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bignose (鼻子)
標題: 鬼娃嘉年華(1)
時間: Tue May 9 23:26:23 2006



「小玲!」


一聲呼喚在小玲耳邊響起,疾走的小玲減緩腳步,偏著頭,豎起耳
朵聆聽。「是我聽錯了嗎?」小玲心想,最近日以繼夜的工作壓著她幾乎喘
不過氣,她甩了甩頭,再次確認。


「小玲。是我啊小玲!」又來了!這回絕對沒錯,小玲猛然回頭,
一個身穿西裝的男子笑咪咪地站在她的面前。


小玲仔細打量起眼前這個男子,心中納悶:「他是誰啊?完全不認
識,從來沒見過啊!難道我的知名度已經高到路人都認識我了?不可能啊?」





小玲勉強在臉上擠出了點笑容:「哈哈,您是……」


穿西裝的男子手按著胸口,一副跟老朋友相認的樣子:「妳真是貴
人多忘事,我是老巴啊!妳不記得啦?老巴;在國樂社吹蕭的那個?」這個
自稱自己是老巴的男子邊說還邊擺出吹蕭的架勢,看得小玲頭皮發麻。


「很抱歉,你一定是認錯人了,我從來就不認識什麼愛吹蕭的,我
還有急事,再見。」小玲皺著眉頭轉身就走。


「小玲……小玲……我老巴啊小玲……」小玲越走越快,那男人的
呼喊聲似乎還在身後迴盪著。








小玲甩開了剛剛那個不知來歷的男人,不多時,走進了報社,走到
大樓的電梯前面,小玲還頻頻往後張望,確定真的沒有無聊男子後,進了電
梯。


「欸,小玲,妳來得正好,有事要跟妳談。」小玲腳步還沒跨進辦
公室,上司陳姐的聲音就飄然而至。


「天哪!拜託別又來了!」小玲心中暗罵,陳姐的出現一向沒有好
事,不是苦心孤詣的稿子被退,不然就是又有那個大牌請假拖稿,要她幫忙
收拾善後,但是沒辦法,誰叫她只是個剛進報社的菜鳥小記者呢?縱然千百
個不願意,小玲還是露出苦澀的笑容,像是等待法官宣判的犯人。









陳姐伸出二根肥茲茲的指頭,誇張地笑著:「呼呵呵,有二個消息
。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妳要先聽哪一個呢?呼呵呵。」


「哇!妳考倒我了,那就先聽好消息吧!」小玲配合著陳姐的幼稚
演出,裝出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的神情。


「好消息就是……」陳姐伸出食指,對著小玲前後揮舞著,「妳那
篇日本溫泉探索的提案過了!行程排定後妳就可以領著公費去日本囉!」












「什麼!真的嗎?」小玲這才露出欣喜的表情,高興的跳著:「那
個提案過了?真的過了!耶!我就知道,日本我來囉!」這個「日本溫泉探
索搜密」的提案是小玲焚膏繼晷,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收集資料才遞交的旅
遊企畫,因為她還是個菜鳥,對這個案子一直沒有什麼信心,沒想到聽到了
自己的心血被認可的消息,小玲心中的感動、成就感真是不可言喻。


「呼呵呵,別高興的太早,案子要排進出納去大概也是半年後了,
呼呵呵。」陳姐在小玲喜不自勝的時候劈頭來盆冷水,讓小玲興奮的心情馬
上冷靜了下來。


小玲囁嚅的問:「那壞消息呢?」









陳姐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宗教文化版的一個文編要生小孩了,
她手裡有幾個鬼月的case就要拜託妳囉!」


小玲抗議:「宗教文化跟旅遊天地也差太遠了吧?難道她們版面的
人就都沒辦法幫忙嗎?」


陳姐笑著回答:「呼呵呵,這是她們老總親自拜託我的,而且我覺
得這個題目跟旅遊很相關啊!鬼月一到本來各地就有很多活動,什麼頭城搶
孤啊、基隆水燈啊,這幾乎都變成旅遊觀光勝地了吧?所以我覺得妳一定可
以勝認的,不是嗎?況且,要是這點小事都辦不好,那日本要怎麼放心讓妳
去勒?呼呵呵。」陳姐那皮笑肉不笑的面容和詭異的笑聲,讓小玲不寒而慄。









就這樣,小玲的工作又突然倍增,她哀怨地打著電話和宗教文化版
的人聯絡,並且著手跨版面的鬼月旅遊特輯,只是,在小玲心底,那幽闇旁
人觸碰不到的地方,隱隱覺得,這不會是一件容易的差事。


小玲看著桌上堆積如山的資料,似乎想起了什麼,好像小時候看過
的卡通,有一種事隔多年的回憶,小玲用手撐著頭,但是什麼也想不起來。
想不起來。


隨著時間的推進,小玲的工作也越來越忙碌,除了旅遊天地的版面
外,宗教文化那邊的壓力也愈加龐大,現在的小玲可以說是蠟燭二頭燒,忙
得她連抱怨的時間也沒有。









而陳姐又帶著一貫的招牌笑容來小玲面前發號司令:「呼呵呵,宗
教文化那邊跟N 大歷史系合辦了一個演講,題目是「從鬼月談古今中外怪事
」今天下午三點文化中心的場,明天報紙要見一千字的稿,拜託妳囉!呼呵
呵。」


小玲低頭看著手錶,驚呼:「我的天啊!現在已經快一點了耶?妳
要我哪來得時間準備發問?」


陳姐露出「不關我的事」的表情離去,那矯揉造作的樣子讓小玲作
嘔,小玲盤算著車程與時間,也顧不得午飯還沒吃,肚子餓得直叫,拿起錄
音筆,直奔文化中心。









到了會場還不到三點,小玲這才吁了一口氣,隨手拿了幾份會場發
的文宣,攤開了今天早上自家出的報紙,迅速著瀏覽著各大版頭條。


「拼選舉!二黨主席針鋒相對!」、「夏天到!巴黎新裝正蔓延!
」、「新紙黏土電影停拍?原因主角遭竊……」、「………」一個又一個標
題在小玲眼前轟炸,小玲只覺得心煩意亂,加上這幾個禮拜睡眠嚴重不足,
現在的她只想要好好地大睡一場。


闔起了報紙,小玲閉上眼睛休息,一個又一個光圈在小玲閉起的眼
裡閃動,飄來飄去,此起彼落。「最近真是太累了……」小玲心想。


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小玲被刺耳的鼓掌聲嚇醒。


--
│ ███ ▂▄▃ ││││http://www.wretch.cc/blog/bbignose
│ ˋ ◤Mooncat~◥││││ 「不看鼻子的小說,
│ ‵ ◤ ◥▏*_▂▁ ▋ │││ 就是一連串不斷地後悔………」
│ ′ 、▌█ ▊▉▏ │ telnet://bbs.wretch.cc AL_Bbignose
◢ ◤◢ ◣▋◢ █ ▋▊ ▕▅▇ ◥◥*Mooncat~
◢ ▂▇ˋ█▆◤ ▂_ ▁▄▆▇▃ *Mooncat~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6.118.156海
kyrc:推薦這篇文章 05/09 23:29
ddddt:推薦這篇文章 05/09 23:29
vodkacat:推薦這篇文章 05/09 23:31
作者在 06/05/09 23:35:52 從 140.116.118.156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