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便當(7)
時間: Fri Sep 3 21:18:41 2004

下課後,蛋塔興沖沖的來找我:「小君,我跟你說唷!陳世豪的便
當…實在是太好吃了!尤其那個白帶魚………」我看著蛋塔比手畫腳,說的
不亦樂乎,但是我卻沒有認真的聽,我僵硬地微笑,就像是想要掩飾些什麼




「小君!小君!」蛋塔忽然搖了搖我的肩膀,我連忙回神:「蛤?
什麼?」



蛋塔看著我,皺著眉問:「妳身體不舒服嗎?」


「沒…沒有啊。」我心虛的說。



後來上課時我總是躲著陳世豪,就像是怕他發現了什麼一樣,他幾
次想跟我說話,我顧左右而言他,我看他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看了我幾眼
,但也避了開去。





放學前蛋塔還傳紙條來,上面寫著:「明天他要做什麼好吃的?」

我回:「我不知道,他沒跟我說。」

蛋塔寫:「妳去問他阿。」

我:「我不要,要問妳自己問。」

蛋塔又寫:「好吧,那要是明天他給妳吃要分我唷。」

「嗯。」我看著被寫滿字的小紙條發愣,但還是折了起來,遞給蛋
塔。


蛋塔把紙條拆開看了看,對我比出了個ok的手勢。




回到了家,看見老媽正準備好了菜籃要出去菜市場買菜,老媽笑著
問我:「女兒啊,要不要一起去買菜?」


我白了她一眼:「不用了,妳自己去吧!」



老媽神情有點奇怪,看著我說:「之前都吵著要去,怎麼今天那麼
兇?好吧,不去就不去,那妳要吃什麼?」


「隨便!」我扔下了二個字,快步跑回房間。




「我到底在生什麼氣?」拍著我的史奴比頭,我自己問自己。



我隱隱覺得不對,在我心中似乎有一個東西在長大,越變越大,雖
然我不太想承認,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為什麼我會吃錯便當?」我自怨自艾的嘆息著,「要不是吃錯便
當我也就不會注意他了。」



「為什麼我以前從來沒有注意過他?」我忽然想到了這個問題。



這真是個好問題。
我開始回想我到底對哪些男生有印象。



「砲王…」我心中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他,又色又暴力,重點還是
個流氓,成天打打殺殺,我懷疑他國中畢業會直接去綠島管訓。


「蚱蜢王…」我雖然不願意,但是還是不由自主的想到了他,傳說
中的暴走天王,得意絕招是一面流口水一面拿著掃把在走廊追別人,他一定
不是普通人。


「阿下…」全班第一,同班二年考試從來沒有拿過第二,這種人很
難忽視他的存在。


我後來又想到了幾個男生,都是些成天瘋瘋癲癲的討論著漫畫跟棒
球的腳色,還是一些自命為「阿魯巴」軍團的團長跟一些小嘍囉,傳說他們
阿魯巴的業務已經做到別班,聽說還有學長拜託他們去阿魯巴別人,真是不
可小看。


「等等…為什麼我還是沒有想到他?」


我極力思索他在我心中的印象。


「那個天天倒垃圾的人…好像是他吶,」我抱著史奴比,歪著頭想
,「那天教室佈置最後走,留下來整理紙屑的人,好像是他吶?」我晃了晃腦
袋,因為這些記憶都太遙遠,感覺好陌生。


「好像沒事就把粉筆用紙包一半的人,也是他。」因為有一次國文
老師稱讚是誰把粉筆用紙包的那麼好,手上都不會有粉筆灰的時候,好像有
一個人坐在座位笑了笑,是他嗎?我沒什麼印象啊!

誰會對那些人有印象啊?看電影當然只看明星,誰會去看散場後的
工作人員名單啊?何況他又不太說話,我神經又特別大條,哪能怪我啊?



「哈哈,神經特別大條。」我想到這兒不由自主的笑了出來,還多
虧了神經大條,我才有機會可以拿錯便當,也才會重新認識他。



不過想到以前曾經做過的蠢事,卻還是羞愧的很。

就像是上個月把體育褲穿反,到了學校上完二節課才有人跟我說,
真是丟臉到外婆家了。更慘的是他們還跟我說其實早就知道了,只是要看我
會不會自己發現,真是夠了,但是我覺得要是他們不跟我說,我大概回家也
不會發現……



「小君,吃飯啦!」正當我在胡思亂想時,聽見了老媽的呼喚。


「喔,知道啦。」


我走到餐桌旁,看著桌上的飯菜,還有擺在桌上的便當盒。



「來來來,自己裝便當。」老媽拿起便當盒對我說。


「嗯。」我應了一聲,拿著便當往裡面添飯。


「小君妳今天是怎樣?怎麼看起來沒什麼精神?欸!爸爸,弟弟,
吃飯啦!」老媽一面擺碗筷一面關心的問我,要是沒有在問話後面扯開嗓門
叫老爸跟弟弟吃飯我或許會更感動。


「喔,沒有啦,只是有點累。」我勉強笑了一下。


「真的唷,那吃完好好休息一下吧,書讀不讀沒關係。」老媽正在
幫家人盛飯,正好有些飯粒不小心掉在手上,她順口把它吃了。


「怎樣?太累唷?是玩太累了嗎?」老爸剛收起報紙,拉開椅子坐
著問。


「不要黑白講。」老媽白了老爸一眼。


「嘻嘻。」弟弟在一旁偷笑。


「你笑屁啊?」我用筷子戳了他一下,但也跟著笑了。


本來嘛,一家人吃飯就是要開開心心的!















隔天在學校午餐時,我一面拿著便當往自己座位上走去,還一面擔
心陳世豪會拿著一便當蓋的菜過來。


並不是我不想吃,只是我擔心還要分給蛋塔,本來他自己一個人吃
都不夠了,何況是三個人吃,搞不好到後來,全班都知道了,這樣他不就每
天成了自助餐老闆了?


我決定跟他說不要在拿菜給我吃了。

我放好便當,走到陳世豪身邊。

「喂。」我小聲叫道。

「嗨,今天要吃什麼呢?」陳世豪手按著便當蓋,正要打開。






「不是的,」我頓了一下「我不是來吃你便當的,我只是想跟你說,
」我看著他微笑的臉,有一點點不忍心,「你以後不用再拿菜給我吃了。」



「蛤?」他呆望著我,感覺好像被打了一拳。


我對著他點了點頭,慢慢走回自己座位。



他沒有問為什麼,我也沒有解釋,身邊吵吵鬧鬧的同學正好是我們
靜靜吃飯的背景音樂。


--
███ ▊ ▊ 我寫我的小說 寫給人看 歡迎大家來作伴 * 鼻子的小說世界
▉ ▊ ▊ ﹊﹊﹊﹊﹊﹊﹊﹊﹊﹊﹊﹊﹊﹊﹊﹊﹊﹊﹊﹊﹊﹊﹊﹊﹊﹊﹊
███ ██▊ ▊ ██▉ ▊▅█ ▊▅▇ ◢█◤ ██▊ 無名小站 螢雪藝文棧
▉ ▊ ▊ ▊ ▊ ▊ ▉ ▊ █ ▊ █ ◥▃▃ █▄▊   《AL_Bbignose》
███ ██▊ ▊ ██▉ ▊ █ ███ ▃▃◤ █▄bbs://wretch.twbbs.org
──────────▄▉http://home.kimo.com.tw/iamsupermani/圖˙eyuan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16.141.26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