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bignose (鼻子) 看板: AL_Bbignose
標題: 有一種東西叫週記(47)
時間: Tue Mar 14 10:04:30 2006


年 月 日


這年頭……好人不能當……


話說我的高中所在地是小小的增喀,完全沒有公共汽車……這讓我
念了十幾年的公民與道德沒有屁用,我到現在還會背「紅燈停,綠燈行
,黃燈要小心,公車讓座有道德,老幼婦孺優先請。」


但是我一直沒有機會坐公車,當然也沒有機會讓座。








老師。你知道嗎?我從小沒坐過公車,我渴望讓座的機會,為什麼
這個世界有些地方就是沒有公車,那公民道德的課本是在寫屁?



如果能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讓座,我希望我可以得到好人好事。


但是……機會來了……因為旺財的老杯要去台北跳八家將,剛好帶
我一起去打鼓。所以我終於有機會去台北,終於有機會坐公車了。


到了台北……果然公車很多,而且公車頭上還有跑馬燈,可以知道
下一站是停哪裡,但是我找遍了全公車,都找不到那個躲起來按鈕的人
,老師你知道那個操縱跑馬燈的人躲在哪裡嗎?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旺財老杯跳完八家將,就先回家了,留我跟
旺財自己在台北玩半天,再坐國光號回去。


我跟旺財都很興奮,想說一定要坐坐公車,讓讓座,這樣才不枉費
當了我好幾次的公民老師的教誨。


我們刻意在台北車站選了人最多的一班公車,因為我好怕公車上人
太少沒人要我讓座給他怎麼辦?


終於有一班公車來了,人爆多,而且很多老頭、老太婆,太好了!









我聽吸鐵人(city人)說,老頭和老太婆是讓位者的救星,不讓位
者的煞星,我太高興了。



我上了車之後,好不容易跟一個大肚子的女人搶了個座位,接下來
就是要來找老頭讓座了。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阿伯上車,我馬上起身讓位給他,我眼中充滿了
感動的淚水,心中激動的大喊:「這可是我的處女讓啊!阿伯你要輕一
點,不要弄痛我了……」










沒想到阿伯看到我讓位竟然大喝:「你他媽的瞧不起我是不是!!!」


阿伯馬上後空翻兩次,湯瑪士迴旋一次,外帶著天鵝式踢擊又反手
使了個獸神牌掌打 ( 直擊延髓 )。


然後側旋踢把公車上的鐵柱踢彎。現出腰上「老人之王」的金腰帶
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台北的阿伯真是深不可測啊∼∼



為了保障我的生命安全(我不想被爆頭……),我從今以後再也不
會讓座了……


--
導師評語:你很誇張耶……你一定是電動打太多了吧?而且老弱婦孺
中的婦就是指懷孕婦女,妳為什麼要搶人家位子呢?這不
是多此一舉嗎?
還有不是頭一次的事物就叫處女什麼什麼,請不要誤用!


--
│ ███ ▂▄▃ ││││http://www.wretch.cc/blog/bbignose
│ ˋ ◤Mooncat~◥││││ 「不看鼻子的小說,
│ ‵ ◤ ◥▏*_▂▁ ▋ │││ 就是一連串不斷地後悔………」
│ ′ 、▌█ ▊▉▏ │ telnet://bbs.wretch.cc AL_Bbignose
◢ ◤◢ ◣▋◢ █ ▋▊ ▕▅▇ ◥◥*Mooncat~
◢ ▂▇ˋ█▆◤ ▂_ ▁▄▆▇▃ *Mooncat~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18.156海
ddddt:推薦這篇文章 03/14 10: 7
作者在 06/03/14 10:11:21 從 140.116.118.156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