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便當(6)
時間: Fri Sep 3 21:18:19 2004

晚餐的桌上擺著白帶魚跟蕃茄炒蛋,白帶魚是我剛剛跟老媽去菜市
場買來的,蕃茄炒蛋是我教我媽炒的。


而且剛剛在炒蕃茄炒蛋的時候我媽一直很不能諒解我為什麼隔天又
想要再吃一次。

「昨暗不是才吃過蕃茄炒蛋,妳幹麻又要吃啦?」我看著媽媽一面
洗著蕃茄,一面將蕃茄蒂摘下。


「啊…啊就那個今天健教老師說蕃茄裡面有很多茄紅素,多吃皮膚
會變粉嫩粉嫩……」我無意識的亂扯。


「係阿內唷,那真的應該要多吃一點。」老媽將洗好的蕃茄放在沾
板上,正要切成小塊。



「不要動!」我高聲大叫!

「瞎咪?」老媽嚇的連舉起的菜刀都哆哆嗦嗦。

「痾…這個…老師說要先燙過去皮才能切……」我心想陳世豪說的
步驟跟老媽做的不一樣,連忙阻止老媽。

「蛤?為什麼?反正等一下都要丟到鍋子裡面煮啊…哪有差?」

「…嗯…因為老師說蕃茄上面有很多寄生蟲的卵,要是不燙過去皮
的話會殺不死,到時候吃到肚子裡會生出小孩,叫…叫蕃茄蟲……」我抱著
肚子一臉認真的說。

「瞎咪?真實的唷?唉唷,那我們以前吃了十幾年沒剝皮的,真是
妖壽……怎麼辦、怎麼辦?」老媽一臉緊張。

「痾…其實以前也有煮過也還好……不過還是去皮比較保險…」我
連忙解釋,怕老媽真的去問醫生什麼蕃茄蟲的。




「嗯…還是保險一點好。」老媽另起了一個爐子燒水要燙蕃茄。

「好,那我幫妳煎蛋…」我拿了一個大碗,又拿了幾顆蛋,準備來
攤蛋皮。

「阿蛋不就到時候直接放下去就好了?幹麻要那麼麻煩?」

「這樣比較好吃啦,相信我!」我已經想不到搪塞的理由了,而改
用誠懇的眼神來說服我老媽。

「還要加這個蔥……」

「還有……」

「……」







「鐺鐺……蕃茄炒蛋!」我從廚房裡面端出菜來跟正在看電視的我
老爸還有我弟炫耀。



「嗯。」我爸哼了一聲。

「欸欸,是蕃茄炒蛋耶!」我提高分貝。

「好好,不要擋到我。」老爸用筷子朝我一指,根本就對我說的不
理不採。

「弟,是蕃茄炒蛋耶…」我改變目標,再把碗往他面前一推。

「嗯嗯…」我弟用湯匙舀了一大匙,放在碗中胡亂伴著白飯,大口
大口的吃著,但是眼睛還是沒有離開電視,而且他的吃法跟平常完全沒有兩
樣……還是那樣的粗暴,我忽然對這蕃茄炒蛋感到同情。





