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便當(11)END
時間: Fri Sep 3 21:46:28 2004


「這根本就不是妳媽做的便當,對不對!」我放下湯匙,看著依舊
笑容滿面的蛋塔。



「是啊,這是我媽做的啊?」蛋塔怔了一下,但還是死不認帳。


「妳不要再狡辯了,這便當的味道。這分明就是陳世豪的便當,妳
跟他聯手起來整我?」我心中突然一陣酸楚,說話的聲音微微顫抖。



「不是的,小君。妳聽我說…」蛋塔著急的拉著我,想要對我解釋
些什麼。




「妳不要碰我,」我叫道,這已經不是普通音量了,已經有些人轉
頭看著我們,「我們感情那麼好,為什麼妳要騙我?」




「我沒有騙妳,我只是想幫妳,我以為妳喜歡…」


「妳想,妳什麼時候會幫幫我想?」我不等蛋塔說完,就繼續接了
下去,「妳總是喜歡幫忙,但是卻越幫越忙,妳知道嗎?」我越說越激動,
聲音已經哽咽。



「虹君妳不要這樣!」陳世豪也出現了,他也該出現了,這整齣戲
跟他也脫不了關係,「是我想說妳昨天便當砸了,想今天我的便當給妳吃,
但是我不敢跟妳說,我才去跟蛋塔串通的。」




看到陳世豪的加入,我眼淚終於掉了下來:「都是你,其實都是你
!」我激動的說,「你為什麼要那麼會燒菜?你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你說
啊?我便當砸了,跟你有什麼關係啊?你為什麼要幫我出主意!」



陳世豪看著淚流滿面的我,支支吾吾說不出一句話來,我看著急得
滿面通紅的他;和站在一旁手足無措、臉上露出古怪神情的蛋塔,突然腦羞
成怒,我抓起只吃了一口的便當,對著陳世豪猛力砸去。



「我不要你的同情!」我一邊丟出便當一面喊。


「匡啷!」便當在空中畫出了個優美的弧線,隨著眾人的目光,不
偏不倚的擊中了陳世豪的腦袋。





「啪…」的一聲,便當裡的飯菜灑了一地,陳世豪卻笨笨的不閃也
不避,像個白癡一樣的呆站在原地被我丟。


我非常驚訝!


我沒想到陳世豪會完全不閃躲,竟然連擋也沒擋,不鏽鋼的便當就
這樣應聲打在他頭上。


人頭畢竟不比鋼鐵,鮮血也就這樣流了下來。


看到陳世豪鮮血流出,情緒正激動的我也嚇了一跳。


我完全沒有料到這種情形。




「你為什麼不閃?」我向陳世豪哭吼著。


「是我對不起妳…」陳世豪全身顫抖,一字一句的說。


「嗚嗚…」我腦中一片空白,根本無法想像之後的畫面,我這才明
白為什麼蚱蜢王會爆走,因為壓力真的太大了。



我將手中的湯匙一甩,也從前門跑了出去。











「你站在那幹嘛?」蛋塔對陳世豪說。


「我……」陳世豪不明白。


「還不快追!」蛋塔命令。


陳世豪這才發足狂奔,往周虹君跑出的前門衝去。


「加油!加油!加油!」全班同學都沸騰了,他們瘋狂的湧至窗口
旁,為奔跑中的陳世豪打氣。







我發瘋似地快跑了一陣,但後來心裡一急,腳步也就漸漸慢了下來



我抬頭看了看我跑到哪裡了,原來跑到停車場旁的池塘附近了,我
索性慢下腳步,走到池塘旁邊,坐了下來。


看著池塘中游來游去的錦鯉,嘴巴還一張一合的好像想要吃東西,
也就放鬆了下來。


「魚啊魚,」我對著錦鯉說,「我今天沒辦法餵你們吃東西,因為
我什麼吃的都沒有帶。」



「我啊,今天本來不打算過來的。」




「但是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過來了,我看我們還真有緣。」



「魚啊魚,你們游來游去的,看起來那麼快樂,乾脆我們交換吧?




