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便當(8)
時間: Fri Sep 3 21:19:03 2004

午休的時候,蛋塔傳紙條來問我怎麼了,反正我也睡不著,也就跟
著回了。


「妳怎麼了?」蛋塔。

「沒事啊。」我。

「不要騙人,妳今天怪怪的。」蛋塔。

「哪有?」我。

「我知道了……」蛋塔。

「妳知道什麼,不要亂想啦!」我。

傳過去的紙條並沒有再傳來,我心中有一些著急,轉頭看看蛋塔。



看到蛋塔也趴在桌上望著我,而且還是用一付「我明白妳在做什麼
」的表情看著我,真是很三八耶。


我瞪了她一眼,假裝要伸手打她。

「嘻嘻」蛋塔又搖頭晃腦裝作一付智能不足的樣子,真不知道她在
high什麼?




午休結束後,蛋塔趕緊拉著我到廁所。

「幹麻啦,人家不想尿啦。」我一面被蛋塔拖著走一面苦笑說。



「我也不想尿啊,哎喲,趕快來啦。」



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反正只要國中女生想要講悄悄話,就一定會
去廁所,還神秘的很,怕別人會發現。然後上廁所一定要成群結隊,不然尿
不出來,但是又不一定是每一個成員都想尿,所以就會產生大家帶著剛從福
利社買來的牛奶、麵包;或者是下一節課要考的英文課本,然後大家圍在廁
所附近嘰嘰喳喳的亂聊八卦。



我想要是輔導室改成廁所的樣子,搞不好會有比較多的人願意去輔
導室跟那些輔導老師談話。





「到底怎樣啦。」我真是猜不透她。

「妳是不是喜歡陳世豪?」蛋塔突如其來又開門見山的問題,讓我
傻眼了一陣子。



「妳…妳幹麻這樣子問?」我說話有點結巴。

「因為我看妳今天中午跟他說話的樣子怪怪的。」蛋塔解釋。

「那是我叫他不要再拿東西給我吃了好不好。」

「喔!哇咖哩嘛西搭!」蛋塔又烙了句日文「那是他喜歡妳嚕?」

「妳不要亂講啦!」我臉大紅,並且用手推著蛋塔,想要阻止她亂
八卦。


「哎喲!殺人啦,殺人滅口了!」蛋塔鬼叫著。

「噓!」我嘟著嘴唇想要降低她的音量,小聲說:「妳瘋啦?不要
喊那麼大聲啦!旁邊還有人耶。」

「好好好,小聲小聲。」蛋塔吐吐舌頭,聳了聳肩,又低著頭輕聲
說:「那妳覺得陳世豪這個人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我就跟妳說我跟他不熟啊!」我哭喪著臉,真是很
無奈。

「阿內唷,這倒是,連我都對他沒什麼印象。」蛋塔一手抱胸,一
手摸著下巴「這倒有點棘手。」

「喂!什麼棘手啊?妳想做什麼?」看著蛋塔突然面露凶光,實在
讓我害怕。

「包在我身上,妳放一百個心吧!」蛋塔不懷好意的奸笑。




「到底是怎樣?妳不要整我啊大姐!」我急的快哭了。

「沒問題的,妳明天就等著吧!」蛋塔走到我身邊,輕輕拍著我「
我還會害妳嗎?」雖然她嘴上說不會,但是樣子卻很像白雪公主裡面的後母
啊!



