觀測物還是括弧2呢?』我得意
的笑了。




























〈1〉 大學生 男 自瀆 抽煙
帶女友過夜
星期一,三打工
一周平均讀書時間 3.8小時 無可救藥

〈2〉夜間部學生 女 衣物亂扔 不愛清潔
星期二,三,四,五打工
一周平均讀書時間 11.4小時 尚可

〈3〉……..



























『咦~~~空房的那一間什麼時候住人了阿。』



〈5〉職業不明 男 富有 整齊
…………………………..
…………………………..
















『呵呵,括弧五回來了阿…』我將望遠鏡轉移,對向括弧
五的窗子。
『阿,原來括弧五有女朋友阿,稀奇…』我內心興奮的吶
喊著。
















『奇怪,括弧五在做什麼?』
『砰!』
括弧五出手。
『咚!』
女人倒下。
『阿~~~』我慘叫。『殺…殺人了…』我渾身顫抖。洗得泛黃
內褲留下了黃色的尿液。

















『要不要報警,要不要報警?』
















括弧五從電視旁的小櫃子中拿出一瓶淡紫色的藥膏,用像
吃冰棒的木片挖出一坨,塗在女人的嘴上。



括弧五右手一刺,二十公分的鐵絲毫不費力的刺入頸中,
只見他臉上微微笑著,鐵絲穿過頸部自另一頭突出。
















括弧五坐在靠窗的躺椅上,抽著菸。
他吐了幾個菸圈。
站起來將菸頭擰在女人乳頭上。



















括弧五右手手術刀換至左手,右手伸入割出來的血窟窿。
『刷。』拉出一節像是大腸的東西。


















括弧五房間的燈仍然是亮的。


















『阿……回來了。阿,有帶一個人回來阿!』我難掩他
興奮的心情,激動著扶著望遠鏡。


















括弧五將砂輪移到流浪漢右腳腳指附近,流浪漢抽動了一下
,括弧五將砂輪按在流浪漢右腳大姆腳指上,『嗡嗡…』這哪裡是在
修指甲,砂輪磨的根本連指頭都不見了,『嗚…』流浪漢驚醒,但是
方才塗的紫色膏藥讓他喊不出聲。右腳的巨痛讓他全身經孿。




















『要說括弧五的字寫的還真不錯。』我讚道。『看不出來他還
有這一手,哈哈』






















括弧五坐在沙發上,右手輕搖晃著酒杯,嘴中刁著雪茄。
他看著流浪漢。右手輕搖晃著酒杯。
左手以食指中指夾起雪茄,吐了幾個菸圈。

















『It's show time!』


















『垃圾車要開走了喔。』
『喔,謝謝,你看看我,都糊塗了。』




















『沒有人……』我猛然吸了一口氣。
『沒有帶人回來……』我抓著那台昂貴的望遠鏡發抖。
『為什麼?是今天沒錯,今天是星期五沒錯阿!是第二個
星期五阿。』





















括弧五站了起來,緩緩走到窗邊,打開了窗,低著頭,似乎
在看地下吵嚷的車輛。機車,汽車來來去去。
看了一會兒,括弧五抬起了頭,正好面對著黑細山望遠鏡的
目鏡。
蒼白,削瘦又似乎歷經風霜的臉就正面對著黑細山的雙眼。
『他…他發現我了嗎?』
在目鏡環中的括弧五仍依舊是如此有魔力。
括弧五對著鏡頭微微一笑,露出了他那白皙的牙齒。

















『阿阿阿阿阿阿…』我猛然坐起,『被發現了嗎?』我心道。
『不…不對呀…我怎麼滿身大汗?』我氣喘噓噓,『是夢嗎?』


















我坐在書桌前發呆。
我拿出那五個成績低劣的名單,看了又看,看罷,將之慎而
重之的壓在書桌下的大玻璃上。
『誰都不要怪…都不要怪誰…嘿嘿。』

















『變態殺人魔,棄屍至聖廟!』
『先殺後虐,慘無人道!』
『血雨腥風,古都遭煞!』
『怎麼會?這…這是誰幹的?』


















『沒…沒錯阿,括弧五已經很久沒有玩遊戲了阿!』
『除…除非是趁我上班的時候。或者是另有其人!是誰?
還會有誰?』
















『碰!』
不知過了多久,樓下的小妹妹回家的鐵門聲,將黑細山拉回了現實。
而往事歷歷在目。
但黑細山仍維持著那個姿勢,兩眼瞪著門上貼的一張紙。












『吉屋招租。』

斑白破爛的紙及門上厚厚的灰塵告知了他的歷史。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wretch.twbbs.org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41.102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