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鬼娃嘉年華(16)
時間: Mon Aug 21 23:36:13 2006






◎「記憶須在遺忘這個條件下才能成立」(William James)















在事情發生後的半個月內,小玲完全沒有心情上班,每天在屋中累
了就睡,醒了又繼續察看自己大學時代留下來的資料。


這一日,等到回過神來,以經是晚上八點了,經過了這半個月的折
騰,小玲人整個消瘦了,精神狀態也非常差,給人有種黯淡無光的感覺。


而在知道了陳姐的死訊後,小玲更是整日提心吊膽,深怕自己會遭
遇不測,更在半夢半醒之間瞭解陳姐是因自己而亡,雖然無法確切證實,但
是心中總是留有陰影。白天到也罷了,時間推移到了晚上,之前聽過的鬼故
事情節都湧上心頭,加上剛採訪完鬼門開,心中的恐懼、擔心、害怕更到了
無以復加的地步。









小玲抓起包包出了門,她實在不想一個人待在這空無一人的屋內。


剛鎖上門,卻又痛苦了起來,因為她實在不知道天下之大但哪裡可
以讓她依靠。



在心情低落的時候人才會知道自己的孤獨,在得到之後才會發現自
己原來不滿足。


小玲也一樣。









她看著自己手機上滿滿的電話,卻找不到可以撥通的那一個門號。


望著手機,小玲流下淚來。


但是小玲還是出了門,來到了街上,街上來往的行人讓她稍微安心
,她漫無目的的隨意走著,最後終於在一家7-11前的椅子坐下。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聲音傳來。


「小玲。」








順著聲音望去,赫然發現是那個在基隆老大公廟前遇見,十分面熟
的那個蒼白男子。


「啊──」小玲張口呼喊,但是說不出話來。


過了一陣子,小玲才問說:「你不是在基隆……怎麼?現在……」


「我是專門來找妳的。」蒼白的男子微笑。


小玲一怔:「找我?怎麼會?」








「我只要跟著妳,就可以找到我要找的東西。」蒼白的男子又說。


小玲更是一頭霧水,但是這個男子看起來並無惡意,一股熟悉的感
覺油然而生,小玲瞪著大眼睛看著眼前的男子。


「我肚子有點餓,先去買點東西來吃。」小玲對著蒼白的男子說。


「妳還是喜歡吃肉鬆御飯團嗎?」蒼白的男子笑著回答。


小玲一怔,不知道他是怎麼猜到的,臉上一紅。








小玲走進7-11後,店員給予了親切又一貫的笑容「歡迎光臨!」小
玲也沒有心情大吃大喝,還是選了最愛吃的肉鬆御飯團便去結帳,從7-11出
來後,那臉色蒼白的男子正坐在椅子上等待著,旁邊空出了個空位,小玲也
不客氣地坐下了。


小玲一面撕開御飯團上面的塑膠膜,一面對著那蒼白的男子說:「
你可以開始講你的故事了,還有你為什麼要跟著我?」一連幾天加上精神不
濟、神情困頓的小玲幾乎無法思考,她現在關心的只是為什麼這男子要找他
,以及要靠自己尋找些什麼,至於這男子是怎麼找到自己的?小玲竟然毫不
介意,又或者是沒有多心。


那男子苦笑,不發一語,似乎是在整理思緒,等小玲又吃了幾口飯
團後,終於開了口:「妳喜不喜歡看電影?」







小玲口中咀嚼著飯團,心想:「怎麼問了這麼一個不相干的問題?
」但還是點了點頭:「還不錯啊。」


那男子也點頭回應:「我最喜歡看電影了,不論是什麼樣的電影、
新片舊片、賣座的不賣座的,有大明星演的沒有大明星演的……中國的、外
國的,我都看,而我的心願,也就是拍一部真正屬於自己的電影。」


小玲又點點頭,聚精會神的繼續聽著,她也認識一個人,最愛看電
影,只不過是誰卻想不起來了。


「但是拍電影不容易,台灣就更難了,不過我不灰心,盡量多多跟
一些片商接觸,只要是跟電影有關的工作我都搶著做,那怕只是幫導演倒杯
水,在鏡頭前露一秒鐘,我都甘之如飴。」






