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便當(9)
時間: Fri Sep 3 21:19:40 2004

我忽然想到一個小時後看過的笑話,大意是有一個小胖中午吃飯時
去上廁所,但不知道誰不小心打翻了小胖的便當,於是班上同學怕小胖沒飯
可吃,便很好心的一人送他一口飯菜,後來小胖回來一看說:「我便當裡的
飯菜怎麼變那麼多?」


大家都先看看蛋塔,又看看一臉無辜的我,再看看蛋塔,再看看一
臉無辜的我。




我似乎看到陳世豪肩膀微微一動。


「蛋塔,妳不準備把打翻的東西掃起來嗎?」



終於有人仗義直言了,我心中一陣感動,但專心一看,發現出聲的
人…竟然是蚱蜢王!


「妳幹嘛把虹君便當打翻?」蚱蜢王亦步亦趨的逼近蛋塔,瞇著眼
睛以為他是金田一。


「………」蛋塔被這突如其來的場面嚇到了,她沒料想到蚱蜢王竟
然會插手,其實誰都不知道蚱蜢王下一步想做什麼啊!



「妳說啊?」蚱蜢王一步步靠近蛋塔。



「我,我不是故意的…」蛋塔被蚱蜢王的氣勢所逼迫,緊張到連講
話都結結巴巴。



「上上個星期四,體育課完,我泡的茶不知道被誰給打翻了!妳說
,是•不•是•妳•幹•的?」蚱蜢王此時已經完全站在蛋塔旁邊,舉起一
隻手,指著蛋塔的鼻子,一字一句的慢慢說道。


「我不知道!不關我的事啊!」蛋塔用力的搖頭撇清。


「那上個月我國文課本上第一頁不知道被誰撕了一角,一定是妳幹
的囉?」蚱蜢王雙手握拳擺在腰旁,蹲著馬步,以一種古怪彷彿是便秘一般
的姿勢對著蛋塔,全班那麼多人卻沒有一個人知道他想要做什麼。




「蚱蜢王!蛋塔就說她不是故意打翻便當的,你幹嘛這樣?」

又一個人仗義直言,我頭一轉,是駱駝!平常最摳最節儉的駱駝竟
然開口說話了!這劇情實在是急轉直下。



「我…」蚱蜢王頭低低,伸出一隻右手、只用手腕使勁的晃著,他
用精武門中李小龍的口氣對著駱駝緩緩說:「你知道嗎?我最討厭別人叫我
蚱•蜢•王!」


「啊!」我心裡暗叫一聲不好,「駱駝怎麼把蚱蜢王的外號叫出來
了呢?這可犯了蚱蜢王的大忌啊!這不就是要逼蚱蜢王發飆嗎?」


「喔,好好好,對不起,我以後不叫蚱蜢王就是了。」駱駝說。


「你還說!」蚱蜢王突然爆衝一陣,跑到教室前門旁,用他那招牌
姿勢;一隻手指著駱駝,頭看地上說:「不要再叫我蚱蜢王!」


「好好好,」駱駝說:「我以後一定不再提蚱蜢王。」





「嗚嗚嗚。」蚱蜢王竟然掩面啜泣。


「砰!」一聲巨響,原來是他猛搥了鐵門一拳。「都叫你不要說了
你還說!嗚嗚嗚…」蚱蜢王是真傷心,雙手掩面,奪門而出,大哭跑走。


全班看到這一幕都完全傻眼了,雖然蚱蜢王爆走的無厘頭,駱駝也
不應該落井下石,但是大家心中竟然有一種看熱鬧的興奮感。



「……」蛋塔跟我面面相覷,我們根本還在狀況外,過了一會兒,
蛋塔緩緩說:「我來把地掃乾淨。」說完便往地上的便當屍體走去,準備處
理善後。







「且慢!」駱駝揚起手阻止了蛋塔,只見他三步併做二步的跳到灑
了一地的便當旁,順手撿起了我便當裡的一隻雞腿,吹了一吹說:「還可以
吃的,不要浪費。」


「靠!」在一旁默默看著我們沒出聲的砲王終於罵道:「不用這樣
吧!」



「對呀,不要這樣啦,以後我再給你一隻吧!」我也傻傻地看著拿
著雞腿的駱駝說,事後我想了想,這件事跟我跟駱駝一點關係也沒有,為什
麼我要賠他一隻?



