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便當(1)
時間: Fri Sep 3 21:13:51 2004


每個人都吃過便當。

但是不一個每個人都蒸過便當。


其實我很討厭吃便當,你想嘛,一個從昨天晚上的剩菜打包的鐵盒
子,裝著家人吃剩的白飯,再放進冰箱裡冰好幾個小時,等到白天要上學時
才重見天日,背著又重又大的書包外加便當袋等公車,這根本不是個淑女該
做的事!


而且便當蒸完都會有一種鐵味,大概是便當盒的味道吧,經過了蒸
飯箱的摧殘,原本清翠欲滴的蔬菜竟然會變的又老又黃,根本就難以下嚥,
而且蒸的熱就算了,有些時候根本就是不冷不熱,總是讓我想到關在監獄的
犯人是不是跟我有著相同的心情。




但是無奈歸無奈,我家老爸老媽卻不肯讓我訂便當或是買其他東西
吃。

就算我苦苦哀求也沒有用,他們總會用一些奇怪的理由說服我。



「媽!明天我可不可以訂學校便當啊?」我小聲的在我媽耳朵旁邊
嘀咕,想要發動柔情攻勢,讓我老媽就範。



「訂便當,不好啦,外面賣的便當都有加防腐劑,吃了會死翹翹內
!」我媽用一種認真的眼神看著我,害我覺得怪不好意思的。


「唉唷,拜託嘛!偶爾讓我換換口味嘛!」我依舊不死心的糾纏,
並偷偷拉扯我媽的裙腳。




「哇不災影,妳去問妳老爸,看他要不要讓妳買。」老媽一臉無辜
的說,又來了!她每次都這樣,什麼事情都要問老爸……「欸,老頭子,妳
女兒說要訂學校便當!」老媽高聲叫道。



「嗯?」正在看報紙的老爸哼了一聲,好像沒有聽清楚問題。


我走過去趴在老爸肩上,輕輕的槌著他的背:「老爸,明天讓我訂
學校便當好不好?」



「為什麼不帶便當?」老爸一臉疑惑的問。

「唉唷,便當一蒸裡面的菜都會黃黃的啦!不好吃。」我哭喪著臉
說。




「不會啊,我最喜歡吃黃黃的菜啦,很好吃啊。」老爸放下報紙認
真的對我說,並且還咂了咂嘴角,發出嘖嘖有味的聲音。

「嗚嗚嗚……不管啦!」我一臉無奈的表達抗議。

「好啦,我叫妳媽燒好吃一點的就好,就這樣啦。」他又端起報紙
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




我嘟著嘴,莫可奈何的接受了,有時候我真討厭自己這種濫好人的
個性,我都很羨慕別人家的女兒可以又哭又鬧的鬼吼鬼叫來達到自己心中的
願望,但是我卻沒辦法做到。


這是什麼樣的好人性格阿。





隔天,我還是依舊帶著便當盒去上學。



我用沉重的心情搭著公車,手中的便當盒隨著公車搖來晃去,我還
有一度想把便當盒摔出窗外的衝動,但是我沒做,因為我想要是不小心打到
老人他一定會死翹翹的。



到了學校,我拿出便當盒,走到教室的最後,打開蒸便當箱,「啪
!」我沒好氣的把便當摔進去,隨手關上了門。



不知道是生氣時新陳代謝會加速,還是我正在發育,總之第四節數
學課時,我肚子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





「咕嚕……」我可以感受到腸子在收縮。


「臭肚子,臭腸子…」我突然沒由來地感到一陣怒意,「為什麼
你要那麼快就餓了?可惡!」我對我雖然不喜歡吃便當但是不吃就會餓死的
心態感到絕望,但是也只好默默接受了,這時候我心中浮現了日本時代殖民
統治的景象……


「噹噹噹噹……」終於下課了,老師也很識相的趕緊結束,班長喊
完起立敬禮後大家開始亂成一團,值日生要去拿訂的便當、有人要趕快衝去
合作社買麵包、涼麵,也有想要趕快拿到便當吃的,大家都有說有笑,鬧成
一團。


