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便當(4)
時間: Fri Sep 3 21:16:54 2004


我從來就沒有那麼期待帶便當過。

或許有,那也是國小三年級的事了吧,因為國小一二年級都是半天
,三年級開始有全天課,所以三年級還沒開學前我常常會想像我拎著便當盒
蹦蹦跳跳去上學的樣子。


還有現在,我媽剛裝完便當候,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經由我精心挑
選的便當明天從蒸飯箱取出來那熱騰騰、香噴噴的樣子。


「掰啦!」我提著便當帶,踏著輕盈的步伐跟我家人說再見。


「注意安全啊!」老媽對我叫道。




到了學校,我立刻把便當放進蒸飯箱中,正好看到也來蒸便當的陳
世豪。


「Hi。」他對我笑說。

「Hi!」我也報以微笑。

「我昨天有去買菜唷!」我。

「真的嗎?」他,不可思議的表情。
「當然是真的。」我。

「哇,那還真是期待。」他。

「唉喲,不過不是我自己燒的啦。」我補充。

「無妨,有些事,是要有天份的,先看妳有沒有買菜的慧根啊。」
他。



今天上午的四節課,感覺特別的漫長,我一心都在想我那美味的便
當,到了第四節歷史課時,我甚至幻想我自己變成了便當,住在暖洋洋的蒸
飯箱中,讓熱情的溫度將我的美味催化,噢傑克,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噹噹噹噹……」

「吃便當嚕!」我高興的大叫。

「……」歷史老師一臉驚訝的看著突然站起來的我。

全班同學鴉雀無聲,只有無情的催命鐘聲持續的響著……









「死……」我心道。「完蛋了,幻想過頭了啦……臉丟大了……」
我差點要哭出來,腿一軟,一屁股攤在椅子上。


「噗哇…哈哈哈哈哈……」這時全班才爆出震耳欲聾的笑聲。

「呵呵……」歷史老師也笑說:「好,謝謝虹君的提醒,那我們就
不敬禮下課,大家趕快吃便當吧!」



「喲!那麼餓啊?」


「哇賽,真有妳的!超帶種的啦!」


「便當女王!」




下課後有一些討厭的男生過來嘻嘻哈哈的開我玩笑,我卻趴在桌上
羞的不知如何是好。

「唉喲……討厭啦……」我小聲說。

「欸,起來了啦,看我拿了什麼。」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呼喚我。

我抬起頭,看見陳世豪用報紙包著我的便當,站在我身旁。

「挪!妳的便當。」他手一提,便當在我眼前搖晃。

「謝謝。」我說,「你怎麼把我便當拿來了?」

「嘻嘻,我想知道妳到底買了什麼菜呀!」他笑說。

他把便當放在我的桌上,我雙手扣著便當盒旁邊的二個耳朵,輕輕
的將它們打開,蓄勢待發。





「搭啦!」我一面配音一面把便當盒打開。


「喔喔。」陳世豪眉毛一挑,「蕃茄炒蛋,蘿蔔燉肉、炒皎白筍…
…不錯嘛!都是些適合帶便當的菜吶,孺子可教也!」


「那還用說嗎?當然啦!」我笑著回答。


「我也有做蕃茄炒蛋哩。」他說。


「真的嗎?」我站起來,準備去外面洗手洗筷子。


「嗯。這真是一道好吃又適合帶便當的菜。」他往他座位走去說。





我洗完手後走回去時刻意繞道他座位附近看了一下。




果然他的便當有三分之一的面積都覆蓋了蕃茄炒蛋,紅黃相間,十
分醒目。


他看到我在看他的便當,對我眨了眨眼睛。


我坐到位置上吃著便當,噢,果然是經過我精心調配的,比以前那
黃黃爛爛的青菜已經好吃太多了,我快樂地吃著蘿蔔,皎白筍,口中還哼著
歌。


接著我扒了一口飯,又吃了一口蕃茄炒蛋。




我一面咀嚼一面想著剛剛陳世豪便當裡的蕃茄炒蛋,又想到昨天不
小心吃錯便當但那不可言喻的美味,我竟然有衝去吃他便當裡蕃茄炒蛋的念
頭。



「不可以啊!」我暗暗心驚,懷疑自己怎麼會有這種可怕的念頭,
但我的頭卻不由自主的傾斜,眼角餘光往陳世豪便當瞄去……

「可惡!」我心中暗罵,又吃了一口我便當中的蕃茄炒蛋,我一面
咀嚼一面哀怨自己怎麼那麼沒骨氣,這時我突然莫名其妙地想到了當時被困
四川的劉禪,相信他那時的心情一定也是很哀怨的……