「今年,終於有一個獎金豐富的外國比賽,我二話不說地就寫了劇
本去投稿,竟然過了初審!還有一筆不少的鼓勵金可以補助,我心中想:『
我的機會來了!』。」


「我在郊外租了一個荒廢的工廠,重新布置後改成簡單的片場,設
備雖然陽春,但是我不介意,我錢不夠無法請眾多助手,一切都是我自己來
,雖然累,但是我很開心。」


「但是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就在片子拍到一半,劇情正進入高潮的
時候,主角竟然不見了!天啊!這實在是太可怕了!我焦急萬分,幾乎都快
抓狂了!但是主角就是不見了,怎麼找也找不到……」









小玲聽著男子的故事,心中越來越毛,這故事似曾相識,自己好像
在哪裡看過,但是到底是哪裡呢?是哪裡呢?小玲開始在腦海中回想經過的
往事,一遍又一遍,一層又一層,反而對那男子的話語就沒那麼專心注意聆
聽了。


「……總之,我怎麼也找不到主角,我慌了,我真的慌了,直到後
來,我才想到一個好辦法,可以找到主角的下落……」


「等等!」小玲天外飛來一筆,打斷了蒼白男子的話頭。


「你拍的電影……內容是什麼?」小玲抿著嘴唇,








「哈哈哈!妳看我多迷糊,連最重要的事情都忘了講──我拍的片
子叫做『鬼娃嘉年華!』是一部用紙黏土娃娃來拍攝的電影。」蒼白的男子
笑說。


小玲一聽見「鬼娃嘉年華」、「紙黏土電影」,這才回想起自己前
些日子在參加一個教授的演講時,曾經在報紙上看到過一則報導,內容就是
說新拍攝的紙黏土電影主角被偷了,但是當時卻沒有細看,不過當男子一提
到紙黏土娃娃的時候,小玲立刻想到了最近常常在她夢中出現的「紙娃娃」
,登時大駭,雞皮疙瘩颼的一下子就佈滿了全身。


「這……這鬼……鬼娃嘉年華的內容,該…該不會是恐怖的吧?」
小玲頭皮發麻,但是一問出口才覺得這問題真蠢,都說是「鬼」娃了,會輕
鬆到哪裡去呢?







蒼白的男子露齒笑著,點了點頭:「是講一個紙黏土娃娃,意外得
到靈魂,而快意恩仇的故事。」


「那……那為什麼跟著我就會找到它?」小玲聲音有些發抖,她不
了解。


「因為──」蒼白的男子揚了揚眉毛,「它幫你殺了妳討厭的人。」


「陳姐?」










小玲呆坐在椅子上,久久不能自己,這一切來的都太突然,太迅速
,小玲心中充滿了疑惑、害怕、和恐懼,她咬著下唇,希望她聽到的不是真
的,小玲發抖著,忽然感到手臂有陣涼意,低頭一看,原來是自己滴下的眼
淚。


「你……你要我怎麼幫你。」過了很久小玲才從喉嚨裡迸出了這句
話,聲音嘶啞難聽,幾乎都快不認識那是自己的聲音了。


「把它引出來,讓我收拾它。」











蒼白男子看著小玲,小玲竟然從他眼中看到了些許的溫柔。


「你確定你可以收拾它?」小玲看著蒼白男子,發出疑問。


「嘿嘿……」蒼白的男子乾笑著,不置可否。

--
│ ███ ▂▄▃ ││││http://www.wretch.cc/blog/bbignose
│ ˋ ◤Mooncat~◥││││ 「不看鼻子的小說,
│ ‵ ◤ ◥▏*_▂▁ ▋ │││ 就是一連串不斷地後悔………」
│ ′ 、▌█ ▊▉▏ │ telnet://bbs.wretch.cc AL_Bbignose
◢ ◤◢ ◣▋◢ █ ▋▊ ▕▅▇ ◥◥*Mooncat~
◢ ▂▇ˋ█▆◤ ▂_ ▁▄▆▇▃ *Mooncat~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NK219-91-81-123.adsl.dynamic.apol.com.tw海
ddddt:推薦這篇文章 08/21 23:40
ssker:推薦這篇文章 08/21 2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