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便當(10)
時間: Fri Sep 3 21:45:19 2004


回到教室,大家幾乎都已經在休息了,就連剛剛跑出去不見蹤影的
蚱蜢王和駱駝也是安靜的趴在桌上睡覺,好像根本沒有發生過什麼一樣,我
無力的走到座位旁,「咦?怎麼會有這個?」


有一瓶鮮奶和一個奶酥麵包靜靜的擺在桌子上。

我幾乎不敢想像是誰買來的,是蛋塔也好,他也好,總之是要給我
吃的就對了吧?


之前亂鬧了一陣,現在肚子也有點餓了,我打開了牛奶和麵包,一
口一口慢慢吃著,現在的安靜教室和之前的戰場根本就是對比,我喜歡在午
休看著大家休息,看有人睡覺有人安靜自習,有人聽著音樂,彷彿這時候的
時光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也不用擔心讓人喘不過氣的考試和課業。




下午上課時,蛋塔傳紙條過來。



「還在生我氣嗎?對不起咩!」蛋塔。

「沒有了。」我。

「對了,牛奶跟麵包是妳買的嗎?」我。

「是啊!妳吃飽了吧?還要不要吃什麼?」蛋塔。

「謝謝,我已經飽了。」我。









「原來麵包是蛋塔買的。」我心中暗想。但不知怎地,竟然有一絲
絲的失望。


晚上回到家,把便當盒給老媽洗,我便拖著沈重的步伐,想回房間
躺一下。


「今天便當好吃不?」老媽對我喊道。


「嗯,好吃好吃。」我隨口答應,其實我根本沒吃怎麼知道?










隔天一早到學校,把便當放進蒸飯箱,在走回來的途中,我又遇到
了陳世豪,他對我微微一笑,沒有說話,我竟然覺得有點可怕。


後來下課時,陳世豪常常在和蛋塔竊竊私語,他們說說笑笑,有時
候還會停下來偷看我一眼,以為我沒發現啊?


我也不想問蛋塔到底跟他說了些什麼,這滋味真的不太好受。


有一種奇怪的感覺竄上我心頭,我索性別過頭想不理他們,但是心
中卻還是很在意,看來最不想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上午上課的時候,我完全地心不在焉,雖然說有許多人說我沒有女
人味,但好歹我也是個女生啊?





而且我也有認真研究時事,雖然不像其他女生看報紙只看影劇版,
男生只看體育版,我卻只對國家大事有興趣,但好歹我家也是有電視的好嗎



於是乎我就一個人沈溺在一起幾乎趨近於無知狀態的自我矛盾裡面
,我想了很多,但是根本是不必要的東西;我考慮了很多,但根本不一定會
發生,反正事情就是這樣,妳越擔心越想就越害怕,也越容易失望,所以到
了第四節下課前五分鐘我忽然大徹大悟了;就是什麼也不做,乖乖上課。


可惜正當我提起精神拿起筆時卻下課了,午休了,這也由不得我。


午休的時候,從來沒帶過便當的蛋塔桌上竟然放了一個便當。







我從後面的蒸飯箱中拿回我的便當,往回走時,發現了這個驚人的
事實,蛋塔帶便當啦!


向來瞧不起蒸便當的蛋塔怎麼會突發奇想要帶個便當來蒸勒?

這其中必定有詐!



不知道是不是我拿著便當站在蛋塔旁邊有點久了,還是蛋塔一直在
注意我,她忽然對我說:「小君,妳幹嘛拿著便當發呆啊?一起來吃吧。」



「喔,我在想事情啦。」我不好意思的說。






「是嗎?」蛋塔又擠著那像巴斯光年般的眉毛,一臉狐疑的看著我
,「妳該不會還在生我氣吧?」


「沒有了啦。」我說。

「那我們一起吃吧。」蛋塔拿出之前考過的考卷,放在桌上,意思
是要我把便當放下來,跟她一起吃。


我拿了那麼久的便當手也酸了,也就把便當放下,拉著旁邊沒有人
坐的椅子坐下了。


「妳今天怎麼會帶便當啊?」我好奇的問蛋塔。


「嘻嘻。」蛋塔笑了笑,但是沒有回答。




我拿出筷子,把我的便當打開,準備要吃。


「啊!」蛋塔忽然大叫一聲,「好香啊!」


原本低著頭想要夾菜吃的我抬起頭看了她一眼,不知道她在跟誰說
話。


「真是太香了,這難道就是便當的魔力嗎?」蛋塔依然在自言自語
,這實在有點詭異。


「妳…妳是在跟我說話嗎?」我輕聲問了問。


「小君,」蛋塔看著我,正色說,「妳說我平常對妳怎麼樣?」




「不,不錯啊。」我講話竟然有點遲緩,難道我老了?


「我剛剛看到妳的便當實在是愛不釋手,我們可不可以交換來吃?
」蛋塔雙手抱著臉頰,拚命的眨著眼睛,這是在裝可愛嗎?


我低頭看了看我媽今天幫我裝的便當,沒有什麼異常啊?跟平常的
差不多嘛!為什麼平常最討厭吃蒸過便當的蛋塔,今天會突然想吃了呢?


「可是妳不是不喜歡吃蒸的飯嗎?」我問。


「唉呦,」蛋塔向我解釋,「妳也看到啦,今天我媽不知道怎麼一
回事,硬是幫我做了個便當,妳想嘛!我媽那從來不做便當的人,突然做個
便當會好吃嗎?但是妳媽就不同啦,她可是天天做啊,正所謂久病成良醫,
一定比我媽做的好吃的啦,好嘛虹君,跟我換嘛!」




蛋塔霹靂啪啦說一大串,除了那個久病成良醫的奇怪比喻我不是很
明白以外,其他的大概知道是什麼意思,反正我也常吃我媽做的菜,偶爾換
給她一次也無妨。


「好吧,那我們就交換吧。」我笑著說。


「YA!我就知道妳對我最好了,親一下,嘖!」蛋塔對我拋了個飛
吻。


蛋塔二話不說,很自動的就伸手把我的便當換了過去,她媽幫她帶
的便當連開都還沒開,就急著要換,這也未免太心急。


我看蛋塔高興的拿出湯匙,挖著我的便當吃了起來,我也笑著看了
她一會兒,搖了搖頭,打開了便當。




「……」


我看著蛋塔便當盒裡的菜;醬瓜仔肉、魚香拱蛋、麻婆豆腐、夏果
西芹炒蝦仁,精緻的四道菜色,配上剛好比例的白飯,這實在不像是不常做
飯的人料理出來的啊?


我歪著頭面露懷疑地舀了一匙麻婆豆腐,放在口中嚐了嚐。





霎時間,我全都明白了。



--
███ ▊ ▊ 我寫我的小說 寫給人看 歡迎大家來作伴 * 鼻子的小說世界
▉ ▊ ▊ ﹊﹊﹊﹊﹊﹊﹊﹊﹊﹊﹊﹊﹊﹊﹊﹊﹊﹊﹊﹊﹊﹊﹊﹊﹊﹊﹊
███ ██▊ ▊ ██▉ ▊▅█ ▊▅▇ ◢█◤ ██▊ 無名小站 螢雪藝文棧
▉ ▊ ▊ ▊ ▊ ▊ ▉ ▊ █ ▊ █ ◥▃▃ █▄▊   《AL_Bbignose》
███ ██▊ ▊ ██▉ ▊ █ ███ ▃▃◤ █▄bbs://wretch.twbbs.org
──────────▄▉http://home.kimo.com.tw/iamsupermani/圖˙eyuan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02.165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