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bignose (鼻子) 看板: AL_Bbignose
標題: 光(全)修改版
時間: Sun Mar 7 13:13:42 2004




我從小的志向就是當一個護士。



別的小朋友想當太空人,總統,科學家,歌星,我卻想當一個護士。

護士小姐會穿著白白的衣服,親切的告訴你要準時吃藥,不要吃冰,
多休息。




還好我的功課很好,順利的考取了長庚護專,在那裡,我學習到了很
多專業,不只是知識上的專業,尤其是對生命的尊重,以前有一個上大體
課的老師就說:『若擁有健康的心靈,懷著知足感恩心,就能超越老、病
、死的煩惱。』




大多數人對醫生都是比較懼怕,嚴肅的,但是看到我們護士就不一樣
了,很多病人都會笑咪咪的,跟我說:『我昨天有睡比較好喔。』能看到
病人的笑容,就是我最大的感動







我還記得我照顧的第一個往生的病人,是一個腦癌末期的小朋友,蒼
白,虛弱,因為化療而變光的頭總是會不停的轉動,他會鼓著那慧詰的大
眼睛不停的問東問西。









但是他還是一天比一天更虛弱,在最後的日子,他有一天忽然問我:
『鈴玲姊姊,你相信觀音嗎?』


『嗯...相信阿。』


『觀音昨天有來看我,她說我是好孩子。她頭上有白色的光,但
是一點也不覺得刺眼耶!』

『嗯,真的喔,你真是一個好孩子。』我認為他快要去了,護理
長說要往生的人都會看到一些奇怪的東西,我偷偷跟護理長說了,她告訴
小朋友的家人要準備後事了。






我偷偷的哭了幾次,不敢讓其他人看見。

我最後一次替他換藥的時候,他已經幾乎是彌留狀態了,只是靠著機
器維持機能,當我換完藥轉身離開時,他突然對我說:『不要為我傷心,
有很多人比我還可憐,他們不知道愛。』




我驚訝的握著他的手,根本不知道他竟然可以說那麼多話。

隔天我再去時,他媽媽跟我說他昨晚走了,他媽媽說:『他臨走前說
我們頭上有光。』






我始終聽不太明白那是什麼意思,三年後,我離開長庚醫院,轉到和
平醫院,還是有那麼多的生老病死,在世間構成一個循環。







後來我發下志願,再去台北護理學院進修,那裡有一個比我老一點的
護士對我說:『有愛無礙,用愛化礙,心中有愛,就不會有礙。』後來我
才知道這是證嚴法師說的話,我喜歡這句話,我會跟我的病人說,告訴他
們這些病痛算不了什麼,重要的還是一個愛人的心。











後來和平醫院爆發了SARS,我們護士都很緊張,但是我好像還是
感染了,我頭好痛,發燒到39度,喉嚨好像不是自己的。



他們先把我送到替代役男管制中心,又送回和平醫院,後來我更嚴重
了,又被送到國軍松山醫院。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是我得,後來,我腦袋昏昏沉沉,什麼都想不了,
真的很難過,這是我第一次想到死,以前都是看別人死,現在才知道自己
離死那麼近,我送到榮總之後,我看到了一個白衣女子,她慈祥的笑著,
頭上有著白色但溫柔的光,對我點了點頭,說我是個好人,我忽然想起那
個小朋友說的話。








『我是個好人嗎?』我問她。

『妳知道什麼是愛,怎麼去愛,對待那些傷殘病老的,就如同對自己,
那些人也許不是今世的福報,但仍要接受。』




隔天,我又再度見到那白衣女子,這次她牽著小男孩的手,微笑的看
著我。我忽然覺得頭不痛了,喉嚨也不痛了,我會跟著她去。




『等等,讓我再看一眼。』我說。

我看了一眼,果然,很很多人頭上有光,但還是很多沒有。

























中央社新聞

和平醫院抗SARS護士林佳鈴下午宣告不治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台北十一日電)和平醫院護士林佳鈴感染嚴重急性
呼吸道症候群 (SARS)病情危急,雖經台北榮民總醫院全力急救,今天下午
三時院方仍宣告不治死亡。

六十三年次的林佳鈴是和平醫院A棟的護士,她在和平醫院封院人員
換班時,四月二十六日到替代疫男中心隔離,當天發燒又被送回和平醫院
,隔天再從和平醫院轉到國軍松山醫院,五月三日病情惡化轉到台北榮總
醫院,第二天就因呼吸衰竭而接受氣管插管。
中華民國92年05月11日











註: 西元1665年8月,在英格蘭北部德比郡一個叫亞姆的小村莊,有位村裡
的裁縫收到了一箱從倫敦寄來的衣料,不久後裁縫就生病了,接著他死了,裁縫
的客人也跟著病了、死了。這時村民才發現這箱衣料帶有黑死病菌,而當時倫敦
正在流行黑死病。村民都很恐慌,因為他們知道黑死病的病菌已經在村裡蔓延開
了,他們怎麼辦?要逃到哪裡去呢?這時村裡教區的牧師召集了大家,他除了帶
領大家祈禱外,並勸告大家不要四處逃命,以免讓黑死病菌到處擴散。他建議封
閉村子,不讓外人進入,裡面的人也不要出去,讓村莊成為隔離區。在一番討論
之後,村民集體接受了牧師的建議。之後的一年,黑死病繼續在村子裡肆虐,全
村三百五十多人,有四分之三的人病死,但卻沒有一個人逃離村子。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wretch.twbbs.org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41.102海

--
███ ▊ ▊ 我寫我的小說 寫給人看 歡迎大家來作伴 * 鼻子的小說世界
▉ ▊ ▊ ﹊﹊﹊﹊﹊﹊﹊﹊﹊﹊﹊﹊﹊﹊﹊﹊﹊﹊﹊﹊﹊﹊﹊﹊﹊﹊﹊
███ ██▊ ▊ ██▉ ▊▅█ ▊▅▇ ◢█◤ ██▊ 無名小站 螢雪藝文棧
▉ ▊ ▊ ▊ ▊ ▊ ▉ ▊ █ ▊ █ ◥▃▃ █▄▊   《AL_Bbignose》
███ ██▊ ▊ ██▉ ▊ █ ███ ▃▃◤ █▄bbs://wretch.twbbs.org
──────────▄▉http://home.kimo.com.tw/iamsupermani/圖˙eyuan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16.141.52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