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沒有人為了作學問讀書的,讀書就是要賺錢。

但是很多人自以為書讀多了就可以賺到錢,或是要賺大錢就是要
讀大書。

要賺大錢一定要從小就開始培養,就像要當官就要從小培養,想
要當將軍也要從小培養。

通常讀大書的人都去當了別人的員工了,有一些看起來穩定穩定
的薪水,然後這樣過一輩子。

這樣不是不好,其實每個人都是必要的活著,現在很少人會真正
計畫自己以後的未來。

你讀書幹嘛?不知道。畢業要幹嘛?不知道。想作什麼工作?不
知道。



不是我故意男女歧視,有時候女生真的很不錯啊!找個好老公會
容易生活一點。

中國人就是怕談錢俗,父母也很少和孩子談錢,要是家裡稍微好
一點,孩子你只要會讀書就好,好像書讀多了,自然就懂得做人的道
理了,自然就財源廣進了,就像是有父母騙小孩上了大學就可以交到
女朋友一樣,那些好人的形成,父母要負一半責任。

台灣的教育制度根本有問題,我看全世界教職體系最好的國家大
概是德國,分工之細、專業之精應該在世界之冠,台灣有意要模仿,
所以有一陣子成立了很多專科、高工,後來搞的不倫不類。

美國的小孩子只要一成年就會迫不及待離開父母,父母也不會多
問小孩子的志向,他喜歡就好。台灣要是小孩子喜歡畫畫,要去當畫
家大概會被打死。
再消極一點的想法就是遁世,唉呀反正就是我命不好,這輩子辛
苦一點,下輩子會投胎到好人家,大概是王永慶之流,誰知道。


我看「今晚哪裡有問題」常常訪問成功中小企業,那些人不一定
是讀大書的,但是都是很清楚知道自己在作什麼的。

一個人通常不願意大家幫他定位,你就是下等人,我就是上流社
會的,其實嘴巴裡不說心裡還是會肚爛,平平都是人,為什麼他可以
有司機接送,我他媽還要擠公車。

換階層是最困難的,下定決心也不容易。

三十歲賺一百萬、四十歲賺五百萬、五十歲賺三千萬難不難?

學過指數就知道(1.2)^10=6.19 (1.2)^20=38.33 (1.2)^30=237

所以二十歲要是有15萬,每年賺20%三十歲有93萬、四十歲有
575萬,五十歲會有3555萬。

好像不是太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