眼看著我就快把我便當吃光了,我心想他一定也快吃光了,不由得
一陣悽哀,我大概是第一個會對別人快吃完便當傷心的人了吧……






我又偷偷看陳世豪的便當一眼,怎知他也正好看著我,我們目光
接觸,我立刻回過頭吃我的飯。


過了幾秒我又偷偷用眼角餘光瞄他,卻看見他指著自己的便當睜大
了眼睛向我看著。



我不清楚他究竟想表達什麼,不過我還是用深宮般怨婦的神情看了
他的便當一眼,再轉過頭吃自己的飯。



我又吃了幾口菜,卻感覺有點不對勁。


只見陳世豪拿著便當蓋,傻傻的站在我身邊。




「你…你想幹麻……」我本能的向前一傾,用身體掩蓋著便當。


「哈哈…沒有啦,我是想問你想不想吃我的蕃茄炒蛋,不是要吃妳
便當啦,不怕不怕!」

「……」我抿著嘴唇望著他的便當蓋,心想上帝實在對我太好了,
真是心想事成啊,我感動的差點要哭了。



「怎麼了,不想吃就算了……」他惶恐的說。


「沒…沒有啦,不……我是說好啊。」啊…他一定是看了我那古怪
的神情嚇到了,我趕緊點頭,表示想吃。






他把便當蓋上的蕃茄炒蛋撥在我的便當蓋裡,撥完了,就看著看我
傻笑。




「幹麻看我傻笑啊!」我笑罵。


「吃吃看啊……」他說。


我用湯匙挖了一匙,有蕃茄又有蛋,放進口中。


「這味道……這味道……」






「從來沒有那麼清新脫俗的感覺,蕃茄的微酸味搭配的雞蛋那滑嫩
的口感,再加上精準無比的調味,還有加上一些蔥段,真是太好吃啦!這蕃
茄炒蛋怎麼那麼有蕃茄味啊,簡直把蕃茄中的茄紅素給提煉了一般,更難能
可貴的就是和雞蛋間天衣無縫的搭配,每個雞蛋都是一口般大小,而且非常
鮮嫩,重點是一點像是蛋花般的渣渣都沒有,真是老一分則太老吃起來木木
渣渣,生一分則太腥會有沒熟的臭味,好吃!好吃!好一個恰似涼水澆頭懷
中抱著冰啊!好詩!好詩!」



「欸欸……妳沒事吧……」我驚覺到有人在拍我的肩膀,我的靈魂
才趕緊飛回來。

「好詩好詩啊……」我不自主的說。

「什麼好詩?」他抓著頭不解的道。

「沒…沒有啦,我是說好吃、好吃……」我連忙解釋。




「這蕃茄炒蛋究竟是怎麼做的啊……為什麼跟我家做的差那麼多?
」我問。


「喔喔!這個嘛。」他搓了搓鼻子,欲言又止。

「可惡,竟然給我賣關子,不過為了得到獨家料理方式,我就忍耐
一下吧!」我心想。







--

███ ▊ ▊ 我寫我的小說 寫給人看 歡迎大家來作伴 * 鼻子的小說世界
▉ ▊ ▊ ﹊﹊﹊﹊﹊﹊﹊﹊﹊﹊﹊﹊﹊﹊﹊﹊﹊﹊﹊﹊﹊﹊﹊﹊﹊﹊﹊
███ ██▊ ▊ ██▉ ▊▅█ ▊▅▇ ◢█◤ ██▊ 無名小站 螢雪藝文棧
▉ ▊ ▊ ▊ ▊ ▊ ▉ ▊ █ ▊ █ ◥▃▃ █▄▊   《AL_Bbignose》
███ ██▊ ▊ ██▉ ▊ █ ███ ▃▃◤ █▄bbs://wretch.twbbs.org
──────────▄▉http://home.kimo.com.tw/iamsupermani/圖˙eyuan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02.165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