我非常失望的去廚房端其他的菜,再跟著老媽一起坐上桌。



我拿著便當盒裝些飯,在夾出明天要帶的菜,這時突然聽見老媽對
我說:「阿君啊,這蕃茄炒蛋好吃耶,妳們老師真實有比較厲害捏!」



「嗯嗯…」我連忙點頭,內心卻是澎派洶湧「我成功啦!這又往前
邁了一大步啦!」我心道。











隔天一早我一到學校我的好姊妹蛋塔就急急忙忙拉著我到廁所。


「欸欸欸…幹麻啦?我便當還沒蒸耶…」我被她拉著一面跑一面說


等進了廁所,她東張西望神秘兮兮的四處觀察了一番,這才小心翼
翼地對我說:「我問妳,妳最近在幹麻?」

「什麼幹麻啊?沒有怎樣啊?」

「真的?」她一眼大一眼小。

「喔唷,什麼事啦?」

「那昨天妳幹麻跟陳世豪傳紙條?還眉來眼去?」

「什麼?……厚唷!不是這樣的啦!」我嬌道。




「真的不是這樣?」她擠著很像巴斯光年的那種眉毛看著我。

「嗯嗯!」

「那不然是哪樣?」



於是我只好從拿錯便當開始,再說到去菜市場買菜、吃蕃茄炒蛋、
還有今天的白帶魚比賽;由頭至尾,完完整整的說了一遍。




蛋塔一邊聽一邊張著大嘴:「什麼?真的唷?」







我好不容易才費力的說完,點了點頭:「嗯…就這樣。」


「喔……那今天陳世豪的白帶魚…我也可以吃嗎?」蛋塔忽然對我
冒出這麼一句,讓我愣了一下。


「痾……可以啊…妳不會去問他唷?」


「唉唷,我跟他又不熟,那就拜託妳啦!」看來蛋塔已經有了想要
的答案,拉著我的手蹦蹦跳跳的回到了教室。


回去後我將袋子中的便當放進蒸飯箱,回來坐在座位上發呆。

回想起剛剛在廁所中發生的事,也忍不住好笑,也對啦,要是外人
來看我跟陳世豪又是傳紙條又是談笑風生的,也難免會胡思亂想啦。




「不過蛋塔也真是的…怎麼就會想到吃勒?」我心想。



但是又想到蛋塔也對陳世豪的便當產生了興趣,甚至還想吃他煮的
菜,我胸口卻開始發悶,我也說不上這種感覺,就像小孩子的藏寶盒被大人
發現;卻又不太像……




中午吃飯時陳世豪果然又帶著便當蓋子來找我,不用說,便當蓋子
上放了二小塊乾煎白帶魚。


「怎麼樣?唉唷,妳今天又帶蕃茄炒蛋唷,哈哈,是不是昨天聽我
說完新作的啊?」陳世豪看著我的便當笑嘻嘻的說。





「嗯…」我心不在焉的回著,滿腦子只想著蛋塔也要吃白帶魚。


「欸,妳怎麼啦?身體不舒服唷?」


「沒…沒事沒事…」我連忙用筷子將白帶魚夾到我的便當蓋上,陳
世豪也把空的便當蓋收了回去。


從陳世豪剛往我這邊走來的時候,坐在我附近的蛋塔就咳了二聲,
又向我眨了眨眼,意思好像是說不要忘記早上的事了。


所以陳世豪在我這兒說話時,我相信蛋塔的視線一定沒離開過我們
,雖然吃飯時候的班上總是又吵又亂,大家打來鬧去,但是這樣也最不容易
被發現。





等陳世豪帶著便當蓋一離開,我就立刻挾著那片白帶魚,蹲彽著身
子、伸直著手臂,用最快的速度放在蛋塔買的便當上。


我斜眼看著陳世豪,他這時才剛回到座位,對我微微一笑,相信他
是沒有看見我那一手。


他坐到位子上,拿著筷子從自己便當裡挾起了一片白帶魚,停在空
中向著我晃了一晃。


我咬了一口他送來的白帶魚,卻發現淡然無味,我又吃了一口昨天
做的蕃茄炒蛋,也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便當一點也不好吃。

--
███ ▊ ▊ 我寫我的小說 寫給人看 歡迎大家來作伴 * 鼻子的小說世界
▉ ▊ ▊ ﹊﹊﹊﹊﹊﹊﹊﹊﹊﹊﹊﹊﹊﹊﹊﹊﹊﹊﹊﹊﹊﹊﹊﹊﹊﹊﹊
███ ██▊ ▊ ██▉ ▊▅█ ▊▅▇ ◢█◤ ██▊ 無名小站 螢雪藝文棧
▉ ▊ ▊ ▊ ▊ ▊ ▉ ▊ █ ▊ █ ◥▃▃ █▄▊   《AL_Bbignose》
███ ██▊ ▊ ██▉ ▊ █ ███ ▃▃◤ █▄bbs://wretch.twbbs.org
──────────▄▉http://home.kimo.com.tw/iamsupermani/圖˙eyuan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42.116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