在結束了廁所秘密會議之後,蛋塔的口風果然夠緊,保密到家,硬
是一點蛛絲馬跡都不肯透露,害我一個人瞎猜了半天,不過也好,這樣讓我
的心情也輕鬆了許多。


「蛋塔應該不至於害我吧?」我心想。

雖然我沒有對蛋塔的幸福有太多的貢獻,不過念在平常我常常跟她
一起上廁所、去福利社買東西的份上,希望她不要作出太讓我傻眼的事。


所以今天就在蛋塔每次看我的奸笑;我面對陳世豪的尷尬,還有老
師永無止盡的疲勞轟炸下結束了。









回到家後,老媽依舊買好菜回來,正在廚房料理晚餐。

「我回來了。」我一面脫鞋一面說。

「回來啦!來,便當拿卡緊拿來給我洗。」老媽放下手中的鍋鏟,
用手在圍裙上擦了擦對我說。



「嗯。」我把便當盒從便當袋裡拿出來,擺在流理台上。

「我先去洗澡了。」我無力的說。

「等一下來吃飯內,今天也做了很多菜。」老媽看我走遠,高聲叫
道。







我回到房間,放下沉重的書包,然後走到衣櫃旁打開了衣櫃,看著
衣櫃裡整齊排列的衣服發呆。




「真不知道老媽哪來的時間做那麼多家事。」我感慨的說,又想到
陳世豪也要料理他們家那麼多人的便當,實在很辛苦。



洗完澡,之前鬱悶的心情似乎也一掃而空,又聽見老媽充滿活力的
喊叫聲:「小君,爸爸,小弟!吃飯啦!」


我蹦蹦跳跳的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到餐桌前,準備享受這看似平凡其
實幸福無比的天倫之樂。





「我走啦。」
「路上小心!」




隔天一早,天氣很好,我也順利的到了學校,把便當放進蒸飯箱,
正想轉身回座位時,又看到蛋塔望著我詭異的笑。


我走到她身邊,插著腰對她笑罵:「候唷!妳還真是不死心唷。」

「嘻嘻,山人自有妙算,公主不必多疑。」蛋塔一樣神秘的說。




我笑著走回座位,途中看到陳世豪坐在座位看書,他似乎注意到了
我,抬頭望了望我,對我笑了一下。



「早。」他說。
「早。」我也對他笑了笑。










早上前三節課非常的無趣,但是第四節課是音樂課,終於可以不用
在教室裡面熱的要死,改去音樂教室吹冷氣了。


還好現在段考剛考完,不然音樂課總是會被我們導師調來上英文,
說好聽是調課,其實根本沒有補過,真是太過分了,看音樂老師人好就欺負
她。



每次上音樂課都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加上又不太需要大腦,所以
大家都喜歡,而且又有冷氣可以吹,我相信這一點對那些總是趴在後面睡覺
的男生們而言,應該是最重要的吧?






當音樂老師一說下課時,就看到蛋塔急急忙忙衝出門,往教室的方
向跑去。



我心想完了,她一定沒有好事,也連忙想要往門口擠。

無奈大家都想回教室,欲速則不達,等我上氣不接下氣趕回去時,
我已經來不及阻止事情發生了。




只見蛋塔看到我從門口一進來,就對著我大叫:「虹君!我幫妳拿
便當!」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的時候,就看蛋塔已經用跑百米般的速度衝
了過來,就像是食神裡面的女學生衝向史蒂芬周一樣!






「哎呀!」蛋塔尖叫。



「啊!」我大叫。





「啊…」陳世豪看著跑過來的蛋塔,也忍不住低呼。




這時在教室的大家都看著衝向我的蛋塔,還有正飄在空中的便當。




沒錯!空中!


「啪搭!」便當落地時發出了刺耳的聲響。



所有人都呆呆著望著蛋塔,當然也包括了目瞪口呆的我。




「真糟糕!不小心打翻虹君的便當了耶,怎麼辦?」蛋塔假裝抱歉
的抓著頭,對我道歉。



「天啊!」我心理突然浮現小丸子趴在地上又被探照燈打著並且四
周一片黑暗的畫面。



「好個蛋塔啊……妳這招也太狠了吧!」我還是不能接受的看著她





蛋塔對著我眨了眨眼,神情非常得意。


--
███ ▊ ▊ 我寫我的小說 寫給人看 歡迎大家來作伴 * 鼻子的小說世界
▉ ▊ ▊ ﹊﹊﹊﹊﹊﹊﹊﹊﹊﹊﹊﹊﹊﹊﹊﹊﹊﹊﹊﹊﹊﹊﹊﹊﹊﹊﹊
███ ██▊ ▊ ██▉ ▊▅█ ▊▅▇ ◢█◤ ██▊ 無名小站 螢雪藝文棧
▉ ▊ ▊ ▊ ▊ ▊ ▉ ▊ █ ▊ █ ◥▃▃ █▄▊   《AL_Bbignose》
███ ██▊ ▊ ██▉ ▊ █ ███ ▃▃◤ █▄bbs://wretch.twbbs.org
──────────▄▉http://home.kimo.com.tw/iamsupermani/圖˙eyuan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43.205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