我拿出我的筷子,走出去洗手台洗完手後,就直接往蒸便當的地方
走去。





果然,那些臭男生每次都把裡面的鐵架抽出來也不擺好,就亂放在
地上,我本來心情就不是很好,拿了便當後還趁機踢了一腳。


我坐回座位,打開便當準備吃飯,為了延續生命不得已的過程。



「咦?今天的便當好像不太一樣唷?」我驚訝的看著便當裡的菜色
想。


看起來十分可口的開陽白菜閃耀著金光,靜靜的躺在圓潤飽滿的白
飯上;還有一道絲瓜燴蝦米,並且十分精準的搭配著粉絲,所謂山珍海味就
是如此吧?這二道菜鋪在便當盒的一邊,而另一邊則安穩的放了一顆質地均
勻的滷蛋,那渾然天成的色澤,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而最重要的主菜更是不惶多讓,是一隻帶著些許皮的魯雞腿,這隻
雞腿看起來是那麼的美味,瞧雞腿上強而有力的肌健就知道牠是隻酷愛運動
的好雞,好一隻百中挑一,無論相貌、身材都是一等一的奪命香雞腿!




「原來我昨天生完悶氣後老媽煮了那麼多好吃的東西,嗚嗚,我真
是太不懂事了!」我一面扒著便當一面想,想起老媽的用心,真是感動到令
我哽咽。



而且這著便當也真不是普通美味,裡面的白米飯在經過高溫蒸過後
依然晶瑩剔透,吃起來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真是發揮了白飯的極限,相信它
在我口中依然是愉悅的舞動著吧!






就當我陶醉在這個充滿母愛的便當時,我忽然感受到一股關愛的眼
神壓迫著,使我不禁抬起頭四處張望著,果不其然,我看到坐在我左後方的
陳世豪面露微笑的看著我。




奇怪,吃飯不吃幹麻看我啊?我心中納悶著,卻也多看了他二眼,
而陳世豪也發現我在看他,他眨了眨眼睛,對我微微一笑。






我忽然感到一陣寒意,趕緊轉過頭吃我的飯,也不敢再轉頭看他,
就這樣在他目光的照耀下直到我吃完便當。





吃完便當後,我拿著便當盒筷子到外邊水龍頭沖水,就在我跨出教
室那一剎那,我又忍不住看了陳世豪一眼,心中想:「你到底是在搞什麼鬼
?」,果然他還是望著我,並且微微欠身,感覺是要站起來的樣子,「不會
是來找我吧……」我心道,「我跟你一點都不熟啊……」我實在想不到他會
跟我說話的可能性。




「Hi!」陳世豪走到水龍頭旁對我打招呼。

「H…Hi……」我一面沖著便當盒,一面說著,聲音還有一點顫抖。

「今天的便當好不好吃?」他雙手抱胸,笑著問。

「好…很好吃啊。」我點了點頭,眼睛看著水龍頭流出的水,不敢
看他。





「好吃就好。」他咧開口笑道,露出了一排雪白的牙齒,原來他牙
齒還挺整齊的嘛!

然後他就再也沒有說話,只是換了個姿勢,用雙手手肘靠在牆邊,
像是在欣賞風景的看著外面三樓的景色。

我感覺有點怪異,加速了我洗便當盒的速度,不一會兒就洗乾淨了
,我一面甩著便當盒,要把上面的水滴甩乾,一面跟他說:「掰掰。」



「謝謝妳!」他聽見我說掰掰後轉頭對我說。

幹麻謝我啊?真是奇怪的人。「幹…幹麻謝我啊?」

「謝謝妳幫我洗便當啊!」他依舊笑嘻嘻的說。

「啊?」







--
███ ▊ ▊ 我寫我的小說 寫給人看 歡迎大家來作伴 * 鼻子的小說世界
▉ ▊ ▊ ﹊﹊﹊﹊﹊﹊﹊﹊﹊﹊﹊﹊﹊﹊﹊﹊﹊﹊﹊﹊﹊﹊﹊﹊﹊﹊﹊
███ ██▊ ▊ ██▉ ▊▅█ ▊▅▇ ◢█◤ ██▊ 無名小站 螢雪藝文棧
▉ ▊ ▊ ▊ ▊ ▊ ▉ ▊ █ ▊ █ ◥▃▃ █▄▊   《AL_Bbignose》
███ ██▊ ▊ ██▉ ▊ █ ███ ▃▃◤ █▄bbs://wretch.twbbs.org
──────────▄▉http://home.kimo.com.tw/iamsupermani/圖˙eyuan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02.165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