「你們知道嗎?當學生很辛苦;常常有作業考試。」



「當女生更辛苦;還要為男生難過傷心,還是當魚好!」



「嗯,我們還是不要交換吧,因為我今天作了一件蠢事。」




「我竟然把一個男生的頭用便當打破了,嗯,用便當唷。」



「我看你們八成不知道便當是什麼吧?」



「總之我把一個人頭打破了,也不是為了什麼重要的事情,唉,我
也不知道我怎麼會那麼激動。」



「我媽媽都說我神經很大條,把我惹毛的人一定很特別。」



「魚啊魚,你們說他是不是特別的人?」




「他會做很好吃的菜,而且對每個人都很好,很溫柔。」



「但是我不喜歡這樣,不喜歡他對每一個人都一樣好,一樣溫柔。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說不太上來。」



「大概我只想他對我好吧,我也想只有我一個人可以吃他做的菜。




「魚啊魚,你們怎們一直游過來?我真的沒有東西餵你們啊!」




「對不起唷,魚魚,等一下我去買麵包餵你們。」



「我現在真的沒有東西餵你們啊。」






「我有!」一個熟悉的聲音。


陳世豪。







「我身上還有很多飯粒,」陳世豪在制服上四處搜刮,果真找到不
少白米飯。



我完全沒料到他會出現在我身後,我呆呆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臉
頰發燙。





我看著他把黏在身上的飯粒丟進池塘,果然鯉魚們都爭著去搶食。


「妳看他們吃得多開心。」陳世豪看著池塘裡的錦鯉說。






他又轉回頭,輕聲對我說:「不要生我氣,好不好。」

我依舊說不出話,但點了點頭,又用手指著陳世豪。

好一會兒我才吐出了幾個字:「你呢?」



「我也沒生妳氣啊,」陳世豪停頓一下,笑了,「要是沒有妳打我
一便當,這些鯉魚就沒有東西吃啦?」他笑嘻嘻的說。


「厚,你笑我!」我又好氣又好笑的推了他一把,但他好像沒有注
意到,一個重心不穩,差點要摔進池塘。


「小心!」我大叫一聲,連忙用手抓住他。





他用力抓著我的手,往回一扯,也順勢坐到了地上。


「妳真的不喜歡吃我做的便當嗎?」陳世豪問。


我搖了搖頭:「不是,只是…」


「只是不喜歡讓別人吃?」


「你都聽到了嘛!幹嘛還問啊?」他抓著我的手還沒放開。


「那你為什麼要跟蛋塔一起整我?」






「嗯,這個嘛…妳也知道啦!」


「我也知道?」我奇道,「我不知道啊?」


「我喜歡妳嘛!」他看著我,我低下頭,感覺全身好像要燒起來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好奇的問。


「嗯…讓我想想…」陳世豪抬起頭,一臉用力思考的樣子,「大概
從妳總是天天蒸便當,跟都把便當吃完開始?」


「?」我楞了一下,「我從國一開始蒸便當,那你喜歡我很久了?





「也沒那麼久,大概是國二才開始吧。」


「為什麼?」


「能天天帶便當、又把便當吃光光的女生不會變壞。」他理直氣壯
的說,「這是我爸爸跟我說的!」



「那你爸爸有沒有跟你說你糟糕了?」我笑著說。



「什麼糟糕了?」






「你以後要負責的便當多一個啦!」我得意的笑著。


陳世豪牽著我的手,張大眼睛,對我點了點頭。





看來我媽還是對的,吃外面買的東西實在不好,畢竟,有喜歡的人
幫你做便當吃,誰還要吃買的呢?



END

--

███ ▊ ▊ 我寫我的小說 寫給人看 歡迎大家來作伴 * 鼻子的小說世界
▉ ▊ ▊ ﹊﹊﹊﹊﹊﹊﹊﹊﹊﹊﹊﹊﹊﹊﹊﹊﹊﹊﹊﹊﹊﹊﹊﹊﹊﹊﹊
███ ██▊ ▊ ██▉ ▊▅█ ▊▅▇ ◢█◤ ██▊ 無名小站 螢雪藝文棧
▉ ▊ ▊ ▊ ▊ ▊ ▉ ▊ █ ▊ █ ◥▃▃ █▄▊   《AL_Bbignose》
███ ██▊ ▊ ██▉ ▊ █ ███ ▃▃◤ █▄bbs://wretch.twbbs.org
──────────▄▉http://home.kimo.com.tw/iamsupermani/圖˙eyuan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02.165海
yucha:推薦這篇文章 [04/09/03]
Breezewolf:推薦這篇文章 [04/09/03]
maffy:推薦這篇文章 [04/09/03]
ytcc:推薦這篇文章 [04/09/03]
ytcc:好讚的結尾!! [04/09/03]
fallsky:推薦這篇文章 [04/09/03]
talacko:哇~等了好久好久吶,終於等到了完結篇 [04/09/04]
dreaming7:推薦這篇文章 [04/09/04]
dreaming7:很可愛的故事^_^能一口氣看完一篇好故事真幸福:D [04/09/04]
作者在 04/09/04 2:08:58 從 140.116.102.165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