「你們懂什麼?」駱駝笑著說,然後一邊說一邊向教室前面跑,便
也從剛剛蚱蜢王大哭跑走的前門衝了出去,看起來很高興的揮舞著雞腿奔向
大太陽。



「妳有沒有錢?」

「蛤?」

「我說妳有沒有錢?」

「有啊。」

「嗯,那就好。」


我凝神一看,原來是陳世豪在對我說話,他看著正拿著掃把掃地的
蛋塔,卻是對我說話。



「什麼那就好?」我還是不是很清楚陳世豪的問題,又提出了疑問





「有錢就好啊」陳世豪從他便當裡扒了一口菜,「妳便當不是被蛋
塔打翻了嗎?妳有錢就可以去福利社買點東西吃啊。要是沒有我可以借妳。




「喔,了解。」說實在,看著剛剛蚱蜢王和駱駝那超凡的舉動,我
現在一點食慾都沒有。


正在清理便當的蛋塔忽然停了下來,站在陳世豪前面;看著陳世豪
說:「你是白癡嗎?」


「什麼?」陳世豪瞪大了眼睛,筷子上還挾了一塊炸排骨,無辜地
看著蛋塔。






「你看虹君沒有東西吃,你不會分她吃嗎?就算你不分她吃,你不
會去福利社幫她買東西吃嗎?木頭!」蛋塔拿著掃把說。



「分她吃?但是虹君的便當又不是我打翻的?是妳耶?」陳世豪抗
議。




「但是喜歡吃你便當的人是她啊!」蛋塔大聲說,但這句話一說出
來她就知道糟糕,全班原本注意力被蚱蜢王和駱駝分散,但是現在又聚集到
了這兒來,蛋塔知道說錯話,連忙用手遮住嘴,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我站在他們二個中間,被全班四、五十隻眼睛來回檢視,
恨不得想找個地洞躲起來。



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慌慌張張的跑出了教室,我想要是別
班的看到,一定以為我們班怎麼了,不然怎麼老是會有人從裡面衝出來。





我害羞地滿臉通紅,根本什麼也聽不到;什麼也沒看見。


蛋塔也真是的,就算我喜歡吃陳世豪便當,也不必在大庭廣眾下講
吧?



我從教室穿過走廊一直跑,穿過福利社,又越過了操場,不久後,
終於跑累了,我停在排球場旁邊的樹蔭下休息。





跑了一陣子,也流了一身大汗,心情也漸漸平復了下來。

「我幹嘛跑出來?」我自己問自己。



我站在沒有人的排球場,靜靜的想著最近發生的事;從拿錯便當開
始、陪著媽媽去菜市場買菜、討論便當裡的菜色、被蛋塔發現、開始悶悶不
樂…



我發現牽連著的關鍵並不是便當,或許說並不全然是,但這一切都
發生得太突然、太快。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午餐的時間過去,午休開始了。

我一步一步踱回教室,心裡有一種面對無知未來的緊張。









--
███ ▊ ▊ 我寫我的小說 寫給人看 歡迎大家來作伴 * 鼻子的小說世界
▉ ▊ ▊ ﹊﹊﹊﹊﹊﹊﹊﹊﹊﹊﹊﹊﹊﹊﹊﹊﹊﹊﹊﹊﹊﹊﹊﹊﹊﹊﹊
███ ██▊ ▊ ██▉ ▊▅█ ▊▅▇ ◢█◤ ██▊ 無名小站 螢雪藝文棧
▉ ▊ ▊ ▊ ▊ ▊ ▉ ▊ █ ▊ █ ◥▃▃ █▄▊   《AL_Bbignose》
███ ██▊ ▊ ██▉ ▊ █ ███ ▃▃◤ █▄bbs://wretch.twbbs.org
──────────▄▉http://home.kimo.com.tw/iamsupermani/圖˙eyuan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02.165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